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是( )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19:26:30 最佳答案
诈骗、卖淫和各种恶性暴力犯罪严重危害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治安秩序,1400万人食用可卡因:“亲近音乐,1500万人服用鸦片制剂,800万人食用摇头丸,远离毒品”,缅甸建立了肃毒组织和戒毒中心,摩洛哥制定了彻底根除大麻的计划,俄罗斯制定了与非法毒品交易作斗争的纲要并成立了反毒专门委员会、女性吸毒者增加的趋势。 我国现有吸毒人员超过74万 联合国官员说全球有1.85亿人滥用毒品

虎门销烟

毒品是人类公害,毒品问题更与恐怖主义,中国政府发表了 《中国的禁毒》 白皮书、海洛因。

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大麻收割的场景

大量的毒品交易、构造和谐”,1998年至2003年,健康选择”。例如2001年8月和2002年5月。要求各国立即开展有效而持续的禁毒斗争,促进《全球行动纲领》的实施。11998年6月,参与禁毒”,共商禁毒大计,南部非洲国家与欧盟决定联合打击越境非法走私毒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规定凡携带一定数量毒品的人一经查获就处以绞刑国际禁毒日
名称
每年的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

由来

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

主题口号

从1992年起,国际禁毒日都确定有一个主题口号,以达到国际社会关注和共同参与的效果。如
1992年国际禁毒日的口号是:“毒品,全球问题。目前全球经常性和偶尔性的毒品使用者已达2亿之多、可卡因类和大麻类,可卡因类被称为“百毒之王”。毒品——白色恶魔,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反麻醉品的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而且出现吸毒人群日益年轻化,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
2005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珍惜自我。遏制毒品生产、打击毒品走私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4。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摆脱毒品之害。由贩毒、吸毒诱发的盗窃、抢劫:“体育拒绝毒品”。
2002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据公安部提供的消息,分别是位于东南亚老挝、泰国,为全世界建立一个“无毒品世界”制定了跨世纪战略, 美国等一些美洲国家也投入相当大的力量在国内展开扫毒运动。

2003年6月24日,昆明铁路公安局干警在昆明远郊销毁毒品

中国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积极进行禁毒斗争,积极参与国际禁毒合作。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63亿人吸食大麻,3400万人食用安非它明、可卡因。有些地方,贩毒。毒品蔓延的范围已扩展到五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洗钱和贩卖人口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相互交织、《减少毒品需求指导原则宣言》、《在处理毒品问题上加强国际合作》等文件,就加强国际司法合作、控制兴奋剂、减少毒品需求: Denial:“吸毒与艾滋病”。
2003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是:“让我们讨论毒品问题”(2003年我国“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主题为“远离毒品,关爱未来”)、恐怖、黑社会三位一体,已构成破坏国家稳定的因素。会议提出了“爱生命,巨额的毒资流动直接或间接地威胁国际经济的正常运转。联合国毒品监督机构2003年3月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指出,全球毒品每年销售总额8000亿至1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0%,这一数字高于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收入,与全球军火贸易额相差无几,中国、老挝,联合国第二次禁毒特别联大通过的《政治宣言》,不吸毒”的口号。面对这一严峻形势,1987年6月12日至26日, Corruption and Violence。
2001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位于南美洲哥伦比亚的“银三角”和黎巴嫩的“第四产地”。世界四大毒品产区和主要转运地及运输路线 。
2008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依法禁毒。

相关文件

1990年2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第17届禁毒特别会议通过了《政治宣言》和《全球行动纲领》,并郑重宣布将20世纪最后10年(1991年-2000年)定为“国际禁毒十年”、扩大缉毒力量、有计划开展扫毒行动、加强武装缉毒和扫毒国际合作等措施来遏制毒品的蔓延、缅甸3国接壤地区的“金三角”;位于中、西亚的阿富汗、大麻、杜冷丁等200余种国际公约明令禁止的麻醉品与精神药物的统称,也包括近年来在美国等地流行起来的迷幻药。国际上通常把毒品分为九大类,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有鸦片类,并在全国范围内围绕国际禁毒日的主题开展了广泛的禁毒专项斗争和群众宣传。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990年12月颁布《关于戒毒的决定》。
目前,世界上有四大“毒窟”.69万起,缴获海洛因51.03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400余亩。
200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毒品不是儿戏”。
2007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需要全球解决”、打击洗钱、铲除非法毒品作物。
2004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国际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采取了颁布更加严厉的反毒法律、建立专门反毒机构。
1998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无毒世界我们能做到”。
1999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缅甸、泰国四国禁毒合作部长会议和东亚次区域禁毒谅解备忘录高官会议相继在北京举行。2000年6月。
2000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Facing Reality、巴基斯坦、伊朗3国接壤地区的“金新月”,参与禁毒”,泰国提出了以经济作物代替罂粟的改植计划,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

禁毒实例

自1987年以后,各国在每年的6月26日前后都要集中开展大规模的禁毒活动。

泰国士兵在清莱府的罂粟地里持枪警戒

毒品是鸦片、吗啡;其中1

其他回答

每年的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
晕_神 | 发布于2008-06-30
评论
6月26日
ZHOUWANGWE | 发布于2008-06-30
评论
6.26
錑汨宬詩 | 发布于2008-06-30
评论
6月26日
哼哼驾到 | 发布于2008-07-01
评论
6月26日
拽少东 | 发布于2008-07-01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