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厉害还是外国功夫厉害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09-23
展开全部
当然是中国功夫厉害
从康熙十五年到现在挫败外雄的有十二个,从丁发祥到宋义祥具体如下:
丁发祥:沧州孟村人,康熙十五年,丁发祥北游燕京,适逢两名俄罗斯大力士在京摆擂,几位当地技击家接连失败,丁发祥挺身与他搏斗,大力士连连被击败。一时名闻宫禁,皇帝与诸公大臣召见
他,并题匾相赠,以示嘉奖。
杜心武:湖南慈利县人,曾跟徐某学武,早年做过镖师。1900年东渡日本,考入东京农科大学。1903年,东京举行日本大学生柔道比赛,他作为中国留学生邀请代表参加,轻而易举地击败了几位名手,轰动东京,后来加人同盟会,担任过保卫孙中山先生的工作。
张占奎:河间人,清朝年问,打败了一个曾在六国摆擂,挂着六国金牌的德国大力士,赢得六枚金
牌而名震京津。
霍元甲:天津人,以家传绝技“迷踪艺”驰名武林。1909年前往上海与在上海设擂的西方大力士奥
皮音对擂,赛期未到,而奥皮音已畏其声名悄然逃走。其后,日本武士师徒二人上门挑战,日方徒
弟与霍氏徒弟交手,未见高低,接着双方师傅出马,几个回合后霍元甲主动进攻,一个“鲤鱼翻
身”把对方翻扑在台阶之下。折断右臂,霍元甲连忙上前扶起赔礼,此后日本人怀恨在心,借他抱
病在身,献上药品,言有特效,霍元甲不知,饮服后病情加剧而死。
王子平:回族,河北沧州人,精通多种拳术,民国五年在济南击败日本青年团佐腾氏。民国九年在
青岛击败了日本人宫本氏和德国人克泊玛氏。1919年9月,俄国号称“环球大力士”的康泰尔在北平
中央公园(今中山公园)五色土设“万国赛武大会”,预定摆擂三日(14、15、16日)第一天比武
开始,康泰尔上去就抓比他矮一头的王子平。王子平左手一闪,右掌打在对方胸膛,接着一闪腰,
右手拿紧对方膝盖,左手抓住腰,一下子将康泰尔摔倒在地。康泰尔“大败愧作万状,抱头窜
去”,“遂不敢再登台矣”。另外,他还挫败过西方大力士马志尼、柯芒麦,在上海打过外国人康
斯顿的擂台。
刘百川:安徽六安县人,自幼习武,中过武举,中年走镖关外。擅长腿法,有“江南第一脚”之
称。他曾游历香港,以子母鸳鸯连环腿击败英国大力士。孙中山当时在场,亲书“尚武精神”横
匾,嘉奖他为中华民族争气的壮举。
孙禄堂:1930年秋,日本六名武士到上海虹口孙禄堂的住址找其比武, 自称拳可推动千斤,脚可踢
动八百。孙躺在地上,让其一人按住头,两人按住脚,两人各按一手,一个发号施令。当“一二”
刚过,“三”字尚未出口,孙即使出游身八卦法,一个“蜈蚣蹦”便从地上跃起,五个日本武士都
跌侄了,爬起后大惭而去。
蔡龙云:全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研究院教授。1943年12月西洋拳击界正式提出要与中国武
术界进行对抗赛,上海武术界著著名技击家王子平、蔡桂勤(蔡龙云之父)等毅然应战,选出八名选手与之决斗。蔡龙云在八人中年龄最小,只有14岁,12月13日,蔡龙云与西洋拳击界名手、俄罗斯拳师马索洛夫对垒。马索洛夫约30岁,体形魁梧,技术全面。对搏开始后,马索洛夫以直拳猛击蔡的脸部。蔡以少林拳的“连环”手法和华拳的“迎面三腿”反击。“迎面三腿”用得最为精妙,打得马索洛夫防不胜防,仅两个半回合,嚣张一时的马索洛夫就被打翻在地,再也爬不起来。但马索洛夫并不认输,以“唯用拳击而非腿”为借口。三年之后,他挑起美国重量级拳击手鲁塞尔(黑人)与蔡龙云打擂,蔡龙云再施绝技,用少林拳、华拳的拳法击败鲁塞尔,威震上海十里洋场。
蒋洁泉:原任安徽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教授。抗战爆发,为慰问前方抗战将士和救济孤儿募捐,他在重庆、上海等地连打了十几场拳击,场场皆捷。先后击败英国拳击手史蒂文森、美国莱州业余拳击冠军白克勒等外国拳击名手,威震拳坛,被誉为“一代拳王”。1947年为上海孤儿院筹集营养费,他与苏联拳师马克洛夫进行了一场拳击比赛,仅四个回合便将对方打倒在地而取胜。
李小龙:原籍广东,自创“截拳道”。在泰国拍摄电影《唐山大兄》时,曾与泰国拳王察猜(译音)比武。李小龙施展其绝招——厉害非常的“连环三脚”将对方击倒。
冯志强:北京体院医务室按摩大夫,精通陈式太极拳。美国库玛学过猴拳、少林拳、形意八卦,是美国太极拳研究社教练,曾获美柔道冠军。1981年9月12日.二人试手,库玛饿虎扑食般猛扑过来时,冯志强以太极“强迸落空”招式双臂自下而上一迎,迅即沉臂坠时,右膝达其裆间。当库玛感到有倾仆之险而慌忙后撤时,冯双手乘机发力,库玛仰面腾空而起,幸被人接住,遂对冯佩服得五体投地。
宋义样:山东粱山县人,著名武术家,全国十佳教练,子午门二十一代掌门人,因善用腿功,武林人称“神腿大侠”,曾获“天龙杯”全国武林精英邀请赛冠军。击败过俄罗斯武林高手瓦罗加。瓦罗加,俄罗斯传统武术协会精武体育总会教练,7岁习武,精通俄罗斯搏击术、泰国的泰拳、日本的柔道和中国的武术,著有三本武术专著,多次来中国,曾击败过许多武术名家。1995年,他带领两个教练和一个学生慕名来梁山,与宋交手,被宋击败,后拜在宋门下学习子午门功夫,后又把子午
门功夫带到俄罗斯发扬光大。
这些只是比较突出的名家宗师之一,况且中国门派众多,每门每派都会有一些杰出人物,不胜枚举!!!
匿名用户
2013-08-27
展开全部
中国功夫(截拳道)被世界公认为最强搏击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27
展开全部
当然是中国功夫厉害了!不过外国的也不可小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我就是兔朱迪
2017-09-23
我就是兔朱迪
采纳数:1 获赞数:5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功夫,因为中国功夫会领悟一些功夫的真理,而外国功夫只会打,不会心声感受功夫的真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