雪糕制作方法 10

要雪糕
推荐于2016-02-21 04:32:11 最佳答案
  ●草莓雪糕

  材料鸡蛋1个,白砂糖80克,玉米粉1汤匙,鲜奶油3/4杯,云呢拿香油少许,草莓碎150克,牛奶1杯,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适量。

  制作1、在盆中打入鸡蛋,加30克砂糖搅拌,鸡蛋液汁泛白时加入玉米粉精心搅拌;2、在锅中将其余的砂糖加鲜奶油、牛奶混合,用木勺搅拌加热直到将近煮开;3、将锅从火上移离,一边搅拌一边一点一点地加入鸡蛋液,搅匀后将锅移至文火上加热直至粘稠;4、将锅置于冰水中搅拌冷却,加入云呢拿香油搅匀,倒入冰盒中放入冰箱冷冻格冷冻1-2小时;5、在固化过程中反复搅拌冷冻3-4次,在最后一次搅拌时加入切碎的草莓碎,搅匀冷冻。6、装碟或雪糕杯,以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点缀。

  提示,如果没有草莓,可用菠萝、香蕉、弥猴桃等软水果代替。

  ●香蕉雪糕

  材料柠檬1个,白糖450克,香蕉750克,开水1500克,奶油450克。

  制作1、先取柠檬洗净切开,挤汁待用;2、白糖加水煮沸,过滤;3、把香蕉去皮捣成泥浆,加入糖水调匀,再调入柠檬汁,待冷却后拌入奶油,注入模具,置于冰箱冻结即成。

  ●苹果雪糕

  材料苹果500克,白糖150克,开水1000克,牛奶2瓶。

  制作先把苹果洗干净,切成薄片,再搅成浆状,加白糖及开水,再加入煮沸的牛奶,搅拌均匀,注入盛器,冷却后于冰箱冻结即成。

  ●鸭梨雪糕

  材料牛奶2瓶,鸭梨500克,奶油150克,香精微量,制作制作方法与“苹果雪糕”相似。

  ●咖啡雪糕

  材料牛奶400克,咖啡50克,糖100克,蛋液(两个蛋的量)。

  制作把牛奶煮开,离火,加入咖啡,盖好盖子浸泡20分钟,然后过滤,把糖倒入蛋液中,使之变成白色混合液,加入温奶调匀,在微火上不断搅拌加热,但不要煮开,泡沫消失,则奶已煮熟,凉后倒入冰糕调制器。

  水果雪糕清丽营养

  用水果制雪糕,最适合全家热天下午茶餐,或开派对用。木瓜、芒果、蜜瓜、青瓜等都合适,甚至可加柠檬汁、橙汁、蜜糖、蜜芽糖、杏仁粉,以及薄荷、小麦草粒等。如嫌麻烦,可买回单色雪糕,自己配上各类水果、小甜点心等,这样既好看又好吃,还有营养,且上档次,无论是自己享受,还是奉客,都是极好的。

  奶白色雪糕一个,置碟中央,周围摆上橘子片,弥猴桃片和樱桃番茄片。

  粉红色雪糕及浅黄色雪糕各一个,置特形碟中央,四面及中央放上草莓,边上再用新鲜薄荷叶点缀。看上去鲜艳明丽。

  木瓜1段,放长碟中间,木瓜上放1只白色雪糕,四面摆上4片芒果,若嫌分量少,可加1只浅黄色雪糕。

  提个醒

  用水果配雪糕时,水果一定要洗干净,千万不能滴进生水。

  香橙雪糕
  开放分类: 饮食

  原料配方 鲜奶10千克 白糖3千克 鸡蛋1.5千克 鱼胶片150克 淀粉150克 清水(炖鱼胶片用)1千克 橙香精25毫升 橙红、柠黄色素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鱼胶片放在容器内用清水浸1~2小时,然后放入锅内隔水炖至完全溶解。

  2.将鲜奶、白糖混合,另用容器炖沸。

  3.将淀粉用清水调匀、加入鲜奶里搅匀,使成稀糊状,再将炖溶的胶水加入,约经15分钟取出,用钢丝筛滤过。

  4.将鸡蛋打起,加入奶糊里搅匀,放在冷却池内,待其冷却后加入适量的橙香精,配以橙红柠黄色素。

  5.将雪糕桶及桶芯盖子等放入锅内经20分钟的煮沸消毒。

  6.将已配好的雪糕料倒入雪糕桶里(约五六成满便可,因一经搅拌体积会增大)。

  7.装上桶芯及盖子,放入盐水池制雪糕的位置,立即架上雪糕搅拌器。并将皮带搭在搅拌器的皮带轮上,使其旋转搅拌。如果盐水池的温度在-13℃左右约经25分钟雪糕便可凝结。

  8.如果盐池足够冷,大部分雪糕便在桶芯上,可用刀将雪糕刮落到雪糕容器内,桶内的雪糕取出,放入容器内去冷藏。

  杨梅雪糕
  开放分类: 饮食

  原料配方 炼乳3千克 白糖1.5千克 鸡蛋2千克 清水8千克 鱼胶片200克 淀粉200克 杨梅香精20毫升 瑰玫红色素适量

  制作方法
  1.半鱼胶片浸透并炖溶。

  2.将白糖炼乳、清水同煮沸,加入淀粉,维持沸点10分钟,再加入炖溶的胶片,用钢丝筛滤过,待其略减低热度。

  3.将鸡蛋用力打起,加入奶糊里搅匀。冷却后加入杨梅香精,配以瑰玫红色素。

  4.雪糕桶及芯盖子消毒后倒入雪糕料,入盐水池搅拌,在-13℃经25分钟雪糕凝结。

  5.取出雪糕,放入容器内,送冷库冷藏

  赤豆雪糕
  开放分类: 食品、饮食、生活、冷饮、食谱

  原料配方(成品4支) 赤豆(煮熟)50克 奶油5克 奶粉15克 白砂糖50克 淀粉5克 清水180毫升

  制作方法

  1.将赤豆、奶粉和白砂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调匀,再加入剩余的水和奶油,边加热边搅拌,沸腾后,加入用少量水调湿的淀粉。待淀粉糊化后,端离炉火。

  2.用筷子不断搅拌料液,以充入空气并促使其快速冷却。

  3.将料液舀入模中,插上雪糕杆。冷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

  4.待雪糕冻结后可以取出,将雪糕模浸在60℃的热水中,5秒钟左右可以脱膜。

  产品特点 赤豆分布均匀,有奶香味,硬中带酥。

  材料:咖啡雪糕
  材料:
  蛋.............. 2个
  咖啡粉.............. 1.5大匙
  鲜奶油.............. 500c.c
  咖啡酒.............. 50cc
  细砂糖.............. 100g
  香草精..............少许
  做法:
  1)将蛋和糖放在大碗内,
  大碗再放在热水中打到起泡变白
  2)从热水中将碗取出,将香草精也放进去,
  打到冷却为止
  3)拿出一个干净的碗打鲜奶油至起泡
  4)把(3)加(2)混合
  5)用热水将咖啡粉泡开成浓缩汁
  6)把(4)材料中的一半加入(5)的咖啡和咖啡酒
  7)把预先冰冻好的长方型模铺一张玻璃纸,
  把(6)的材料放入
  8)在正中央把白色的材料(即剩下的一半)倒入,
  再放进去冷冻库冰一天一夜
  9)把玻璃纸拿下来,鲜奶油100cc加1大匙糖打起泡,
  挤花在表面上装饰即可
  9.放入预热焗炉,焗盘放入水,以 1 8 0 C焗 2 0分钟,后转 1 5 0 C焗约 1 5分钟,在焗炉待 1 0分钟才取出。

  制作:把牛奶煮开,离火,加入咖啡,盖好盖子浸泡20分钟,然后过滤,把糖倒入蛋液中,使之变成白色混合液,加入温奶调匀,在微火上不断搅拌加热,但不要煮开,泡沫消失,则奶已煮熟,凉后倒入冰糕调制器

happy_yut

采纳率:4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就是冰淇淋咯 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牛奶冰淇淋 原料配方 鲜牛奶500克 奶油12.5克 白砂糖150克 蛋黄100克食用香草精微量 制作方法 将称好的白砂糖加入蛋黄中混合搅打。再把经过煮沸的鲜牛奶慢慢倒入糖与蛋黄的混合液中,充分搅拌调制均匀后,移至另一容器中慢慢地用微火加热使温度保持在70~75℃时,不断搅拌,然后停止加温,当温度逐渐下降直至有一定稠度为止,然后用细目筛(或干净的纱布)过滤,过滤液冷却后再加入奶油和食用芳草香精,装装另一清洁卫生的容器内进行冻结,(其体积比原来增加30~50%)。经冷冻后的牛奶冰淇淋可立即食用。也可再增加工序和辅料,制成三色和果仁冰淇淋。 二、三色冰淇淋 原料配方 可可粉15克 白砂糖5克 草莓果酱30克 牛奶冰淇淋750克 食用色素微量 制作方法 1. 往称好的白砂糖内加入糖重量50%的水后,进行加热使糖充分溶解,然后过滤,再加入可可粉,并充分搅拌调和均匀,这样就初步制成了可可糖浆。 把按上法调制好的可可糖浆倒入250克牛奶冰淇淋中备用。 2. 另外称取250克牛奶冰淇淋,加入草莓果酱、色素并调制均匀备用。同时剩下的250克牛奶冰淇淋,加入少许香草香精,并充分调和均匀,作下道工序用。 3...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威儿无边 | 发布于2008-07-11 16:3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7-11 15:2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