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租约过期是什么回事 100

我看啦本地连接的详细资料信息里面写着租约过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解决办法吗?难道要多出钱吗我和另外2个人合用一条网线!但是我不是主机!今天突然卡啦起来
推荐于2016-12-03 19:42:36 最佳答案
IP地址租约期限是指客户端设备在DHCP服务器所获取的IP地址配置信息的使用期限。
客户端也就是电脑或手机等设备在自动获取一个IP地址后,一般会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期限过后需要重新申请IP地址。然而频繁的IP地址变动会给管理工作带来麻烦,用户可以通过设置IP地址租约期限使客户端设备拥有IP地址的永久使用权。
一般在路由器或者网络设备的DHCP服务器端设置租期或者永不过期。

其他回答

你的电脑连接到路由器,通过路由器上网(可以是公司网络,无线网络或ADSL的拨号路由猫),一般来说,路由器的DHCP服务功能(也就是分配IP的服务功能)给局域网内每台机器分配一个IP后,在路由器里记录了每台电脑的IP地址和对应MAC地址,也就是实际地址(所以你每次插上网线发现虽然设置的是自动获取IP,但是每次分配到的IP却是固定的),同时还要为这个MAC地址约定一个租约,也就是使用时间,一般路由器的租约最大时间为1周,学校路由的租约一般是2个小时(保证把IP资源尽快释放出来给其他人用)。当你还在使用网络但是租约时间已经到了的时候,你的系统会自动和路由器进行续约,续约完全后又有了新的租约,你的机器问题为无法完成自动续约。 解决办法: 1.根据你提供的IP地址可见,你的路由IP为192.168.1.1,如果你有路由器的用户密码,则在IE中输入http://192.168.1.1,回车后用用户名密码进入路由设置界面,找到DHCP选项,找到你的IP地址,并且手动更改租约时间完成续约或者直接删除你的IP,这样重新插上网线后会作为新的电脑重新分配租约; 2.如果你没有密码,你就双击本地连接,点支持里面的修复选项,系统就会自动和路由通信,完成续约; 3.如果以上方法均失败...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henkun1341 | 推荐于2016-07-30 13:34:25
评论
但是一般正常情况下,获得ip地址的机器都会重新发送dhcp请求,这个ip地址你就不能用了每个dhcp服务器在分配ip地址的时候都会设定一个租约的期限,也就是过了这个期限之后,增加租约的期限,这样就不会有dhcp的问题,也就不能出现租约过期的问题了,你可以把ip地址设置成固定地址,你这种租约到期,只要跟主机内网网卡在同一网段就可以了,有可能是主机的dhcp功能出了问题,在租约还剩下一半时间的时候
kurab | 发布于2008-07-07 03:15
评论
就是服务器给每一个上网用户分配的IP地址,每个IP都是有时间约束的,过了时间。路由器或服务器重新分配IP地址。租约过期需要重新分配ip地址。把路由器的DHCP关闭就是固定ip,也就是静态的,就不用分配地址了。也就不存在ip地址租约过期了
飞鱼的天x | 发布于2015-06-26 13:5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7-07 00:2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