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大学内地招生

我今年只是一个高一新生但已经有了往香港大学考的打算请问香港大学内地招生主要分几个环节?各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面试主要都考什么啊?另外数理化生各科的竞赛(高中的)全国一等... 我今年只是一个高一新生
但已经有了往香港大学考的打算
请问香港大学内地招生主要分几个环节?各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
面试主要都考什么啊?
另外数理化生各科的竞赛(高中的) 全国一等奖到了港大管用不?
另外想拿奖学金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水云间720
2015-09-07
水云间720
采纳数:11787 获赞数:51808
外贸业务; 擅长地理,建材相关知识;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根据各省、市、自治区高考成绩发布时间,2015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将于2015年6月下旬举行,并陆续在「网上申请系统」发布面试邀请。届时考生可登入个人申请账户,查看面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为免延误,各考生需在获得高考成绩的第一时间登入「网上申请系统」输入自己的高考分数,以便港大尽快核实审查考生面试资格。如有虚报,考生将会被取消面试及录取。

为方便考生参加面试,港大已在内地十个城市设立面试点,遵循就近原则,安排考生前往面试。各面试考点均设查询热线。热线电话会于面试当日开启。 考生现可查看如下之面试地点分布,以做好出行准备。

附图:各省市面试地点和日期

参考资料:

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http://www.als.hku.hk/admission/mainland/

alaem
2008-07-05
alaem
采纳数:11 获赞数:244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前年的话是经过高考,筛选后再有一个英语笔试和面试,去年和今年去掉了英语笔试,就两环节,要求的话看地区的把,高考分数要求在上海大概就是比复旦高一点,比清华北大低一点,当然这也要看每年的供求,面试的要求就见仁见智了,至少能用英语表达想法吧~~

面试的话,我们那个时候是分小组面试和个人的,个人就是一个人对两个教授,大概20分钟左右,会问一点关于为什么选港大,选这个专业,还有些个人爱好,志向之类的,当然还有自我介绍,这个话题比较宽松的,看你说到哪,教授就会接着问下去的~~

小组就是4,5个人一起,会给一个话题,一般是同不同意一个现象或一句话,这个上网google一下,会有很多的,个人觉得小组难一点,因为要抢到话讲,一边还要听别人的发言,个人的话,教授一般都很nice的,看你说不出,还会提醒你的。

竞赛奖的话,除非你来港大还是接着读你得奖的那个科目,否则好像也没有什么用,个人感觉科大比较重视竞赛奖,还有科大钱多,奖学金给的比港大慷慨~~至少前两年是这样的~~

奖学金的话,港大是越来越扣了,基本上每省状元才能拿全奖(每年13万),其余的最好8万,一年也没有几个的,就算分数到了当地北大清华分数线,很多也是一点钱也没有的,唉~~水涨船高啊~~不过说今年会多给,但是谁知道呢~~

高一啊~~还是很有希望的啊~~搞竞赛的同时英语不要落下,建议考一个托福或雅思,这样申请的时候也多一个凭证~~

加油加油啊~~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365zhaokao
2008-07-03
365zhaokao
采纳数:50 获赞数:99 LV5
擅长:高考 自考 院校信息 职业培训 出国/留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主要是你的成绩分数,

07年, 高考状元去香港的要比去北大的多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