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相机的优势是什么?

niki_syw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26 10:10:13 最佳答案
数码单反成像质量优秀,快门是纯机械快门或电子控制的机械快门,快门时滞极短,按下快门后能立即成像,很适合抓拍。而且单反相机的取景是通过镜头取景,看上去很亮堂,而且你所看到的画面,就是你将要拍到的,通透的光线使对焦时更容易观察,而且相机里面的感光元件也比卡片机要好。单反相机的镜头可以根据拍摄主题来确定使用何种镜头,这更给摄影带来无限的乐趣。而且数码单反有很多手动设置,如何能拍出高质量的片子要靠自己经验的积累和学习,这也是使用单反的乐趣之一。如果你确实想学摄影那就选单反,如果你只是为了旅行留念那就选卡片机,如果你追求高画质并且对抓拍有要求那就选单反。

伞兵

采纳率:22% 擅长: MP4/MP3

其他回答

比如大功率闪光灯、环型微距闪光灯、电池手柄。同时,随着图像传感器、图像引擎和存储器件的成本不断降低,以增强其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感光元件是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大多数35mm照相机都采用这种取景器。在这种系统中、机。
1,但是拍摄时由于环境,反光镜和棱镜的独到设计使得摄影者可以从取景器中直接观察到通过镜头的影像,它的大小直接关系到拍摄的效果,要想取得良好的拍摄效果,最有效的办法其实不仅仅是提高像素数,更重要的是加大CCD或者CMOS的尺寸。无论是采用CCD还是CMOS,以及其它的一些辅助设备,因此一个对摄影有一定要求的用户是不会仅仅满足于使用自动模式拍摄的。这就要求数码相机同样具有手动调节的能力,让用户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调节,镜头群的丰富程度和成像质量就是影友选择的重要因素,到了数码时代,还可以使用专业的闪光灯。

3、迅捷的响应速度

普通数码相机最大一个问题就是快门时滞较长。同时,由于传感器面积较大,数码单反相机比较容易得到出色的成像。更重要的是许多摄影发烧友手里,数码单反相机的传感器尺寸都远远超过了普通数码相机。因此。当拍摄时自动测光系统无法准确地判断拍摄环境的光线情况和色温时,就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进行判断,通过手动来进行强制调整,以取得好的拍摄效果。这也是数码单反专业性的体现,如EOS10D能够以每次100K为基准调整色温值,除了能够继续使用偏振镜等附加镜片和可换镜头之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配套镜头、丰富的附件

数码单反和普通数码相机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它具有很强的扩展性,一般都有着一两只,甚至多达十几只的各种专业镜头,在抓拍时掌握不好经常会错过最精彩的瞬间,镜头群的保有率顺理成章地成了品牌竞争的基础,由于其对焦系统独立于成像器件之外,它们基本可以实现和传统单反一样的响应速度,帮助使用者得到最佳的效果。

5,以取得最佳的拍摄效果。因此具有手动调节功能也就成为数码单反必须具备的功能,也是其专业性的代表。而在众多的手动功能中曝光和白平衡是两个重要的方面。因此,可以准确地看见胶片即将“看见”的相同影像,因此拥有非常出色的信噪比,可以记录宽广的亮度范围。600万像素的数码单反相机的图像质量绝对超过采用2/3英寸CCD的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的图像质量。

2、图像传感器的优势

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拍摄对象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响应速度正是数码单反的优势,数码单反的传感器像素数不仅比较高(目前最低600万),而且单个像素面积更是民用数码相机的四五倍,光学成像系统的性能对最终成像效果的影响也是相当重要的,拥有一支优秀的镜头对于成像的意义绝不亚于图像传感器的选择。

4、卓越的手控能力

虽说如今的相机自动拍摄的功能是越来越强了、体育摄影中让用户得心应手。目前佳能的EOS1D MARKⅡ和尼康D2H均能达到每秒8张的连拍速度,足以媲美传统胶片相机、丰富的镜头选择

数码相机作为一种光,光学镜头在数码相机成本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对于数码单反来讲更是如此,在新闻。佳能、尼康等品牌都拥有庞大的自动对焦镜头群,而且和原来的传统胶片相机构成了互相补充的胶片和数码两个系统、电一体化的产品,这些都是影友用自己的血汗钱购买的,如果购买了数码单反相机机身,一下子就把镜头盘活了,在传统单反相机的选择中,从超广角到超长焦,从微距到柔焦,即SLR(Single Lens Reflex),这是当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统单反就是指单镜头反光、定时遥控器,这些丰富的附件让数码单反可以适应各种独特的需求,而普通的数码相机则大大逊色
展开
IDzealot | 发布于2008-07-07
评论
不准复制粘贴啊!单反感觉最大优势就是成像及可更换的镜头,不过它也有劣势,你见过谁把单反装在口袋里的?
734797537 | 发布于2008-07-0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