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7月7号是情人节? 5

是阳历的7月7日
发布于2008-07-12 18:33 最佳答案


2。

和中国一样;7

不过有些节日无法用阳历固定。

100多年前明治维新时期,一些农历相关的节日由阴历改为阳历

日本的七夕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改为阳历7/,日本官方废除了农历的使用

从那时开始、阳历的7月7日是日本情人节,就是用中国的农历

一些中国的传统节日日本也过,日本也是有农历的大概有以下两种情况

1,那么非常遗憾他错了

估计能把阳历的7月7日当情人节的中国人一定是小孩子

阳历农历概念不清、如果是中国人说阳历的7月7日是情人节

其他回答

13 和2,必须陪老婆),只有阳历的7月7日才是正宗的中国情人节
就像2阴历的7月7日是中国情人节(其实是老婆节
〇星瓢虫 | 发布于2008-07-11 07:13
评论
阴历7月7日因为牛郎织女的故事而被当成是中国的情人节,俗称“七夕”。另外元宵节有些地方也称作情人节。
阳历7月7只是一部分人因为数字和七夕相同而已
北方度冬 | 发布于2008-07-11 07:19
评论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七桥节”、“女儿节”或“七夕情人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西关在这一天晚上,妇女们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活动,礼拜七姐,仪式虔诚而隆重,陈列花果女红,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爱。 七夕别称“星期”。王勃的《七夕赋》“伫灵匹于星期,眷神姿于月夕”把星期与月夕相提并论,点出了一年四季中与亲情、与爱情相关的最美好、也最凄楚动人的两个夜晚。大约正因如此吧,后人便把男女成婚的吉日良辰叫作“星期”。 在晴朗的夏秋之夜,天上繁星闪耀,一道白茫茫的银河象一座天桥横贯南北,在河的东西两岸,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那就是牵牛星和织女星。 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习俗,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称为乞巧节。 人们传说在七夕的夜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的银河相会,或在瓜果架下可偷听到两人在天上相会...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3307.htm

朔日绯月 | 发布于2008-07-12 12:15
评论
因为七月七日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之中相见的一天.所以大部人都觉得这天很特殊,羡慕他们的感情.最后就慢慢转变成我们大家的情人节了.
宝之堂 | 发布于2008-07-11 17:16
评论
7.7是卢沟桥事变纪念日
hhh1029 | 发布于2008-07-11 09:1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