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咖啡用多少度的水冲泡最好?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5-09-17 最佳答案
  速溶咖啡用80-90℃的水冲泡,最适宜温度是84℃,沸水容易破坏三合一咖啡里的糖份,口感不好,温水则无法将香气逼出。
  【材料】
  咖啡一勺(1.8克)、热水150毫升、咖啡伴侣2勺,糖适量
  【步骤】
  1、一般选择瓷杯,陶杯也可,口感会略高于玻璃等杯子。杯子大小随个人喜好。内壁光滑,白色为佳。
  2、放一勺咖啡。开水冲泡,一定要是刚烧开不久的水,纯净水为佳。
  3、放一块方糖。
  4、放奶沫(就是咖啡伴侣),这一道有点讲究,需用勺子离杯口2寸左右高的地方慢慢将奶沫撒下来,像瀑布那样撒进咖啡里,但别太快,为的是让奶沫一点一点自己消融在咖啡中,而不是你一股脑儿把奶沫用勺子放进咖啡把它硬搅拌开。两者的差别对味道的影响的明显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撒的过程中不要将奶沫撒在咖啡的同一位置上,就是说勺子要前后左右动一动,让奶沫尽量平均消融在咖啡里。奶沫的量是咖啡量的1.5到2倍,比如,一勺咖啡,两勺奶沫。
  咖啡与奶沫的比率之所以要如此,是因为普通的速溶咖啡本身有很多缺陷,不这样的话会不好喝。有些人爱喝清咖啡,但普通的100%纯速溶咖啡如果不加糖和奶会很难喝。
  5、搅拌。奶沫尽管自己消融进咖啡了,但消融得不彻底,何况还有方糖不会很快融化,需要用勺子将之搅拌平均。最后的咖啡颜色应该比“三合一”之类的冲泡出来稍微深一点点。

避雷柜

采纳率:90% 来自团队:影视易团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既然是速溶的,就是图方便,还拿温度剂测吗?如果追求口感,还是要现磨的。

86度最香,60度口感最好。冲调时水温可以稍高,肯定不能用滚水。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30
评论
为了不使咖啡的味道降低,要事先将咖啡杯在开水中泡热 。咖啡的适当温度在冲泡的刹那为摄氏83度,倒入杯中时为 80 ...每180毫升的水配10克的研磨咖啡。不论冲调多少咖啡,都最好以同样的比例调理。你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最好调理比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30
评论
费水冲,80度喝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