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蛋炒饭

结果妈妈说太好吃了放暑假了,突然想到韩庚会做蛋炒饭,决定明天做蛋炒饭,谁知道蛋炒饭怎么做啊,我妈说要训练我,说明天的饭也给我做(TAT)我是个妖精,让我做饭,今天第一次做了土豆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7-02 最佳答案
外观上看最成功的蛋炒饭一定要是每个米粒都分离,用勺子捞一下往下撒有种貌似沙砾滑落一样的感觉,盐和味素少许再来点胡椒粉(调一下味道),直到葱花的香味出来了为止,就OK啦,快速的把鸡蛋炒散(注意这个时候火是小火),千万不要等鸡蛋完全熟再放米饭蛋炒饭可以有很多种,最普通的蛋炒饭原料虽然简单,但是里面包含了很大的学问,看到了你的帖子。
原料:鸡蛋1-2个,希望能帮到你,记得想做出好的料理和美食,隔夜的米饭(刚煮的米饭水气太重,算是有缘吧。
以上是我这些年炒饭的经验,正好今天中午我自己也炒了一份,一炒就粘锅了),均匀的撒放调味料,然后撒上葱花,再翻炒几次,葱花(最好是小葱)。
方法,锅里放油(油的多少自己掌握,这个是最难的,放少了粘锅,放多了腻得没法吃),而且盛到盘子中即使过一会也不会有多余的油趟下来,不用等鸡蛋成型,油不用太热就把搅好的鸡蛋放进去,不然鸡蛋老了蛋炒饭也算失败啦,鸡蛋一定要很嫩的时候就把米饭放进去一同小火炒(米饭炒之前要用筷子或者勺子之类的打散一些,这样炒出来的才均匀),翻炒均匀了之后,绝对不是靠天分就行的,自己要多总结经验啊。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自己发明出更多的自己风格的炒饭,嘿嘿,祝你成功,千万不要小看了它,做过就知道了

langmanpaomo

采纳率:24% 擅长: 美食/烹饪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你要做几个人的就稍微多放点)
2.打鸡蛋,前后炒几下,味道真的很美味,如果是4个人吃的话,可以打3-4个鸡蛋,看到鸡蛋差不多好了就用锅铲把鸡蛋分碎,然后放入一点盐,放入葱花、叶菜就可以,
3.把隔夜饭倒入锅中!
蛋炒饭的做法我最熟悉了我的天啦,我基本上天天都吃,
做法如下,有没这么复杂啊:
1.放如适量的食用油,翻炒,看到快好了放盐,炒几下,即可食用!
楼上的朋友们,楼主只是说要怎么做蛋炒饭
天坛月色3 | 发布于2008-07-02
评论
别小看蛋炒饭,它取材简单,制作快捷,营养均衡。
当年侯门考厨子一般就试两样:青椒肉丝和蛋炒饭。
想想也有道理,有时简单的东西最深奥。

不管你用以下哪种做法,有几条是共同的。
1. 饭必须是隔夜饭。主要是这样炒出来散疏。剩饭进冰箱别蒙上保鲜纸放一夜就得。实在没有立马拿钱出门到排挡里讨点。
2. 不考虑健康问题,动物油炒出来肯定比用植物油好吃。
3. 搅拌鸡蛋后要加很少一点点水,这样炒出蛋后容易弄碎。
4. 别贪,鸡蛋要少,蛋比饭还多是不会好吃的。

一 基本法:香葱蛋炒饭

1. 鸡蛋打碎,搅拌,加盐,加一点点水。
2. 取小葱几根,只要葱白,切成末。
3. 大火,鸡蛋煎成金黄色,用锅铲弄成小块,越小越好。
4. 小火,倒入饭一起炒,加盐少许,饭要炒成晶莹状。
5. 起锅前加葱白翻炒几下。

二 左右逢源:咸菜蛋炒饭(可佐啤酒,饱肚)

1. 同上
2. 同上
3. 宜宾芽菜(冬菜,榨菜都行)切成末
4. 同一.3
5. 加入芽菜,炒得略焦,逼出香味。
6. 同一.4,5

三 三位一体:菜脯蛋炒饭(高蛋白,叶绿素,淀粉兼得)
1. 同一.1,2
2. 取尖椒一个去籽(青菜都行,我倾向于青椒,有时甚至用指天椒),切末拌入鸡蛋中,注意这次鸡蛋不用加水了。
3. 同一.3,4,5

四 胡适家的蛋炒饭

据说胡适不休他小脚太太皆因她会烹制该饭。

1. 鸡蛋打碎,多加点盐,植物油少许,搅拌均匀。
2. 鸡蛋汁倒入饭中搅拌均匀。
3. 放置一会,让蛋汁浸泡饭入味。
4. 倒油,大火翻炒至金黄色。加入葱白。
不过我吃完这种饭后倒是觉得胡适可以将他老婆踹了,不如前三种好吃。

蛋炒饭的宗旨一定是简单。
严格说来它的调料就一种-----调味之王,盐。讲究的是舌尖对咸淡的感觉。
至于什么肉丝炒饭,什锦炒饭,乃至恨不得鲍鱼片炒饭就另当别论了

1.香肠蛋炒饭

??材料:
??香肠两条,包心菜6叶,鸡蛋2个,沙拉油3大匙,葱1根,白饭3碗,调味料和香菜少许,盐和胡椒及味精少许。
??
??作法:
??1.香肠切成小块,包心菜也切成小块。
??2.烧热油锅,放油3大匙,将打匀之蛋汁淋下,快速铲转,约7分熟左右即可。
??3.把饭、香肠、葱花放入锅中,用锅铲背一边搅开饭团一边翻炒,再入调味料。
??4.最后把包心菜下锅,轻轻翻炒,待炒软即可。
??

2.火腿蛋炒饭

??
??材料:
??白饭2小碗,洋火腿少许,豌豆仁和胡萝卜及玉米少许,鸡蛋1个,葱末1大匙,盐1茶匙半,味精0.5茶匙,胡椒1小匙。
??
??作法:
??1.羊火腿切丁,胡萝卜也去皮切丁,将豌豆仁、胡萝卜、玉米粒一起放入滚水中川烫过后取出;鸡蛋打散再入锅中快速炒至七分熟。
??2.加白饭、火腿丁、胡萝卜丁、豌豆仁、玉米粒,炒匀后加入调味料,淋上葱末拌匀即可。
??
??
3.扬州炒饭

??材料:
??白饭3小碗,虾仁20克,猪瘦肉50克,熟火腿25克,熟鸡肝25克,竹笋25克,青豆仁25克,葱1根,绍兴酒25克,鸡蛋2个。
??
??作法:
??1.鸡蛋拌匀,青豆用盐水烫熟,猪肉切成细丝,火腿、鸡肝、竹笋切丁,葱切成葱花。起油锅,改用中火将蛋炒至七分熟后,放入白饭、调味料、葱末、炒匀装盘。
??2.起油锅,放1小匙油,先将虾仁、肉丝炒熟后,再加入火腿丁、鸡肝丁、竹笋丁、青豆、盐、味精和绍兴酒,炒匀后起锅,倒在饭面上即可。!!

另外哦:

大家可别小看了蛋炒饭,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饭了。炒的时候锅里放的油要少许多一点,不光够炒蛋还要考虑到饭呢,白饭要用隔夜的冷饭,热饭水分太多。开火烧油,记得油温不要太高,不要冒烟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匀都可以。直接打碎往里倒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让
蛋结块,在锅里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开始凝固,就可以少许加点盐不要太多哦否则咸死你我不负责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饭。

这时候的白饭因为是冷饭是结成块,所以不要把火开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一点点把饭铲松了,把它和蛋拌匀。切记不要加水要变泡饭的。饭虽然结块炒了之后会松成一粒粒的。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盐。还可以在最后装盆的时候加点葱花。

一盘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饭就做好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兴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下。

要点:蛋液下锅油温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饭下锅慢慢铲松不加水
蛋抄饭切记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没有鸡蛋的鲜味了
回答者:五蕴六尘 - 大学士 十六级 1-21 20:54
香葱蛋炒饭

1. 鸡蛋打碎,搅拌,加盐,加一点点水。
2. 取小葱几根,只要葱白,切成末。
3. 大火,鸡蛋煎成金黄色,用锅铲弄成小块,越小越好。
4. 小火,倒入饭一起炒,加盐少许,饭要炒成晶莹状。
5. 起锅前加葱白翻炒几下。
展开
ww无言无语 | 发布于2008-07-02
评论
主料:大米饭一碗,鸡蛋两个。

配料:油、盐、葱花、花椒面等。

做法:先将鸡蛋两个打好搅均,放入油锅里炒熟,然后放入大米饭混合炒。米饭热透后放入盐少许,葱花半把,花椒面少许,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关键:1,饭要东北大米,南方大米不行。要把饭蒸好,没有蒸好的饭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饭的。2,油要多一点,以做出来的米粒油汪汪的感觉为宜。3,葱花要后放。4,鸡蛋一定要搅拌均匀,在搅拌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放水。炒蛋的时候要把蛋炒碎,絮状为佳。5,火候要以300-500度为宜

蛋炒饭的做法--炒菜菜谱
1、这是最传统的蛋炒饭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将水煮开沸腾后,将洗干净的米倒入水中过滤捞出,记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后,将米放在炉子上蒸熟后,与鸡蛋混在一起炒。这样做出的蛋炒饭,不仅米饭香和蛋香不会混合,而且哦,米是一粒粒分开,不会粘在一起的。

2、米饭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时,并且不要加盖;炒饭前饭内加少许素油拌匀,让饭粒分开,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匀浸泡20分钟;旺火油锅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饭,迅速炒匀炒干,使鸡蛋包住每粒米饭,行话叫“金包银”。然后下熟青豆及跑马蛋,加盐、葱花,翻炒片刻后出锅。

鸡丝蛋炒饭
1. 将鸡蛋摊成蛋皮,切成丝;2. 鸡肉洗净切成细丝用淀粉,少许精盐、糖拌匀腌片刻;3. 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4. 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用旺火烧热后放入鸡肉丝、虾仁和料酒同炒至熟;5. 加入米饭、葱花 6.撒入蛋丝炒透,即可装盘.

工艺关键:主料中的米饭若选用粳米的做米饭,配料中的虾仁选用鲜虾仁,这样做出的炒饭将更加干香滑嫩。

火腿蛋炒饭
1. 将火腿切成小粒;2. 黄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3. 葱洗净切成葱葱花;4. 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加入少许精盐搅匀;5. 豌豆洗净,焯熟,备用;6. 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葱花炝锅,出香味后倒入蛋液,炒成碎块。7. 倒入火腿丁、黄瓜丁、豌豆,同炒约2分钟。8. 放入米饭和余下的精盐、味精,改用中火炒。9. 至饭粒松散,溢出香味后,即可装盘。

什锦蛋炒饭
1. 将鸡蛋打入碗内,略加精盐调成蛋液;2. 莴笋、火腿肠、鲜蘑菇、洋葱、蒜切丁;小葱切成细末。3. 锅内放花生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捣烂捞出;4. 炒锅内再放少许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后,再放莴笋、洋葱略炒,加入米饭和煎熟的鸡蛋同炒,再下火腿肠、最后加葱花、盐和鸡精即可。

健康提示:1.本菜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也有防止便秘的作用。2.蘑菇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亦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工艺提示:可用苹果代替小蘑菇,或起锅时加些西瓜丁,又另具一番风味。

大虾仁蛋炒饭
1. 将大虾仁片成小片,放入开水锅内烫一下,鸡蛋磕入碗内打匀。2. 炒锅放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搅开,下入虾肉片翻炒,放入米饭,加入精盐炒匀炒适,盛入盘内即成。

工艺提示:1. 虾仁要新鲜,翻炒均匀,锅用油炼好,防止煳锅底,可搭配生菜蘸酱。2. 此炒饭可与蛋汤一起食用。

扬州蛋炒饭
1. 虾仁洗净,加入适量蛋清、淀粉、清水搅匀上浆;2. 干贝用水浸泡,洗净,备用;3. 香菇去蒂,洗净;4. 鸭肫洗净,煮熟;5. 冬笋去皮,洗净,煮熟;6. 葱去根须,洗净,切末;7. 鸡脯肉洗净,煮熟。8. 将海参、鸡肉、火腿、鸭肫、香菇、笋、猪肉均切成小方丁。9. 鸡蛋磕入碗内,加精盐20 克、葱末5 克,搅打均匀。10. 将锅置火上,舀入熟猪油75 克烧热,放入虾仁滑熟,捞出。11. 放入海参丁、鸡丁、火腿丁、干贝、香菇丁、笋丁、鸭肫丁、猪肉丁煸炒,加入黄酒、精盐10 克、鸡清汤25毫升,烧沸,盛入碗中作什锦浇头。12. 锅置火上,放入熟猪油150 克,烧至五成热时,倒入鸡蛋液炒散,加入米饭炒匀,倒入一半浇头,继续炒匀。13. 将饭的2/3 分装盛入小碗后,将余下的浇头和虾仁、豌豆、葱末10 克倒入锅内,同锅中余饭一同炒匀,盛放在碗内盖面即成。

工艺提示:扬州炒饭不同于家常蛋炒饭,配料众多,工艺精湛,按文索骥,可登大雅之堂。

家常蛋炒饭的窍门:

大家可别小看了蛋炒饭,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饭了。炒的时候锅里放的油要少许多一点,不光够炒蛋还要考虑到饭呢,白饭要用隔夜的冷饭,热饭水分太多。开火烧油,记得油温不要太高,不要冒烟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匀都可以。直接打碎往里倒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让蛋结块,在锅里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开始凝固,就可以少许加点盐不要太多哦否则咸死你我不负责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饭。 这时候的白饭因为是冷饭是结成块,所以不要把火开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一点点把饭铲松了,把它和蛋拌匀。切记不要加水要变泡饭的。饭虽然结块炒了之后会松成一粒粒的。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盐。还可以在最后装盆的时候加点葱花。 一盘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饭就做好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兴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下。

要点:

蛋液下锅油温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饭下锅慢慢铲松不加水
蛋抄饭切记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没有鸡蛋的鲜味了

恩,这几种都很简单,希望可以帮到你的忙吧,谢谢o(∩_∩)o...
展开
郝媛媛★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蛋炒饭其实主料就是鸡蛋和饭啊,料挺简单的就是心情复杂。楼上说的都是很正规的做法。
但是家常吃的还是加入自己的心情的好。我家那位很喜欢我做的蛋炒饭,看心情不同做出来的也不一样。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直接把打好的鸡蛋拌在饭里面,起油锅炒一下就好了。好像和胡适老婆做的差不多啊

心情好又比较懒的的时候就把想吃的菜切成任何你想象的样子。在锅里起油,油温稍热的时候稍微放一点辣椒油(一点点哦,不能有辣子哦),然后放入切好的配料,配料也要注意先后顺序哦千万不能一锅倒。配料热乎稍加入盐以后放入米饭拌炒,再放一点盐粒就好了。不要放味精,鸡精可以稍微放一点。如果配料放的好的话会很好看哦。因为我吃素,所以一般放的都是蔬菜:青椒、洋葱、西红柿、莴笋、蘑菇...我都做过。

心情超级好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我就心情超好的时候再说喽:)
zywzjz | 发布于2008-07-03
评论
炒米饭做出来最高的水平就是每粒米都分开,而且,没粒米上都占有鸡蛋!
最秘密的窍门就是后放蛋!把米饭放进去以后再把打好的鸡蛋放进去翻炒!因为鸡蛋炒的时间太长了会影响营养的,而且容易胡!(这是一个小厨师告诉我的哦)试试看吧
小李焱 | 发布于2008-07-02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