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厨房墙壁上瓷砖上的污渍? 5

装瓷砖的纸箱在瓷砖上留下了发黄的印渍,清除不了,大虾们有何高招装修前瓷砖被雨淋过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9-07 21:49:57 最佳答案

  

  1、首先把的厨房收拾干净,把厨房的墙上瓷砖擦干净,最好是一沉不染。让它看起来亮亮的。这样做饭的时候心情好,最重要的是吃饭的人看厨房这么干净,都有食欲了。

  2、等瓷砖晾干以后。用干抹布到点洗洁精,不能用湿抹布,湿抹布擦在墙上容易起泡泡,然后干了以后就有点点,看着舒服。慢慢搽,边边角角都搽上。尤其是边角平时容易忽视,所以一定要搽到。

  3、过一段时间的厨房被油烟熏脏了,就该到收拾的时候了,不用像平时一样大盆小盆的兴师动众,只需要一盆水一块抹布。用湿抹布在墙上一擦就知道这个方法油污很好下来。根本就不需要费事。这样也爱收拾厨房了,厨房也会经常保持干净。

  4、把厨房的墙上擦干净以后,等晾干再像上次一样,再来一边,这样做就好像在瓷砖上贴了一层膜,所以油污很好处理干净。

    

其他回答

试一下用牙膏刷一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kakouka | 发布于2008-06-30 06:17
评论
用点洁厕的兑水喷上去擦掉就好了
TanSy_Beat1 | 发布于2008-06-30 08:59
评论
用去污粉试一下!
ljcycj | 发布于2008-06-30 08:29
评论
我告诉你 去你们地比较大的一点家居超市 买千亿喜就可以把瓷砖上的黄印迹擦下去 买的时候你可以问问那里的服务员怎么用 OK分拿来
119040570 | 发布于2008-07-05 09:58
评论
1.水泥及磨石地板,可用尼龙刷沾上清洁济或肥皂水刷洗一遍即可;如有较脏处,可用力多刷洗数次,然后弄干。

2.柚木地板一旦被水浸,会出现膨胀开裂及弯曲现象,清洁时,只需用较湿的布鞋抹一下,然后立即用布抹干就行了,如要保持木地板光亮程度,可定期打蜡。

3.塑胶地板忌水,清洁刷洗后,必须尽快让水分蒸发,以防清洁剂及水分和胶质起化学作用,造成地板面脱胶或翘起现象。

4.瓷砖地打蜡便可永保光亮,但用水清洁后定要确保地面干爽,以免遭剩余水渍滑倒。

5.墙壁与天花板的种类多得不胜枚举,但清洁维护的处理方式,归纳起来只有水洗和不能用水洗两种。

不可用水洗的墙壁,包括粉墙、壁纸墙,清洁时只需用鸡毛帚由上至下掸去尘埃即可。不论是哪种墙壁,若是沾上污垢时,千万不可用力猛擦,否则难免损坏墙壁。最好是用一小杯酒精、一小匙清洁剂混合后,以喷雾器喷在墙壁的污垢处,然后再以热毛巾覆盖,污垢就能轻易去除了。

6.皮沙发可用湿布轻抹,如沾上油渍,可用释稀肥皂水轻抹,得切忌用热水擦,免得皮质变型。

7.毛绒布料的沙发可用毛刷沾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一茶匙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便会减退。

8.原木家具可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软干布抹干,家具便会光洁明亮。

9.门窗是家中最直接接触室外风霜雨雪的,因此也最容易变脏,变旧。就拿铝合金门窗来说,如果因为氧化而生锈迹时,可用小刀将铝锈轻轻刮去,再用肥皂水洗干净,干布抹干就可以,打上蜡油之后用干布擦亮,则更能光滑如新。

10.玻璃不但可当窗片,又可为家具中常用的搭配质材,玻璃看来最易清洁,但实际清理时若无妙方,反倒会越擦越脏像抹大花脸似的感觉。清洁玻璃较为简便、经济的方法有下列几种:

将醋和水按1:2的比例,放入喷雾器中,喷在玻璃上再擦抹,就可擦得非常干净。

11.如果玻璃窗上沾上鸟粪,可用沾醋的布擦抹;而有油渍的窗户,可用柠檬切口擦抹,可擦得很干净。

12.在水盆中加入5%的阿摩尼亚溶液或汽油,用其清洗玻璃,待玻璃稍干再用干布擦抹干净,玻璃即可一尘不染,光亮透明。

13.窗帘的质料花色繁多,自己清洗时必须注意标示,哪些不可用水洗,哪些可以用水洗,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送到专门清洗店,清洗店自会依其料的质地进行处理清洗,最后烫干就如同新的窗帘一样了。
展开
hjdomaintang | 发布于2008-06-30 11:1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