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地图编辑器物品 20

调物品附带技能并且英雄技能拦面显示哪位虾教教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6 最佳答案
技能编制器想用物品技能自定义技能技能属性物品技能英雄技能(貌似名字久没用WE试试)想添加技能英雄添加技能自定义技能(物品技能)添加英雄技能表英雄能用技能技能图标显示英雄技能拦
知道楼主要答案问题叙述太具体问题留QQ交流交流

Nahsusu_98

采纳率:35% 擅长: 器乐/声乐

其他回答

简单,物体编辑器点物品.找要修改物品,修改相关OK.般都修改第二项.点右键修改.

《魔兽争霸Ⅲ》图制作入门教程
WarCraftⅢ World Editor(简称WE)暴雪巨作《魔兽争霸Ⅲ》所附带功能强图编辑器世界图制作高手已利用WE创作类似《反恐精英》、《暗黑破坏神》、《雷电》、《富翁》等经典游戏魔兽版说用WEWE功能其实难掌握暴雪已傻瓜决定使用创造面前积木要发挥自创造力其摆放想象世界已经等让我赶快启WE制作属于部舞台剧

WE由四主编辑器功能强物件管理器(Object Manager)组编辑器形编辑器(Terrain Editor)、单位编辑器(Unit Editor)、触发编辑器(Trigger Editor)、音效编辑器(Sound Editor)四者关系要属形编辑器触发编辑器功能本文编辑器主线介绍WERPG图WarChasers制作由浅入深讲解构建幅魔兽思路(注:本文使用软件英文版WarCraft World Editor 1.05版)

搭建舞台场景——形编辑器

WE基本元素光用形编辑器能制作简单由于设计傻瓜化新手操作起容易仿佛Windows画板

魔兽争霸快捷程序组运行World Editor图1界面便基础形编辑器

菜单栏与其Windows软件类似进行WE指令操作

②WE主编辑视窗所编辑全貌

③辅助视窗编辑定帮助影响速度

④工具面板素材库便添加物件

⑤状态栏记录包括鼠标位置、鼠标所选物件名称等附加信息

形编辑器构造何绘制基本场景第1步新建图(File→New)(图2)网格——暴雪便玩家合理安排图构造设计类似些图像编辑软件引导线(View→Grid→None消除首先使用工具面板形面板(Terrain Palette)(图3)创建些山A部调整形纹理及绘制界线B部调整悬崖、海水表类型请注意两点:第1高度差1且宽度至少型网格型网格形间创建坡道(Ramp);第2范围内同使用两种悬崖类型(Cliff Type)表贴图错误形纹理设计悬崖调整使用C部形高度选项使形变更自调整高度建议使用D部笔刷选项笔刷调整少力气(图4)

创造形满意光秃秃想加些树木、瀑布修饰需要用摆设面板(Doodad Palette)点选工具面板选择框或点击Layer→Doodad切换摆设面板(图5)创建类似箭靶物品发现向都随机四部随机随机向取消重新添加摆设双击调整摆设输入数值改变种类调整则使用Ctrl+鼠标左键点击/拖拽(图6)

嘿嘿图添加力量用相同切换单位面板(Unit Palette)相信魔兽玩家应该随意添加任何兵种建筑(图7)要注意准备创建物或构建敌别忘更改玩家哦(默认Player1 Red)能通双击已建立单位更改所使用鼠标框选或用Shift+鼠标左键选择单位进行批量修改单位属性面板摆设属性面板技能栏所编辑单位技能掉落物品栏半用于设置物死亡掉落物品游戏图都需要起始点单位面板Buildings栏找起始点(Start Location)创建任意别忘至少要起始点需要做图加修饰:点击菜单Scenario→Map DescriptionDescription栏修改图名称、游戏图说明作者栏名(图8)测试图(Ctrl+F9)存盘张简单

排练演员——单位编辑器

家肯定满足于创造简单电脑打字何驾御WE添加元素要用单位编辑器

单位编辑器功能调整平衡性使用像编辑QQ资料简单本节介绍何使用并且主要修改选项加解释尽情发挥想象力创造新单位——善恶美丑高矮胖瘦完全由选择

用F5打A部形编辑器同菜单栏快捷按钮栏单位编辑器菜单命令非少且比较简单B部单位树全览所单位C部显示B部选择单位详细数据要做各项数据进行修改点击菜单File→New Custom Unit新建自定义单位新建单位窗口名字创建再编辑主要选择参照单位选择想单位基础进行编辑选择单位树新建单位Custom Units目录点选刚才新建自定义单位编辑窗口数据进行修改(图9)

编辑器编辑元素恐怖些玩家游戏都没项目进行解释(见表1)

注释 伤害值计算:例9级石基本伤害值60伤害值随机数1随机伤害值8攻击伤害60+1×8=68伤害60-1×8=52即伤害值范围52~68金钱奖励计算同理

普通单位编辑介绍编辑英雄单位修改选项(见表2)

设置完些让眼花缭乱单位数据及属性要忘点击菜单File→Export Unit Settings所改单位数据存储文件设计使用Import Unit Settings调入修改数据

剧情——触发编辑器

触发编辑器WE灵魂魔兽RPG内涵析经典RPG图WarChasers(魔兽争霸游戏目录Maps\Scenario设计要点触发编辑器基本认识

图WarChasers全貌(图10)要光顾着欣赏面讲述形编辑器能做讲解范例些触发器基本首先域(Region)概念形编辑器与触发编辑器重要道桥梁触发器(Trigger)都与关系工具面板→域面板(Region Palette)显示同颜色矩形框便矩形框都域面板简单两部快捷键按钮(绿色)增加域取消激(灰色)编辑域或移/删除域;另外域列表双击域名视窗跳转该域所并且域名单击鼠标右键→编辑域属性(Edit Region Properties)修改该域详细资料修改名字微调域能改变域颜色(Select Color)、气效(Weather Effect)声效(Ambient Sound)(图11)

进入触发编辑器按快捷键F4打触发编辑器类似单位编辑器窗口摆面前让我看看结构(图12):菜单栏左边触发器树类似于单位编辑器单位树目录文件便触发器左键单击触发器编辑视窗位于编辑视窗文本框备注框备注框便触发器编辑主视窗需要讲解触发器事件(Events)、条件(Conditions)、行(Actions)三部事件并且满足条件执行点像计算机语言枯燥让我试着读懂WarChasers触发器制作实例吧

实例何实现游戏选择英雄数RPG图所必备

实例效:进入游戏树精灵移英雄附近则选择该英雄(图13)

实例讲解:进入触发器树Hero Selection目录Robo X触发器主视窗事件、条件、行(图14)

事件部意思单位进入Robo X域则引发该触发器(通双击编辑所需要语句)

条件部实例条件部事件发条件运行该触发器

:(玩家1玩家自玩家12电脑)

1.Start2域进入单位者新建Megotron X单位(更改单位数量、类型域新建该单位该单位建立角度)

2.给刚才建立英雄十字勋章(由于给英雄添加物品能设置数量更改物品类型Last Created Unit代指便刚才新建Megotron X)

3.进入单位属于玩家1则刚才新建Megotron X赋予单位类型变量Player1否则利用Set行语句设置变量要设置变量呢名字If Then Else语句条件判断该执行哪

4、5、6.三句横线标注语句功能同第3句容易读懂

7.移进入Robo X域单位(Entering Unit同进入域树精灵)

8.启触发器Snap Camera to Player(检查条件)(执行Camera Control目录Snap Camera to Player触发器使用类似Trigger语句触发类型语句建造触发器链于连锁反应)

实例总结:现知道RPG精灵选择自喜欢英雄作战基础触发器实例事件、条件、行3组合基本语句构

实例二:类似Tower Defense兵海认识触发编辑器差异性即类似语句却同效

实例效WarChasers着坦克前进骷髅兵向著名Tower Defense类似触发器影(图15)

实例讲解:目录MonsterTankRun1~9触发器鉴于触发器相似性拿触发器TankRun1(图16)

事件部:意思单位(坦克)进入TankSpeak域则引发该触发器

条件部:进入该域单位必须属于Playersgroup(条件满足条件执行Playersgroup玩家组类型变量触发器已设定Playersgroup包括游戏玩家理解任何属于玩家单位进入TankSpeak域才能满足执行行条件)



1.关闭触发器(语句便控制该触发器使运行需要注意语序性即语句按照执行

2.玩家12MakeSlimers域任意点新建两单位编辑器创建Giant Skeleton Warrior骷髅战士(请注意语句执行先确定任意该点建立两Giant Skeleton Warrior)

3.玩家12TankSkels1域任意点新建单位名RoadKill Skeleton骷髅并执行30(其实效便TankSkels1域内建立30RoadKill Skeleton玩家等同于语句请注意域内随机点执行语句变化30RoadKill Skeleton语句Giant Skeleton Warrior聚集骷髅海家注意我用横线标注单位类型语句相同

实例总结:通制作Tower Defense效For语句简化繁琐家应该练习使用简单

实例三:瞬间移实例我发现触发编辑器差异性即用触发编辑器才家尽情发挥想象

实例效坦克终点玩家英雄传送Waygate2 A域(图17)

实例讲解:目录TanksPlayer 1 Leaves Tank触发器(图18)

事件部单位(坦克)进入Tank Leave 02域则引发该触发器

条件部:进入单位变量Player1(迷惑Player1单位类型变量非玩家1变量指代便坦克)



1.关闭触发器

2.取消变量TempPlayer1隐藏状态(英雄进入坦克触发器英雄隐藏并赋予单位类型变量TempPlayer1●表示单位相关语句)

3.TempPlayer1移Waygate2 A域(等待瞬间移

4.Tank Leave 02域创造传送特效(创造特效语句英雄都传送Waygate2 A域Tank Leave 02域看特效其实玩家进入坦克视角已固定坦克身语句改变视角视角依坦克▲表示特效相关语句)

5.刚才建立特效赋值给特效类型变量列TankSFX[1](变量列(Array)概念所谓变量列同类型变量集便于操作书都放便于携带

6.等待0.10秒(等待语句触发编辑器作用比较显著)

7.隐藏变量Player1由于坦克游戏再使用完全使用Remove命令删除新建移除单位语句(Unit-Remove)Triggering Unit值更改变量(Variable)Player1便做隐藏变量Player1等同

8.TempPlayer1值赋予Player1(执行Player1便指代玩家英雄

9.执行Snap Camera to Player(忽略条件)(选择忽略条件算执行触发器条件考虑便转换视角语句)

10.等待2.00秒

11.摧毁特效TankSFX[1]刚才建立特效摧毁)

实例总结:些复杂反复看注释并结合游戏触发编辑器另外编辑触发器变量家注意使用变量逻辑性逻辑错误导致整现问题

主题曲及配音——音效编辑器

编辑器组员——音效编辑器像其编辑器使用渲染图内涵气氛

按F5键启声效编辑器结构与单位编辑器类似(图19)菜单栏/输入声音或者乐曲声效树状列表能找魔兽争霸游戏声音乐曲双击播放该文件若想触发编辑器能调用该音效则需要通点击菜单File→Use Internal Sound该文件导入声音变量列表使变量能算完工需要触发编辑器调用才行触发器加入播放声音/乐曲(Sound-Play Sound或Sound-Play Music)语句便播放刚才所加入声音/乐曲声音类型语句于初掌握止声音/乐曲(Sound-Stop Sound或Sound-Stop Music)

OK解WE基本核内容即通编辑器进行自主设计能使较清晰脉络家整理制作基本思路(图20):

1.运用形编辑器绘制全貌图能否吸引首要条件

2.运用单位编辑器创建游戏任何单位包括物、建筑等

3.策划前提合理使用触发编辑器让整体步骤:初始化数据→建立游戏系统(即设置物变量等增加些类似贩卖物品系统等新元素)→游戏任务根据文介绍实例进行模仿析高手图设计经验向更复杂阶段挑战

4.期制作包括用音效编辑器添加背景音乐、游戏音效等再进行些其润色

5.调试阶段想做张受家喜设计完要急于推首先让自调试试玩想看功告

运用WE制作介绍几张进行游戏并运用知识析高手设计些经典

Kaggz RPG-Shadow of Evil(图21)

图首秋季特色支任务游戏玩家收集空瓶换取隐藏装备或寻找某NPC习技能;特色二便进入房屋即走房屋门口便进入房内购买道具等其实便基于前文所介绍瞬间移实例制作;特色声效编辑器插入首非符合游戏节奏MP3使玩家融入游戏

PhoenixFlame(图22)

久前才推RPG触发器使用发挥极致甚至像玩真RPGNPC进行新建游戏系统即加入风、土、火、水等几属性相应物品才能习相关技能需要使用技能提高熟练度依赖游戏系统作者游戏任务少苦需要利用石块守卫(听起像《盟军敢死队》);要进入永久黑暗需要先付某物理攻击Boss需要换攻击佩服图制作者水平

LineAge 系列(图23)

著名线游戏《堂》魔兽版亚洲服务器流行玩家进行游戏需要做杀怪练级任务特点堂》模仿度仅拥转职系统且迷宫、任务设定都极力效仿原著目前甚至些改版干脆使用面物品图标至于游戏性需要我说线游戏吸引力制作制作图系列都经加密玩家能通WE该系列图进行图编辑者进阶效仿

罗罗嗦嗦篇幅希望于使用WE制作魔兽基本框架认识想全面解WE功能及使用恐怕本书篇WE教程让更熟悉WE并利用些简单属于自抛砖引玉作用要制作玩家喜、内容丰富高级积累重要重要钻研精神期待服务器能玩祝各位

(本文提及图均War3.OGame.NeT疑问欢迎偶游社区魔兽图论坛讨论)

形编辑器技巧

1.点击菜单File→PerferencesWE进行优化存档General栏设置AutoSave启自存档至于其选项根据喜调节

2.通设计完点击菜单View→Pathing或按快捷键P启路径选项检查道路紫色代表能通

3.单位面板能点选摆设需要切换摆设面板;同形面板形进行操作

单位编辑器技巧

用单位编辑器单位变敌(Invulnerable)简单修改该单位能力选项再点选添加能力(Add Ability)单位(Unit)能力面板Invulnerable(Neutral)选择便

触发编辑器技巧

检查错误能引起错误语句前加入Game-Text Message(Auto-Timed)游戏显示文字语句设置显示信息发现哪信息没显示致确定引起错误语句
展开
眘緍 | 发布于2008-07-06
评论
一楼的我顶你 强 那找的
我都想去做地图了
sweetdeathfc | 发布于2008-07-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