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用的一百个汉字

现代汉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7 最佳答案
列表如下: 
字数 覆盖面( %)
500 78.096
34 34 到 dao4 34 到 319060 19536546 36.926 2261.427 2468.125
41 41 进 jin4 41 进 280116 21606154 32.419 2500.544
42 42 多 duo1 42 多 279801 21885955 32.382 2532.926
43 43 全 quan2 43 全 279481 22165436 32.345 2565.271
44 44 建 jian4 44 建 276951 22442387 32.052 2597.323
45 45 他 ta1 45 他 271620 22714007 31.435 2628.759
46 46 公 gong1 46 公 270717 22984724 31.331 2660.09
47 47 开 kai1 47 开 268358 23253082 31.058 2691.148
48 48 们 men5 48 们 265843 23518925 30.767 2721.914
49 49 场 chang3 49 场 264715 23783640 30.636 2752.551
50 50 展 zhan3 50 展 263831 24047471 30.534 2783.085
51 51 时 shi2 51 时 259708 24307179 30.057 2813.141
52 52 理 li3 52 理 257913 24565092 29.849 2842.99
53 53 新 xin1 53 新 250318 24815410 28.97 2871.96
54 54 方 fang1 54 方 246520 25061930 28.53 2900.491
55 55 主 zhu3 55 主 241564 25303494 27.957 2928.448
56 56 企 qi3 56 企 238104 25541598 27.556 2956.004
57 57 资 zi1 57 资 237165 25778763 27.448 2983.452
58 58 实 shi2 58 实 237098 26015861 27.44 3010.892
59 59 学 xue2 59 学 234500 26250361 27.139 3038.031
60 60 报 bao4 60 报 234465 26484826 27.135 3065.167
61 61 制 zhi4 61 制 232392 26717218 26.895 3092.062
62 62 政 zheng4 62 政 231477 26948695 26.79 3118.852
63 63 济 ji4 63 济 230716 27179411 26.701 3145.553
64 64 用 yong4 64 用 230529 27409940 26.68 3172.233
65 65 同 tong2 65 同 225580 27635520 26.107 3198.34
66 66 于 yu2 66 于 225394 27860914 26.086 3224.426
67 67 法 fa3 67 法 224090 28085004 25.935 3250.36
68 68 高 gao1 68 高 222478 28307482 25.748 3276.108
69 69 长 chang2 69 长 221647 28529129 25.652 3301.76
70 70 现 xian4 70 现 217288 28746417 25.147 3326.907
71 71 本 ben3 71 本 215954 28962371 24.993 3351.9
72 72 月 yue4 72 月 210735 29173106 24.389 3376.289
73 73 定 ding4 73 定 209701 29382807 24.269 3400.559
74 74 化 hua4 74 化 205974 29588781 23.838 3424.397
75 75 加 jia1 75 加 205894 29794675 23.829 3448.225
76 76 动 dong4 76 动 204732 29999407 23.694 3471.92
77 77 合 he2 77 合 204702 30204109 23.691 3495.61
78 78 品 pin3 78 品 203166 30407275 23.513 3519.123
79 79 重 zhong4 79 重 202696 30609971 23.459 3542.582
80 80 关 guan1 80 关 200987 30810958 23.261 3565.843
81 81 机 ji1 81 机 200366 31011324 23.189 3589.032
82 82 分 fen4 82 分 200203 31211527 23.17 3612.202
83 83 力 li4 83 力 198238 31409765 22.943 3635.144
84 84 自 zi4 84 自 197215 31606980 22.824 3657.969
85 85 外 wai4 85 外 194394 31801374 22.498 3680.467
86 86 者 zhe3 86 者 194173 31995547 22.472 3702.939
87 87 区 qu1 87 区 193663 32189210 22.413 3725.352
88 88 能 neng2 88 能 192138 32381348 22.237 3747.589
89 89 设 she4 89 设 191659 32573007 22.181 3769.77
90 90 后 hou4 90 后 188676 32761683 21.836 3791.606
91 91 就 jiu4 91 就 186801 32948484 21.619 3813.225
92 92 等 deng3 92 等 186684 33135168 21.605 3834.83
93 93 体 ti3 93 体 186213 33321381 21.551 3856.381
94 94 下 xia4 94 下 184534 33505915 21.357 3877.738
95 95 万 wan4 95 万 180835 33686750 20.929 3898.667
96 96 元 yuan2 96 元 178602 33865352 20.67 3919.337
97 97 社 she4 97 社 178060 34043412 20.607 3939.944
98 98 过 guo4 98 过 178051 34221463 20.606 3960.551
99 99 前 qian2 99 前 177398 34398861 20.531 3981.081
100 100 面 mian4 100 面 174254 34573115 20.167 4001.248.945 2333.294
37 37 来 lai2 37 来 300100 20461120 34.91645
4500 99.34
8 8 中 zhong1 8 中 663971 8270618 76.24388
3000 99。
出现频率是万分比.688 1721.655
22 22 市 shi4 22 市 403159 15279264 46.844 2108.866
31 31 家 jia1 31 家 342579 18564409 39.99553
6000 99.545 1900.744
26 26 这 zhe4 26 这 375400 16798931 43.96471
5000 99.308
16 16 发 fa1 16 发 461512 12742441 53.327 2297.349
36 36 民 min2 36 民 310588 20161020 35.63322
3500 99.968
21 21 地 di4 21 地 412051 14876105 47.299
18 18 工 gong1 18 工 433014 13621125 50.704
5 5 人 ren2 5 人 697930 6251271 80.773 723.478
6 6 了 le5 6 了 684656 6935927 79.237 802.715
7 7 有 you3 7 有 670720 7606647 77.636 1172.287
12 12 大 da4 12 大 570956 10700201 66.078 1238.092
15 15 为 wei2 15 为 468456 12280929 54.216 1421.731 454.198
25 25 产 chan3 25 产 376257 16423531 43.784 2028.501
29 29 作 zuo4 29 作 350129 17877558 40.648 2148.514
32 32 以 yi3 32 以 331487 18895896 38.364 2186,不得而知。
汉语词汇约有十二万个。冯子的统计词表只占十分之一。是否还有其他词频统计结果,范文合计总字数 86405823个。
使用字数 6763 字(国标字符集).423 1303.789
14 14 不 bu2 14 不 546979 11812473 63.303 1367.651 560.843 957.66
4 4 在 zai4 4 在 708916 5553341 82.38765
2500 99.366
13 13 业 ye4 13 业 565293 11265494 65.446 1944.19
27 27 出 chu1 27 出 367460 17166391 42.527 1986.022
35 35 日 ri4 35 日 313886 19850432 36.026 2435.698
40 40 对 dui4 40 对 280192 21326038 32。
假若认识 500字,则覆盖面为 78.636
20 20 上 shang4 20 上 417611 14464054 48.331 1673.183
9 9 是 shi4 9 是 657739 8928357 76.122 1033.47563
2000 98.008
3 3 国 guo2 3 国 921530 4844425 106.99901
6479 100.00000
6500 100.53 %。其余类推.717
28 28 行 hang2 28 行 361038 17527429 41.412 1474.72
17 17 会 hui4 17 会 445670 13188111 51.579 1526.003 1813.317
24 24 个 ge4 24 个 379160 16047274 43.881 1857.53202
1000 91.878
33 33 成 cheng2 33 成 321590 19217486 37.219 2224.731 2368.026
38 38 我 wo3 38 我 299365 20760485 34.646 2402。遇到这以外的汉字,就查一查字典吧。或者请作者注明读音和含义.114 1576.413
19 19 经 jing1 19 经 425318 14046443 49.223 1625.82015
4000 99。认识 100个汉字覆盖面就可以达到百分之四十。若认识5000个汉字覆盖面就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多.672
39 39 部 bu4 39 部 285361 21045846 33.00000
6763 100.00000

统计时是否遇到过国标字符集以外的字,是否包含有专业范文,等等.98633
5500 99.045 642.659 1768.314
23 23 要 yao4 23 要 388850 15668114 45.624 880.91527
1500 96.651
11 11 和 he2 11 和 584413 10129245 67.521 2069.022
30 30 生 sheng1 30 生 344272 18221830 39常用汉字使用频率统计表(成果对照互为补充)
这是前一百个字的出现频率.305
10 10 年 nian2 10 年 616475 9544832 71.346 1104。冯子的资料同王良辰的资料出处相同。我的资料来自本站 chenshuyuan的帖子。大概都是清华大学的研究成果。
我的帖子请参见王良辰专辑,目前发到第4400个汉字,盼告。
前一百个字的出现频率

序号 冯子序号 冯子汉字和拼音 王氏序号和汉字 出现次数 累计出现次数 出现频率和累计出现频率
1 1 的 de5 1 的 2948833 2948833 341.277 341.277
2 2 一 yi1 2 一 974062 3922895 112

其他回答

75 加  76 动   。

2.存留于某地点;   2 一    3 国    4 在    。~乎。事~人为。①用在定语后。1.定于与后面的名词是修饰关系:美丽~风光|宏伟~建筑。2.定语与后边的名词是所属关系,旧时也写作“底”,常跟“是”相应、多;83 力   84 自  53 新   54 方  93 体   94 下  25 产  26 这   。~目共睹。

2;19 经   20 上

21 地   22 市  :~夏。~宋一代;

[ dī ]

(外)“的士”(出租车)的省称:~学问;27 出   28 行  47 开   48 们  65 同  66 于  89 设   90 后

91 就   92 等  ,指出着重点; 。

7.无定指,与“某”相近; :~明确

[ de ]

助词;

1.存,居:存~; DEF

详细释义   87 区   88 能  、地点、情形;63 济   64 用   ,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红~|卖菜~:我~书|社会~性质; :水~一丈多深。

5;95 万  96 元  39 部   40 对

41 进   42 多  45 他  46 公  。~位。

3。~朝(cháo)。~野;

部 首  85 外  86 者  。

5.介词:打~|~哥(称男性出租车司机);23 要   24 个  。②用在词或词组后,组成“的”字结构;  17 会   18 工  ,表示事情的时间;白 

笔 画 8

五 行 :~所不辞。无所不~.和“所”连用,表示强调。~案可稽。~备无患;43 全   44 建    15 为  16 发   13 业   14 不   ,表示肯定的语气;  .表示大;97 社   98 过  。

三、【有】

部 首 月

笔 画 6

五 行 土

五 笔 77 合   78 品   5 人    37 来   38 我  .表示所属:他~一本书。

3。

[ dì ]

箭靶的中心; 。

4.表示动作的进行:他~种地,用在某些朝代名称的前面.表示发生、出现; 。

8.词缀;69 长   70 现

71 本   72 月   73 定   74 化  。健~。青春长~;火

五 笔 RQYY

详细释义 。

[ dí ]

真实,实在;  

[ yǒu ]

1.存在; 67 法   68 高   :~劳。~请; 35 日  36 民  、范围等;99 前  100 面

列举几个解释如下:他是刚从北京来~。


二、【在】

拼 音 zài  :~家。~职:~于(a.指出事物的本质所在,或指出事物以什么为内容;b.决定于);29 作   30 生

31 家   32 以    :~关。~方(得法),中国常用最常用的100个汉字如下:

1   的  .表示估量或比较;  :

一、 【的】

部 首 .关于某方面:~一天;33 成   34 到      9 是  :~当|~确。

6.用在某些动词前面表示客气;6

五 行 49 场   50 展

51 时   52 理  :中~|有~放矢;  57 资   58 实  金

五 笔 DHFD

详细释义 。~握。~理; 79 重   80 关

81 机   82 分  。[目的]要达到的目标、境地;  10 年

11 和   12 大  :~病。情况~变化。

4;土

笔 画 59 学   60 报

61 制   62 政  。~世。

6;55 主  56 企  

按照使用频率的高低;   7 有  :~逃。~望;   8 中  6 了  。

[ yòu ]

古同“又”,表示整数之外再加零数。③用字句末; 

武夷山大道 | 教育工作者 | 发布于2017-03-23
评论
的一国在人了有中是年和大业不为发会工经上地市要个产这出行作生家以成到日民来我部对进多全建他公开们场展时理新方主企资实学报制政济用同于法高长现本月定化加动合品重关机分力自外者区能设后就等体下万元社过前面
fengdu100 | 发布于2008-07-09
评论
你 我 他 她 们 天 每 一 幸 福 心 信 任 安 全 明 天 知 道 吃 饭 了 猪 就 是 到 现 在 什 么 爱 情 真 的 假 喝 水 气 生 好 热 啊
也 来 等 会 儿 小 大 帮 下 子 自 己 饱 去 哪 洗 澡 死 听 见 没有 表 事 出 门 处 女 乖 孩 看 玩 游 戏 睡 醒 饭 米 饼 大 小 多少 时 间 问 文 化 考 试 工 作 肉 病 几 所 以 恨

我想了好久哦,嘻嘻
好辛苦啊
小鱼尾戒 | 发布于2008-07-07
评论
最常用的一千个汉字,都是按使用频率由高向低排列

所以前十行就是最常用的100个 全都给你贴出来哈

最常用的一千汉字列表:

的一是在不了有和人这
中大为上个国我以要他
时来用们生到作地於出
就分对成会可主发年动
同工也能下过子说产种
面而方后多定行学法所
民得经十三之进著等部
度家电力里如水化高自
二理起小物现实加量都
两体制机当使点从业本
去把性好应开它合还因
由其些然前外天政四日
那社义事平形相全表间
样与关各重新线内数正
心反你明看原又麼利比
或但质气第向道命此变
条只没结解问意建月公
无系军很情者最立代想
已通并提直题党程展五
果料象员革位入常文总
次品式活设及管特件长
求老头基资边流路级少
图山统接知较长将组见
计别她手角期根论运农
指几九区强放决西被乾
做必战先回则任取据处
队南给色光门即保治北
造百规热领七海地口东
导器压志世金增争济阶
油思术极交受联什认六
共权收证改清己美再采
转更单风切打白教速花
带安场身车例真务具万
每目至达走积示议声报
斗完类八离华名确才科
张信马节话米整空元况
今集温传土许步群广石
记需段研界拉林律叫且
究观越织装影算低持音
众书布复容儿须际商非
验连断深难近矿千周委
素技备半办青省列习响
约支般史感劳便团往酸
历市克何除消构府称太
准精值号率族维划选标
写存候毛亲快效斯院查
江型眼王按格养易置派
层片始却专状育厂京识
适属圆包火住调满县局
照参红细引听该铁价严
首底液官德调随病苏失
尔死讲配女黄推显谈罪
神艺呢席含企望密批营
项防举球英氧势告李台
落木帮轮破亚师围注远
字材排供河态封另施减
树溶怎止案言士均武固
叶鱼波视仅费紧爱左章
早朝害续轻服试食充兵
源判护司足某练差致板
田降黑犯负击范继兴似
余坚曲输修的故城夫够
送笑船占右财吃富春职
觉汉画功巴跟虽杂飞检
吸助升阳互初创抗考投
坏策古径换未跑留钢曾
端责站简述钱副尽帝射
草冲承独令限阿宣环双
请超微让控州良轴找否
纪益依优顶础载倒房突
坐粉敌略客袁冷胜绝析
块剂测丝协重诉念陈仍
罗盐友洋错苦夜刑移频
逐靠混母短皮终聚汽村
云哪既距卫停烈央察烧
迅行境若印洲刻括激孔
搞甚室待核校散侵吧甲
游久菜味旧模湖货损预
阻毫普稳乙妈植息扩银
语挥酒守拿序纸医缺雨
吗针刘啊急唱误训愿审
附获茶鲜粮斤孩脱硫肥
善龙演父渐血欢械掌歌
沙著刚攻谓盾讨晚粒乱
燃矛乎杀药宁鲁贵钟煤
读班伯香介迫句丰培握
兰担弦蛋沉假穿执答乐
谁顺烟缩征脸喜松脚困
异免背星福买染井概慢
怕磁倍祖皇促静补评翻
肉践尼衣宽扬棉希伤操
垂秋宜氢套笔督振架亮
末宪庆编牛触映雷销诗
座居抓裂胞呼娘景威绿
晶厚盟衡鸡孙延危胶还
屋乡临陆顾掉呀灯岁措
束耐剧玉赵跳哥季课凯
胡额款绍卷齐伟蒸殖永
宗苗川妒岩弱零杨奏沿
露杆探滑镇饭浓航怀赶
展开
清爽小帅哥 | 发布于2008-07-07
评论
1-10 的 一 了 是 我 不 在 人 们 有
11-20 来 他 这 上 着 个 地 到 大 里
21-30 说 就 去 子 得 也 和 那 要 下
31-40 看 天 时 过 出 小 么 起 你 都
41-50 把 好 还 多 没 为 又 可 家 学
51-60 只 以 主 会 样 年 想 能 生 同
61-70 老 中 十 从 自 面 前 头 道 它
71-80 后 然 走 很 像 见 两 用 她 国
81-90 动 进 成 回 什 边 作 对 开 而
91-100 己 些 现 山 民 候 经 发 工 向
tz411691108 | 发布于2008-07-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 垃圾广告
  • 低质灌水
  • 色情、暴力
  • 政治敏感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