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下架《十年》等6000首歌,哪些是你最爱的主打歌?

近日,因为版权问题,音集协下架了6000多首KTV歌曲,《十年》《爱情三十六计》等多首80、90后喜爱都包括在内,身边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的主打歌没了,以后怎么当麦霸?来一波暴露年龄... 近日,因为版权问题,音集协下架了6000多首KTV歌曲,《十年》《爱情三十六计》等多首80、90后喜爱都包括在内,身边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的主打歌没了,以后怎么当麦霸?来一波暴露年龄向,你在KTV里都爱唱哪些歌,有什么有趣或者深刻的回忆?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我们家李先森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6
我们家李先森
采纳数:4 获赞数:2336 LV3
擅长:交友技巧
参与团队:易烊千玺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宝宝心里苦!这6000多首歌里面有好多都是我去KTV必点的歌曲!作为一个90后老阿姨,现在的新鲜潮流歌曲我都没怎么听,更不会唱,唯一随口就能唱的就是以前小学时候听过的《爱情三十六计》、《k歌之王》、《死了都要爱》、《恋爱达人》……


每次去KTV点歌的时候,我一般最先点的就是蔡依林的《倒带》,“我受够了等待,你所谓的安排,你说的未来到底会不会来~”因为这首歌的副歌部分没有完全清干净,我去过几乎所有的KTV,这首歌的副歌部分都还有蔡依林的声音,这样我跟着唱就可以自我麻痹那是我唱的,哈哈哈,尤其是后来出了K米评分以后,其他的歌曲可以把原唱打开,或者可以把评分关掉,但是这首歌一定要把原唱关了,一定要把评分打开,我唱这个歌得分一般都在85以上,特别有成就感,尤其是刚到KTV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都还在唱歌上,看到评分85以上,特别能满足我的虚荣心,哈哈哈~

就算有些时候别人先点了《倒带》,那我也要重新再点一次,如果不点一下《倒带》,我感觉我白去KTV了!

还有就是必点陈小春的《独家记忆》,是因为我以前跟我暗恋过的一个男孩子去KTV,他唱的第一首歌就是这个,而是他当时说他很喜欢这首歌,所以后来我就下载下来听了很久,以后去KTV点歌都会点这个,虽然现在点这个歌已经是单纯喜欢这首歌了,不过偶尔还是会想起那个男孩子~


此外,如果跟男孩子去的话,点情歌对唱一定要点《恋爱达人》,我猜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歌,是小猪和小S唱的,小学时候接触的第一个男女对唱情歌,“so baby 就是你,请靠近我怀里~ ”,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么直白的表达爱意,所以这首歌也是男女对唱必点!


还有就是如果伤心的时候,那就得点一个信的《死了都要爱》,反正女孩子不怕高音,使劲唱总能唱上去,有些时候自己心情不好,或者朋友心情不好,那一起去KTV鬼吼鬼叫一番,就能疏解很多了。

天哪,还有王心凌的《睫毛弯弯》,《天国的嫁衣》……张惠妹的《听海》、《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姐妹》……甚至是《十年》……以后我去KTV点什么?难道清唱?

OK以后浴室就是我的KTV咯~

林喵喵与楚咩咩
2018-11-06
林喵喵与楚咩咩
采纳数:0 获赞数:47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周末闲暇之余,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到KTV回忆我们逝去的青春,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以前每次去KTV,周杰伦的歌是必点的。每一首慢歌基本都是信手拈来。像“开不了口”,“发如雪”,“搁浅”等等。有时约上的刚好都是同个歌星的粉丝,那就是直接开“演唱会”了呀。

当然还有就是那些流行歌曲,每个KTV都会有一个热歌版,或者是点歌排行版。像陈奕迅的"十年”,光良的“第一次”,梁静茹的“勇气”等等这些,有时不知道唱什么歌的时候,打开这个点歌排行榜,从上面往下一直点,反正每一首基本都有人会唱的。这些流行歌曲都是陪伴我们走过了那些青葱的岁月。

犹记得读大学那会,周末约上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去KTV,由于大家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原本说的都是不同的方言。有段时间最喜欢玩的就是点自己家乡语言的曲目。

广东的方言比较多,有白话歌,闽南话歌,潮汕话歌。一玩起这些,那些听不懂这些方言的同学就会蒙圈,但是又会觉得很好笑。

因为广东话的歌大家都有听,但是不是讲这个方言的同学一般白话都说的不准,让他们来唱白话歌就会闹一堆笑话。

另外一种留下一点深刻印象的就是男女声互换。点一些情侣合唱的歌曲,然后唱的时候把男女

声换过来,男生唱不起女高音,女生又唱不了男低音,便会闹一堆笑话,乐此不疲。

虽然说现在去KTV的时间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一年去的次数也是一个手掌能够数得完。但是

看到因为版权的问题,全国的KTV把6000多首流行的歌曲都下架了。内心还是不免有些感叹:以后去KTV,咱还能唱什么歌?

每一个年代的人都会有属于那个年代的歌曲,属于那个年代的回忆,属于那个年代的过去。

而突然间出现了空白,那属于这个年代的人,再次去KTV的时候,看到那些歌单,会不会傻眼了,这个不熟,那个不会的。到底该点什么歌?能点什么歌?这歌,还怎么唱下去?

估计可能以后我们都不怎么去KTV了,自己在家买点音箱装备,然后把自己喜欢的歌都下载到自家的电脑,然后约朋友来自己的家里面自high,一直都相信广大朋友的应变能力,出现情况的时候,也都能够及时得想出对应的策略,依旧能够找到自娱自乐的方式。

不过,内心还是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木樨JJ
2018-11-06
木樨JJ
采纳数:24 获赞数:168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记得以前最厉害蔡依林的歌了,像《爱情三十六计》,我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现在只要一听到旋律都会不由自主的哼出来,而且我唱歌跑调,唯一一首还在调上的就是《爱情三十六计》这首歌了,所以每次去KTV都必点这首歌。




现在《爱情三十六计》竟然被KTV下架了,我感觉我的青春回忆也结束了。
还有《十年》这首歌,当初我们高中快要毕业的时候,全班每天中午都会吼这首歌,每次都是唱着唱着哭出来了,而且还约定十年之后不管在哪里,都要聚在一起见见。




KTV因为这些歌的版权问题被要求下架,我就想知道KTV为什么不买下这些版权,让自己可以合法的使用这些歌,因为这些歌也给KTV带来了很大的利益,不可能是没有钱买下这些歌的版权。
很多去KTV的人都会选择一些上了年纪的歌,因为这些歌代表着他们的青春,只有一些年轻人去KTV才会点最近流行的歌曲,但是这些人毕竟是少数。




如果下次我们再去KTV点歌的时候,发现没有一首自己喜欢的或者没有一首自己会唱的,那么下次我们还会去吗?肯定不会了,因为这样还不如自己在家里买个麦克风邀请几个朋友一起玩。
而且现在KTV下架的不只是几首歌,而且六千首,这些歌都下架了,我们还要重新去学一些口水歌吗?
我记得上次跟朋友一起去KTV时,我们就唱了当时比较流行的《消愁》,其他的歌都是以前的老歌了,而且老歌吼起来比较舒坦,现在的歌要么太过于魔性,要么太软绵绵,没有以前的韵味了。
不知道为什么音协会会说下架的这些歌除了一些流行歌曲之外,其他的歌都点击量不高,我觉得我这个年龄的人以及我父辈的人,去KTV都是点那些经典的老歌,新流行的歌曲只有小孩子才会点。




本来会唱的就少,现在还下架了很多歌曲,我觉得我以后可能不会再去KTV了,因为我五音不全,很多歌曲都是听了很多年才能够慢慢的找到调,现在再让我学习一些新歌太艰难了。
如果有朋友非要请我去KTV,我可能就是在KTV里面看电影了,毕竟一首歌都不会唱,还是不要丢人现眼了,以后还是重新找一个娱乐的事情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UDxxxx
2018-11-06
HUDxxxx
采纳数:0 获赞数:210 LV1
擅长:美食/烹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在唱什么,什么都觉得,原来原来你是我的主打歌…”

我太博爱了,我爱的主打歌有好多,然后这次就被下架了好多…

姐妹KTV唱歌必点之张惠妹《姐妹》,每次闺蜜们去KTV必须得点这个,这样才有姐妹的氛围。


姐妹KTV唱歌必点之孙燕姿《第一天》,一起蹦蹦跳跳才更快乐!


狐朋狗友KTV必点之《三天三夜》,这首歌是每次和各种朋友去都要点的,把闪光灯打开,配合着动次打次的节奏,大家一起摇起来,嗨个三天三夜!

难过伤心KTV必点陈奕迅《你的背包》,“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再想想自己送出去的那些礼物或者接到的那些礼物,唔,真是闻者见泪。


可是你现在告诉我这些歌都要下架?

wtf?这些都是我KTV必点的经典曲目呀!下架了以后我该怎么办???

关键是通知里面说这些歌,因为年代久远,下架影响不大,做这个决定的人肯定不知道我们这些90后的最爱就是这些歌...


所以看到这个通知的我:扎心了,我的确是老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小小一个小明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6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147 获赞数:70142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参与团队:星之浩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唱的比较好的,就是郑智化的《水手》和《星星点灯》,还有几首闽南歌;

郑智化的这两首歌,是我在大学经常唱的,可以说是我的成名曲吧。

当然,我比较喜欢听的歌,有王识贤的《爱到无命不知惊》和张宇的《小小太阳》。不过,这两首歌,在舍友面前,我不敢秀。每次点了,都被他抢去唱。没办法,谁让他唱的比我好听。

只有当我和另外一批朋友聚会时,我才会露两手。

以前读书的时候,有空了,想花钱了,就会被舍友拉去ktv里面唱歌。但是我又不会唱,点了几首自己喜欢的,最后,到头来,还是被麦霸抢了。

宿舍聚会中,我唯一能参加的,就是古巨基的《劲歌金曲》,因为那班孙子,没办法一个人唱完,所以我才能唱上几句。

如果现在去ktv,不能唱这两首歌了,我想,我应该会坐在某个角落里面,和朋友劈可乐,沐浴在这些麦霸朋友的个人演唱会中。

其实,不是我不爱唱歌。而我自己本身的喉咙不大好,唱不到几首歌,就会开始沙哑,有痰,最后变无声。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每次都会这样。

也正是因为喉咙的原因,我大学就不敢选择师范类的。就是怕自己有一天,在课堂上,说不了话,无法上课。

我曾经试过,在某一个节假日,到学校假山那里早读,结果就一个早上,我喉咙就不行了。去吃饭的时候,都说不了话,只能用手指告诉阿姨要吃什么。

在军训的时候,喊久了,也喊不出话。和别人聊天,聊久了,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所以每次到ktv里面唱歌,我都只唱两三首,就停住了,因为我怕到时候说不出话,只能呆呆的玩手机。所以,我都是唱一下,然后就开始玩筛子,劈可乐。

没办法,现在老了,要开车,不能经常喝酒。除非就是有人载我过去。不过,可乐喝多了,也伤身啊。

要是以后没几首歌可以唱了,估计都没啥心情想去ktv了。

毕竟,到那里就是想唱歌放松一下,ktv作为一个聚会场所,只是比别人多了个唱歌功能。要是这个唱歌功能缺失,或者是让人不满意。那么,真的没啥必要到那里聚会了。

还不如直接到某个饭店或者朋友家里喝茶打麻将。

可能大家都不再年轻,知道要养生了。今年都快过完了,除了过年那会,真的没在去过什么ktv了。想想也是,都老了。所以,位置还是留个那些年轻人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6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