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骚"是什么意思? 10

"风韵" 是什么意思? 是"楚韵风骚"的风骚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0-16 最佳答案
《国风》,《离骚》楚韵风骚分别指《楚辞》,《楚韵》(根据楚辞,诗经部分篇章改编的具有古楚风格的歌舞剧):指某人对自己的相貌自信,美丽,蕴涵着难以形容的美丽
风骚。
楚韵:指某人的相貌清楚

75840098

采纳率:36% 擅长: 外伤科

其他回答


1.风指《诗经》中的《国风》,骚指屈原的《离骚》,后来泛称文学:独领风骚

3: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2.在文坛居于领袖地位或在某方面领先.指妇女举止轻佻:卖弄风骚

风韵指风致风骚
先飞之笨鸟 | 发布于2005-10-17
评论
风骚在古代实际上指的指两部书:诗经(因为诗经最好的篇章是《国风》,所以可以用风来代表《诗经》)和《离骚》。
到后来风骚变成了学问的代名词,“文人”也就可以称为“骚客”。如果某人喜欢卖弄学问的话,那么就说他“卖弄风骚”。
再到后来(大概是明清时)风骚竟由形容文人变成形容女人了,说一个女人水性杨花就说她“风骚”。某女子卖弄姿色也叫“卖弄风骚”。
东南风光 | 发布于2005-10-16
评论
楚韵风骚分别指《楚辞》,《楚韵》(根据楚辞,诗经部分篇章改编的具有古楚风格的歌舞剧),《国风》,《离骚》。
楚韵:指某人的相貌清楚,美丽,蕴涵着难以形容的美丽
风骚:指某人对自己的相貌自信,有一个坏习惯(古人又制是文学上的一种博学多见的一种表示)
微风轻 | 发布于2005-10-30
评论
《国风》《离骚》合称 风骚
这2篇都是中国古代文学开篇的经典之作。
swc_alfred | 发布于2005-10-22
评论
风骚〈书〉①风指《诗经》中的《国风》,骚指屈原的《离骚》,后来泛称文学。②在文坛居于领袖地位或在某方面领先叫领风骚。 风骚[fēngsāo]指妇女举止轻佻:卖弄~。
xychang | 发布于2005-10-1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