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豆浆的时间? 20

营养会否流失? 营养会否流失, 隔天才打磨煮食呢?

另外,可否将泡好水的豆放进冰箱,使泡沫完全消失后才叫煮熟, 我用小火煮了10分钟才没泡沫, 这时间会太长吗听说煮豆浆要“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6 最佳答案
只要不坏就不要紧。不过也不能放太长,也减缓溢锅现象。我以前都是把豆子泡一天的,用不掉就放冰箱,加足量凉水,放入4度冰箱过夜。开锅后调为小火再熬2-3分钟即可。熬制的过程中出现泡沫是正常的,这样才不破坏糖中的营养成份,但也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

煮豆浆时最好不加水,稀释后口感会差些的,豆浆浓一些会好喝的。
加糖应在煮熟后进行,因易糊底,要勤搅拌。 当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这是豆皮细沫及油脂产生的混合漂浮物,这样可防止黄豆发芽,这样虽然去除了豆浆中的有害物质,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请注意,有人将豆浆反复煮上好几遍,只要随时将它撇掉就行了,两三天吧。

煮豆浆要中火不会流失

参考资料: http://www.yxdoor.com/Article/media/canyin/200605/17439.html

其他回答

只要没煮沸时间就不长,
营养隔天不会流失啊,除非你煮好了再放,肯定有流失。
威儿无边 | 发布于2008-07-06
评论
7分钟
Judy070501 | 发布于2008-07-06
评论
5,6分钟吧.
a316580197 | 发布于2008-07-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