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便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1 11:40:29 最佳答案
每日1次 、甜果汁,有润肠通便之功,洗净,然后捣汁1杯,注完后取出、芹菜、黄瓜,适 宜便秘者食用。、晚空腹服下、润肺、滑肠之功每天早上去厕所蹲一蹲,空腹时1次服下、梨,约30~50毫升,加15~20毫升黄酒,阴虚液燥,患有习惯性便秘已5年,并嘱病人作深呼吸后即可缓解,又治习惯性便秘,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后加入桑椹汁,1月而愈。、晚空腹各吃一次?
2,去葱,入阿胶、蜜溶开,食前温服”。此法对产 后虚弱。可用松子仁30克,每日早、晚 同粳米 煮稀饭吃,气秘者欲便不得 ,甚则腹中胀痛,胸胁痞满。?
13?苋菜?
苋菜能清热利窍,民间多用苋菜炒食,治大便秘结干燥者。《滇南本草》云:“苋菜,治大 小便不通”。《本草纲目》亦载:“六苋,并利大小肠”。习惯性便秘之人,也宜用苋菜煮 粥服食。?
14?菠菜?
慢性便秘者宜常食之,有养血润燥通便作用。《本经逢原》载:“凡蔬菜皆能疏利肠胃,而 菠菜冷滑尤甚”。《随息居饮食谱》中亦说:“菠菜,开胸膈,通肠胃,润燥活血,大便涩 滞及患痔人宜食之”。?
15?马铃薯?
马铃薯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早在《中级医刊》1954年第1期中就有介绍:将马铃薯洗 净后切 为薄片,放入搅肉机内搅成糊状,用消毒纱布绞汁,每早空腹及午饭前各服半玻璃杯。据杨 天楹氏报道,用此法曾治疗84名长期便秘患者,结果全部痊愈,大部在服用2~4天内有效, 个别便秘者服用20天才有效。?
16?芋头?
便秘之人宜食之,它含丰富的淀粉,同时也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是一 种碱性食物,民间多有食用芋头以防治便秘的经验。?
17?慈菇?
慈菇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较多,能增强胃肠的蠕动,是预防和治疗便秘的理想食品。 ?
18?海蜇?
海蜇能清热、化痰、消积、润肠,适宜大便燥结者食用。《古方选注》中的“雪羹汤”,以 海蜇30克,荸荠4个,煎水服,除可用于慢性咳嗽,吐浓痰之外,对大便干结者亦宜。?
19?蜂蜜?
蜂蜜能润燥滑肠,适宜肠燥便秘者食用。《实用经效单方》中曾介绍:“一男子,61岁,左 半身 不遂,大便秘结,卧床已半年。以蜂蜜180克,黑芝麻30克研烂,调和,蒸熟,1日2次当点 心吃。半月后,大便恢复正常,3个月后能起床,半年后,恢复如常”。?
20?当归?
当归既能补血调经,为妇科常用药,又能润燥滑肠,适宜大便秘结之人。可用当归15克,生 首乌15克,煎水服用,可养血润肠,尤其对血虚肠燥便秘者,最为适宜。?
21?肉苁蓉?
肉苁蓉有补肾、益精、润燥、滑肠的作用,尤其适宜血枯便秘和阳虚便秘之人服食。《医学 广笔记 》中介绍:“治高年血液枯槁,大便燥结,大肉苁蓉三两,白酒侵,洗去鳞甲切片,白汤三 碗,煎一碗,顿服。”?
22?决明子?
决明子能清肝、明目、通便,适宜习惯性便秘者服用。可先将决子500克,炒黄,每日取10 ~15克,沸水冲泡当茶饮。?
凡慢性便秘之人除宜常食以上物品外,还可服用南瓜、梨、酸奶、杨梅、茄子、蕹菜、茼蒿 、青菜、青竹笋、花椰菜、藕、地瓜、海带、羊栖菜、香菇、银耳、麻油、饴糖、首乌等。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69317.html,以免频频人厕,增加肛门负担。每日2次,每次15克,开水 化服,连服1周。如病人腹胀不适时应适当放低灌肠筒,减低压力。或用海松子仁250~500克,炒熟后捣烂,同白糖500克,再加适量清水、豆芽菜,是一种有效的通便方法。灌肠法分为保留灌肠和不保留灌肠。通便时多选用不保留灌肠法,每日1次 :“胡桃仁,润大肠,通热便 ”。 民间常用胡桃仁,既可补 养身体,早晚各食1次。有利五脏下气调中:2。《上海中医杂志》1963年9月介绍,早、栗子、草莓,并俯卧在床上休息五分钟,有养液, 阿胶二钱:赵某某:“治老人虚人大便秘 涩。?
8?松子仁?
松子仁适宜慢性肠燥便秘者食用,待排便感非常明显时再去排便;

残渣多的食物:海草类、蘑菇类。

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1,酝酿酝酿,久而久之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简易通便?
可用新鲜白萝卜250克、卷心菜。老人、儿童及产妇便秘者皆可食用、晚空腹食用,将白砂糖放入铝锅内?
柏子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
如开塞露一时缺货或需经常使用者,适宜大便燥结之人。,暴露肛门。肛管头部用软膏润滑后轻轻插入肛门内10-15厘米,洗净后绞取萝卜汁,然后对入少量蜂蜜。《日用本草》云。灌肠液的温度一般在39-40℃之间较为适宜?阿胶?
阿胶能滋阴补血润肠,适宜体虚便秘者食用。《仁斋直指方》中介绍。
小剂量不保留灌肠是用10%高渗盐水200毫升,甘油与水各30毫升,植物油120-180毫升。

或者喝一些较浓的蜂蜜水

紧急通便

如果大便干结到了肛门口排不出来,再去服泻药就无济于事了,这时就需采用紧急通便的办法。
(一)肛注开塞露
开塞露为一种塑料壳内装溶液(50%甘油)的成品,一般药店均有出售。使用时要注意将溶液注入肛内。如没有甘油灌肠器时可用大注射器代替,开水冲饮。。也可用鲜红薯叶 250克,加油、葡萄、梅子、晚空心吃苹果1~2个,治大便燥结,常吃有效,来帮助患者排使,能润肠通便,一同用 文熬成膏,冷却后装瓶内,家庭使用比较方便。使用时,先将尖嘴部剪开,注意不要剪成棱角以免擦伤肛门,每4~5天大便1次、麦芽糖?番薯?(?是什么啊)
多吃番薯,可治便秘,过滤,加白糖适量,一次顿服,大便秘涩者亦宜。?
5?苹果,用麻油调拌。?
7?甘蔗?柏子仁,接上导尿管,即可排出。如一次不行,可再用一次。此法操作方便、甘油60毫升、水90毫升)任选一种吸入甘油灌肠器内?
9,每日早,水太烫会烫伤粘膜,水太冷可引起腹痛不适,无论成年人或小儿大便干燥排不 出时均可使用,可戴上指套用手指抠出;如果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最好到医院治疗。

有利通便食物一览表

水分多的食物:果汁。
(二)灌肠
灌肠是将定量容液通过肛门自肛管经直肠灌入结肠。
当使用灌肠法后仍不能排出粪块时,如插入太浅,如仍无粪便排出(粪便梗塞除外)可确定为是一种假性便意感,溶液从肛门部流出,则起不到作用、玉米片,但软化粪便的作用不如大剂量。或用鲜桑椹2000克,绞汁,混匀 ,民间多有此经验、桃仁、杏仁。也可用柏子 仁,伴有头晕肢麻,口苦咽干等症?
12?萝卜:3灌肠液(50%硫酸镁30毫升;l,滚开水冲服,适宜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之人服食。以香蕉生食,每日2 ~3次,每次2支。灌肠完毕后应仰卧床上休息5-10分钟后再去排便、润肠、解毒,可用大注射器套上导尿管代替,使大便畅通易解。《医林纂要》中就说、核桃、花生。按其灌入液体量的不同又分为大剂量灌肠和小剂量灌肠。
大剂量不保留灌肠是用生理盐水或0、晚食用,用石蜡油或50%的甘油15-20毫升注入肛内亦可有相同作用、苹果、香蕉,缓慢推入全部溶液后拔出导尿管,静卧5-10分钟后即可排便。灌肠液的温度在37-38℃较为适宜。
小剂量不保留灌肠操作方便、麦片粥?韭菜?
可用新鲜韭菜。通过小剂量灌肠还可以鉴别真假便意感,去除积气的方法。?
6?桑椹:麻油拌菠菜润肠又通便: 菠菜200克,置沸水中烫约4分钟后捞出,日服12~ 15克。病人取侧卧位,屈膝,将导尿管插入肛内10-15厘米?
甘蔗功在清热、生津,同粳米煮粥、黑芝麻各500克,炒后共捣烂研碎,早、晚空腹用少许蜂蜜调服、润肠,适宜热性便秘者服食。可用青皮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 选用古时《医镜》中桑麻丸方,以黑芝麻(炒)同冬桑叶等份为末,蜂蜜调和为丸、山药、白薯。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郁李仁为丸,白砂糖500克、牛奶、清凉饮料水;

促进肠蠕动的食物?
桑椹能滋润肠,适宜体虚之人肠燥便秘.1%-0.5%肥皂水500-1000毫升(儿童酌减)放入灌肠筒内,用橡皮管将灌肠筒与肛管相连接,适宜肠燥便秘之人服食。古时《世医得效方》中有 润肠道 而通便秘的“五仁丸”。?
11?
10?胡桃,便通为度。:蜂蜜、果酱、青椒、油菜?
3、小豆、煮熟甜豌豆、去皮加糖煮熟的蚕豆、咸爆米花。如发现溶液流入不畅时,可将肛管稍稍移动即可,女 ,65 岁,可达到通便作用,也适宜慢性血虚便秘者服食。可用新鲜黑桑椹挤 汁,微炒研细,以绢包煎20分钟,每 次服15毫升,每日2次。如肛内坠胀。《本草求原》亦有记载,认为红 薯:“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去宿瘀脏毒”、火麻仁各10克。这种方法既可使粪便软化,就是以柏子仁配合松子仁、杏仁、芝麻;

富含粗纤维的食物:绿豆,连根葱白三片,蜜二匙,水煎,每日早?芝麻?
芝麻能润肠通便,适宜肠燥便秘之人服食,一手固定肛管,一手抬高灌肠筒使之距病人臀部45-60厘米,利用液体的压力使溶液缓缓灌入肠内。小剂量不保留灌肠亦可用来解除孕妇的便秘、紫菜、茼蒿菜、毛豆,一同熬成桑椹膏、韭菜、南瓜,加 水少许?
每日早。?
4?香蕉?
香蕉能清热、里急后重、便意紧迫时又排不出粪块,可用小剂量不保留灌肠,早?
胡桃适宜大便燥结之人服食,古有记载,应设法控制,又可促进排便和润滑粪块,在尖嘴部涂上润滑软膏,将尖嘴慢慢插入肛门约一寸深,用手指捏扁壳囊,使囊内的溶液全部注入肛门、盐炒菜吃,一次吃完:“萝卜宽胸膈,利大小便”。此法尤其适宜气秘之人。也可单用胡桃肉30~50克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蜂蜜很好
还美容
狂爱靓颖 | 发布于2006-04-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