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用VBA提取字符串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1-20 最佳答案
可以使用函数提取一个字符串中的一段字符。

MID 用来返回文本字符串中从指定位置开始的特定数目的字符,该数目由用户指定。
函数 MID 始终将每个字符(不管是单字节还是双字节)按 1 计数。

语法:
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参数:
MID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Text 必需。包含要提取字符的文本字符串。
Start_num 必需。文本中要提取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文本中第一个字符的 start_num 为 1,依此类推。
Num_chars 必需。指定希望 MID 从文本中返回字符的个数。

说明:

如果 start_num 大于文本长度,则 MID 返回空文本 ("")。
如果 start_num 小于文本长度,但 start_num 加上 num_chars 超过了文本的长度,则 MID 只返回至多直到文本末尾的字符。
如果 start_num 小于 1,则 MID 返回错误值 #VALUE!。
如果 num_chars 是负数,则 MID 返回错误值 #VALUE!。
如果 num_bytes 是负数,则 MIDB 返回错误值 #VALUE!。

示例:
数据 "Fluid Flow " 假设在A1单元格。
=MID(A2,1,5) 上面字符串中的 5 个字符,从第一个字符开始 (Fluid) 。
=MID(A2,7,20) 上面字符串中的 20 个字符,从第七个字符开始 (Flow) 。
=MID(A2,20,5) 因为要提取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大于字符串的长度,所以返回空文本 ()。

厦门侯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软件问题集合 擅长: 广州市

其他回答

返回字母A
:起始位号+提取长度<=源字串长度+1
left(源字串,左侧截取长度x);返回第x位起m个字符。要求mid(源字串,起始位号x,提取长度m);返回左侧x个字符
right(源字串;返回子字串首字符在源字串中的起始位号
chr(65)....,右侧截取长度y);返回右侧y个字符
instr(源字串,待查找子字串u)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12-16 15:39:37
评论
提取怎么样的字符串,保存到哪里?请描述清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