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金融专业如何学习金融学? 50

如果下定决心可以有一年的时间学习,现在还是一片迷茫,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和性格特质,不知道怎么学习,前途如何,希望大家指点迷津我现在是计算机专业在读研究生(男),自我感觉对计算机兴趣不是很大,所以想涉猎一下金融学,不知道象我这样的可不可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8 最佳答案
就算是入门了。
之后,如果以后想从事职业的金融方面的工作的话,根据自己的方向,一些专业的经济学知识也是必要的。如果以后想从事投资也的话,严重推荐《证券分析》(格雷厄姆著)。个人觉得这本是学习金融投资的是必读书..。

然后这个里面,推荐的一些经济学著作,都是大师级的著作,有管理学的也有经济学的,你可以在入门之后.tianyablog.com/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12517&postid=7019850" target="_blank">http://www.tianyablog,选择一些熟读

其他回答

如果你只想做金融的学术研究那楼上推荐的书不错,如果你是想做投资那比学术研究难多了,很多不是书上能学的,建议你读一些真正再金融市场上投资赚钱的人写的如索罗斯这类人的,他们毕竟不是那些纸上谈兵的理论,再有索罗斯的数学其实很差的……
gkyyz2004 | 发布于2008-07-09
评论
首先必须学好西方经济学,树立经济学头脑,国内的教材有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不错(学经济学,高等数学是必要的)!打好经济学基础,就可以进行专业学习,在这方面,中国人民大学的金融学译丛不错,如果全部学下来,你的金融应该不错了!
zhanglei043 | 发布于2008-07-0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金融专业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