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如何延时 怎么写? 代码结构如下 30

代码结构:
void …button… //按键

{
……
语句一;
延时; //延时怎么写? 0-2s 之间? 不影响其他代码的执行
语句一;
延时;
语句一;
延时;
……
}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6-10-06 05:08:46 最佳答案
要不影响其他代码的运行,就是说在延时的时候也要能够处理窗体消息。
否则程序就会没有响应。

如果你一定要按照这个代码结构,我提供一个思路:
1、使用内核可等待的计时器对象来实现延时。
CreateWaitableTimer创建
SetWaitableTimer设定延时时间
2、等待计时器延时不可使用WaitForSingleObject,使用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等待,类型用QS_ALLEVENTS,一定要检查等待的返回值
3、对于返回值的处理,如果是WAIT_OBJECT_0,那么说明延时时间到了,继续运行后面的语句
如果返回WAIT_OBJECT_0 + 1,则说明有消息来了,不断调用PeekMessage,参数PM_NOREMOVE,如果返回非0,则调用AfxGetThread()->PumpMessage(),然后检查这个的返回值,返回0则调用AfxPostQuitMessage并结束循环退出函数,如果返回非0则继续下一轮调用PeekMessage
4、完成以后可以考虑关闭可等待的计时器内核对象

简单说就是,把原来只调用一个Sleep改为用一个定时器设置一个目标时间,然后等那个目标时间到来。在等的过程中同时还检查有没有消息来,有的话处理消息,这样窗口上的按钮啊啥的也都还能点(当然你别再点会有类似处理过程的按钮……),也不会提示没有响应,窗口要拖动也还能拖动。方法比较麻烦,但是确确实实不需要创建新线程,完全依靠内核的线程调度机制。

如果不一定要用这样的代码结构,那么把这些语句放入一个新的线程里面运行就好了。
追问
能给具体的代码吗
追答

正好闲着无聊就给你写一个例子好了。

这个怎么样,给好评喔亲


空雪梦见

采纳率:78% 来自团队:快乐之家 擅长: C/C++ C#/.NET VC++

其他回答

单独开一个线程,再该线程里面延时
CathyRong | 发布于2013-09-04
评论
不影响其它代码的执行是什么意思
追问
工程里面还有其他代码啊   不只有这一个函数
追答
如果只是在一个线程里面是不可能实现的
追问
具体怎么弄
20072330 | 发布于2013-09-04
评论
函数名: sleep

功 能: 执行挂起一段时间

用 法: unsigned sleep(unsigned milliseconds);

头文件: #include <Windows.h>

参数:

milliseconds 延时的时间,单位为毫秒

http://baike.baidu.com/view/2539437.htm
追问
这个貌似会影响其他代码执行吧   而且时间一旦长了CPU占有率挺高的吧
sun1yu1jia1 | 发布于2013-09-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