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返回上一级的命令是什么?怎么写?

推荐于2016-11-30 06:10:10 最佳答案
要注意在linux shell有几个特定的符号。
一个就是 . 指当前目录,例如:
sh ./xx
就是用shell去运行当前目录下的xx程序。
一个是 .. 指上一级目录,例如:
vi ../xx
就是用vi去打开上一级目录下的xx文件。
cd ..
将上一级目录变为当前目录,也就是返回上一级。

另外就是 ~ 代表当前用户的家目录。
cd ~
回到登录用户的家目录。

其他回答

d 和 。
windows 可以不空格."。
之后不空格也可以返回了。

当然你也可以设置一下; 这个命令. 之间有空格。
注意重启后失效,Linux 必须有.,不然系统会提示找不到 ".":

alias cd.;cd ;cd.;
第二个 cd ..=".. 之间有一个空格
jiangtao9999 | 发布于2008-07-01 18:4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07-01 13:17
评论
cd ..
deaddevil | 发布于2008-07-01 13:18
评论
cd ..
zfychina | 发布于2008-07-01 13:19
评论
cd ..
沙子呢 | 发布于2008-07-01 13:2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