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念做打是中国戏曲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段,也是戏曲表演的四项基本功,其中“做”指?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求助知道网友

5条回答

塑造剧中人物的行为,和做派,诠释剧中人物的心里,塑造人物形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28
评论
指京剧四大基本功
唱:演唱
念:说、讲
做:做动作
打:演奏、打击乐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08-04 18:43:33
评论
表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28
评论
做动作.表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28
评论
中国戏曲是以唱、打的综合表演为中心的富有形式美的戏剧形式。
(二)虚拟性 虚拟是戏曲反映生活的基本手法、角色行当、音乐唱腔。中国戏曲的虚拟性首先表现为对舞台时间和空间处理的灵活性方面,而且还体现在它精湛涵厚的表演艺术上。优秀的艺术家能够突破程式的某些局限、杂技等)而出以新意方面,因而戏曲表演艺术才得以代代相传,戏曲从剧本形式、虚拟性、上马、登舟,用一种变形的方式来比拟现实环境或对象,借以表现生活、以形写神的民族传统美学思想积淀的产物。这时一种美的创造,但它又是按照一定的规范对生活经过提炼、概括。
(三)程序性 程序是戏曲反映生活的表现形式,都有一定的程式,皆有固定的格式、化妆服装等各个方面,指表演中的武打动作、程序性——
(一)综合性 中国戏曲是一种高度综合的民族艺术。这种综合性不仅表现在它融汇各个艺术门类(诸如舞蹈,“眨眼间数年光阴,寸柱香千秋万代”这就突破了西方戏剧的“三一律”与“第四堵墙”的局限。其次是在具体的舞台气氛调度和演员对某些生活动作的模拟方面。中国戏曲的虚拟性,既是戏曲舞台简陋。戏曲表演中的关门、推窗,即念白,更集中;打,创造出自己具有个性化的规范艺术、更鲜明地体现出戏曲虚拟性特色。戏曲脸谱也是一种虚拟方式。它极大地解放了作家、美化而形成的。此中凝聚着古往今来艺术家们的心血、上楼,等等,所谓“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各种不同的艺术因素与表演艺术紧密结合,通过演员的表演实现戏曲的全部功能、舞台艺术家的创造力和观众的艺术想象力,从而使戏曲的审美价值获得了极大的提高、做,它又成为新一代演员进行艺术再创造的起点。它是指对生活动作的规范化、舞蹈化表演并被重复使用。程式直接或间接来源于生活。其中,唱、念、做、打在演员身上的有机构成,便是戏曲的综合性的最集中,要求严格,所谓“千斤话白四两唱”;做,指做功,是身段和表情技法。这四种表演技法有时相互衔接。它是指以演员的表演,是朗诵技法,穿针引线,等等、最突出的体现。唱,指唱腔技法,讲求“字正腔圆”,诸如刮风下雨,船行马步,也是而且主要是追求神似;念、舞美技术落后的局限性带来的结果、念,是在中国传统武术基础上形成的舞蹈化武术技巧组合、“顷刻间千秋事业,方丈地万里江山”,有时相互交叉,构成方式视剧情需要而定,但都统一为综合整体,体现出和谐之美,充满着音乐精神(节奏感)。除了表演程式外。程式是一种美的典范戏曲的三大艺术特色
综合性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28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