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雪蛤油(蛤蟆油)的腥味?

雪蛤滋补,可有一股腥味,不知道怎么去除?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3 最佳答案
去腥味有很多办法
但是也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方法 一般的都是用姜片
也可以加料酒来 但是注意 量要合适 按照比例来

zengllove | 销售技术服务顾问 向TA咨询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用《燎源火锅嫩江鱼》的火锅底料啊,味道绝对上层。
gansu520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放一点黄酒
野蠻の囡囡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用洗洁净
无声之窗2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雪蛤膏食疗介绍

雪蛤膏原品要先用清水浸数小时,至成白色棉花球状,除干净杂质、血丝,(特别是血丝一定要去除干净,此物最腥骚)洗净,氽水过冷河,这样烹煮不当便会带有腥味。食疗配方如下:

燕窝、雪蛤膏同炖:美化肌肤的功效最为明显。
雪蛤炖红莲:滋补力不错,惟红枣、莲子性质较温,配百合中和较好。
叁雪汤:雪蛤膏与雪梨、雪耳配猪展同煲,清润可口,能治虚劳咳及热咳。
椰汁雪蛤膏:可口,但补益力不强。
雪蛤膏最多只可每周吃一次,每次大概用10-15克已足够,想令雪蛤膏更容易消化,可在烹调时加入1-2勺黄酒。用雪蛤膏炖冰糖,效果相当不错。

雪蛤膏食用方法

雪蛤膏最重要是以文火(即低於摄氏80度)隔水炖,以保存其营养成分。

一、冰糖荸荠雪蛤羹

配方:荸荠100克雪蛤膏10克 姜片2片 冰糖20克

制作:

1.把荸荠洗净,去皮,切碎;雪蛤膏用温水发透、发胀,洗净;冰糖打碎,待用。 2.把发好的雪蛤膏放入炖盅内,加入姜汁,水100毫升,用文火煮25分钟,除去臊味,沥干水份。 3.把荸荠、雪蛤膏同放炖盅内,加清水200毫升,放入冰糖,文火煎煮60分钟即成。
功效:补虚损,利湿热,解热毒。

二、椰青黑豆炖雪蛤膏

材料:
嫩椰1个 黑豆20克 莲子 20克雪蛤膏10克 红枣3粒 姜2片 糖适量
做法:

1. 用将雪蛤膏在清水浸5小时,洗干净。将雪蛤膏和姜片放入滚水内煮15分钟,然 后取出洗干净,沥干水分,姜片除去。 2.黑豆和莲子洗干净。 3.红枣去核洗干净。 4. 把嫩椰水煲滚,放入黑豆、莲子、雪蛤膏、红枣,滚片刻,加糖调味。 5.把所有材料连同嫩椰水倒回椰壳内,加盖,隔水以猛火炖2小时即成。

三、冰糖木瓜炖雪蛤 [甜食]

材料:雪蛤膏10克 冰糖250克 木瓜一个约500克 冰糖50克 清水适量
做法:

1. 将雪蛤膏盛在大碗里,先用70℃温水浸泡2个小时后换水,连续2次。再漂洗拣去残余杂质,捞干放进碗中,加入冰糖、清水20克,放进蒸笼约炊60分钟,取出滤干待用。
2.木瓜冼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去掉瓜籽放入炖盅内。
3. 把炒鼎放清水将冰糖煮滚至全部溶化,舀去掉汤面浮沫,然后把已蒸好雪蛤膏煲放入木瓜盅内,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两小时即可。
功效:润肤养颜 清甜醇滑 瓜味郁香。

四、雪蛤莲子红枣鸡汤 〔咸食〕

材料:雪蛤膏10克 莲子70克 去核红枣12颗 小鸡1只 姜4片 盐适量
制作:
1.鸡去除内脏,洗净,切半,氽烫,备用。
2.雪蛤膏用清水浸至膨胀,挑净污垢,洗净,氽烫。
3.红枣及莲子洗净。
4.将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内,先用大火煮20分钟,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享用。
功效:小鸡补元气,雪蛤膏补肾、补肺、养颜,红枣健脾化痰。此汤饮对养颜、润肤有显著的功效
展开
大春妹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