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服装搭配

能有个学习步骤吗... 能有个学习步骤吗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1-28
展开全部
一、个性服装搭配基本技巧
  白色
  白色下装配带条纹的淡黄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组合;下身着象牙白长裤,上 身穿淡紫色西装,配以纯白色衬衣,不失为一种成功的配色,可充分显示自我个 性;象牙白长裤与淡色休闲衫配穿,也是一种成功的组合;白色褶折裙配淡粉红色 毛衣,给人以温柔飘逸的感觉。红白搭配是大胆的结合。上身着白色休闲衫,下身 穿红色窄裙,显得热情潇洒。在强烈对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来越柔和 .
  红上衣多配白裙白裤,而红裤红裙子多配白上衣
  艳红色的上衣亦常与蓝色牛仔裤配合穿着。
  红的外套大衣可与黑色长裤长裙搭配,上衣仍以白色为理想。
  着红色衣服时,脸部的底色最忌泛黄,
  以用粉红色的粉底打底,面层与粉底同色或比粉底稍淡的同系色。 眼盖膏用灰色,眉笔用黑色,胭脂可用玫瑰色,唇膏和指甲油则用深玫瑰色。
  脸色苍白的人,穿了红色的衣服,可以沾点光,使气色看起来稍微红润一些,
  皮肤黝黑的人,就必需多刷上一些粉红色的胭脂,才能与红色衣服看起来相衬。
  ▲黄色
  高彩度黄色为富贵的象,低彩度的黄色则为春季最理想的色彩,
  中明度的黄色适合夏季使用,而彩度深强的黄色,则符合秋季的气氛。
  浅黄色的纱质衣服,很具有浪漫气氛,因此不妨采用作为长的晚礼服或睡衣。
  浅黄色上衣可与咖啡色裙子,裤子搭配,
  在浅黄色的衣服上接上浅咖啡色的蕾丝花边,使衣服的轮廓更为明显。
  浅黄与白色并不是很理想的搭配。
  与浅黄色容易造成冲突的颜色,是粉红色,而橘黄色与蓝色也是很犯忌的搭配,应该避免。
  深黄色较之咖啡色与浅黄色来说,是更为明亮醒目的颜色, 所以不妨选甲有深蓝色图案的丝中,围巾,里面穿上白色T恤或衬衫。
  切勿将深蓝与深绿互相搭配,即使浅绿也不适宜,所以蓝色的牛仔裤若与绿色上衣相配,就会非常难看。
  蓝色与紫蓝色倒可以互相配合穿着,如果是小碎花图案,这两种颜色更可以产生水乳交融的效果。
  深蓝色与白色,深红色这三种颜色组合成的条形图案,由于鲜明度高,所以可以作为别致的工作服、运动服
  化妆方面,粉底宜用粉红色系,面粉用粉底色或比粉底稍淡的同系色
  眼盖膏宜用蓝色,眉笔宜用咖啡色,胭脂宜用玫瑰红色,
  唇膏可甩稍暗的珊瑚色,指甲油则用比唇膏稍浅的同系色。
  ▲绿色
  以非常流行的那种淡绿色来说,除了配白色之外,就不容易找到更理想的搭配.
  如果浅绿色配红色,太土;配黑色,太沉;配蓝色,犯冲;配黄色只能说勉强可以;
  如果穿绿色衣服,可以选用白色的皮包和皮鞋,银灰色的效果次之,其他颜色还是少碰为妙。
  所以,买绿色的服装时,不可冲动、贪多,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白色和银色的裙,裤来搭配;
  反之,买绿裙、绿裤时,亦不可忘了配上一件白色的上衣外套。
  穿着绿色系统服装时,粉底宜用黄色系,面粉用粉底色或比粉底稍浅的同系色。
  眼膏宜用深绿色或淡绿色(随服装色彩的深浅而定),眉笔宜用深咖啡色,
  胭脂宜用橙色(带黄的红色),唇膏及指甲油也以橙色为主。
  ▲黑色
  在服装方面,黑色却不失为各种颜色最佳的搭配色,
  对于明艳的人,穿上黑色的衣服,立刻加倍的艳光照人。
  对于体型高大肥胖者,黑色更是一种最具收缩效果的颜色,
  在黑色的伪装下,看起来要比真实的体型苗条许多,
  不仅如此,黑色与其他颜色混合后仍然具有收缩的效果,如红黑、蓝黑、墨绿等。
  穿黑色服装时,为了避免全身黑色,应以别种颜色的配件来缓和单调感。
  例如可以配金黄的围巾红色的手镯,皮鞋还是以黑色或深咖啡色比较调和。
  若是上下两截式的装束,更可以和多种颜色相搭配,如黑色的T恤,外面罩上红色的半袖外套。
  也可以在黑色的裙子、裤子上配上橘色、白色、黄色等较为强烈对比色的上衣。
  如果穿全身黑时,配上有羽毛的胸花,最能表现出羽毛的轻柔感。
  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黑色与中间色的搭配并不容易讨好。
  如粉红,灰色、淡蓝、淡草绿等柔和的颜色放在一起时,黑色将失去强烈的收缩效果,而变得缺乏个性。
  穿着黑色服装是最需要强调化妆的,因为黑色把所有的光彩都吸收掉,
  如果脸的化妆大淡,那将给人一种沉闷的感觉。 
  使用化妆品时,粉底宜用较深的红色,胭脂用暗红色,
  眼影可以随意选用任何颜色(如蓝、绿、咖啡、银色等),
  注意眼睛需有充分的立体明亮感化妆,而口红宜用枣红色或豆沙红,指甲油则用大红色。
  粉红色的口红与黑衣服互相冲突,看起来不谐调,应该避免。
  脸色苍白者,在穿黑色服装时,特别会显得惟淬,
  所以不化妆而黑色衣服,很可能产生一种病容,因此特别注意化妆的技巧。
  ▲红色
  穿着红色衣服时,脸部的底色最忌泛黄,所以可以用粉红色的粉底打底,面层与粉底同色或比粉底稍淡的同系色。眼膏用灰色,眉笔用黑色,胭脂可用玫瑰色,唇膏和指甲油则用深玫瑰色。
  脸色苍白的人,穿了红色的衣服,可以沾点光,使气色看起来稍微红润一些,胭脂打得稀薄一些无妨。
  而皮肤黝黑的人,就必需多刷上一些粉红色的胭脂,才能与红色衣服看起来相衬。
  要想让红色的衣服穿在身上不显得俗气,要记住下面的红色服饰搭配秘诀:
  要尽量避免使用太多的红色,女孩如果穿红色的外套和洋装,只会显得过分小孩子气,所以要尽量少用一些红色,才具效果。
  红色最容易搭配的颜色就是白色,可以使红色更显眼;黑色也是最适合搭配的颜色。由于是强烈的对比色,所以不要用同比率的搭配色,例如红色的衬衣和毛衣,配黑色的裙子、长裤等,必须以红色衣物以重点来搭配。灰色也是和红色很调配的颜色,而且可以搭配得很出色。
  例如,鲜红色的上衣配上合适的裙子,或是白长裤,看起来就非常有精神、活泼;而低胸大领的鲜红上衣,配上长裙,看起来就会显得非常性感了;镶落叶边红衬衫,配上碎褶的复古式裙子,看起来就像十几岁的年轻女孩,十分小孩子气。
  总之,红色和白色、黑色、灰色等色彩搭配,是最出色的,而且最为大方。
  除了这些色彩之外,红色要和蓝色、粉红色、褐色等搭配,却是很容易失败的。若要和这些颜色搭配,最好再夹杂上白色,就会比较好看了(如红、白、蓝相间,或是红、白、绿相间)。
  红色象征着温暖、热情与兴奋,淡红色可作为春季的颜色。强烈的艳红色,则适于夏季,深红色是秋天的理想色。
  浅红色的长裤或裙子,上身可调配以白色或米黄色的上衣,而用深红的胸花别针来点缀上衣,使之与下身的浅红色相呼应。
  如果是浅红色的格子花裙,可以和深红色的上衣、外套搭配,帽子可以配浅草黄色的,皮鞋和皮包以白色为主。
  红上衣多配白裙白裤,而红裤红裙子多配白上衣。
  艳红色给人一种极为强烈的印象,可以作为背心和领中的主色,再与白上衣作为搭配。此外,艳红色的上衣亦常与蓝色牛仔裤配合穿着。
  大红的外套大衣可与黑色长裤长裙搭配,但上衣仍以白色为理想
   二、服装款式搭配技巧
  关于款式的介绍,网上已经有很多相关内容了,我现在只是想说,款式搭配要注意哪几点内容。
  从整体服装轮廓上来说:
  ▲长与短
  长与短似乎是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人们在评论衣服时长与短的词语出现频率差不多与大与小差不多。比如女性购买上衣时喜欢偏向于较长的盖臀盖半膝款式,是由于较长的上衣能够在视觉上拉长穿着者的上身,使其上身显得更加苗条等。由此可以看出服装的长短搭配是多么的重要。我们总是按照我们心目中的理想的完美形象去打扮自己,而实际中的我们肯定与理想化中的我们有一点出入,比如肤色太黑,体型偏胖,神情异常等等。而服装的各种款式的却能改变或者削弱我们的一些缺点,使我们达到或者接近我们心中的目标,给人以自信感。
  举例来说,及踝的长裙与30公分的短裙,两个裙子在长度上存在着不同,而这长短不仅仅是在服装的长度变化上,我们反映在人体上,长裙的穿着与短裙就是有不一样的效果。同样的人穿着,短裙会给人以性感,长裙给人以保守。短裙能够在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特别是在距离观察着五步开外的地方。特别适合身材娇小的mm穿着。而长裙是高挑mm和腿部线条不是太好看(说实话就是有点大象腿或者x型腿的等等类型)的mm的选择。其实一米七零以上的消瘦mm穿着过短的热裤和短裙也挺好看的,但是会给旁边的不太高的gg与mm带来不小的压力或者挫折感,这一点你们一定要注意哦!再一个要小心的一点就是夏天穿着短裙一定要注意小心走光!
  至于长短怎么搭配有一下几点。
  (一)上长下短。上长下短是近几年最流行的款式搭配法则。女生喜欢上面的衣服能盖过臀部,以人体的黄金比例为准,上衣下摆就位于全身下黄金比例上下浮动。款式优点在于:
  1,能够修饰臀部过大的女生,遮掩缺点,这里指的是梨形身材的人。这里应该注意两点,一个是只包括臀部过于后翘圆滑的女生,如果不但后翘过度而且胯部过于宽大的mm就不要选择了,如果穿上说的恐怖点整个上身就是俗称的水桶了!第二个就是有效距离三步开外!太靠近了就露馅了,臀部上面无序的自然褶皱和上装后面的下摆与大腿之间这么长的距离就暴漏了臀部的缺点。
  2,能够在视觉上形成错觉,让人苗条高挑!这是因为我们在观察人的时候会有一种无意识状态,会自觉不自觉的把自己的视觉集中在人的上半身上,我们在观察人的时候大部分人(除了部分艺术家,疯子,擦皮鞋的,造鞋子的和别有用心的人)会以头,上身,下身,脚,从上到下的进行观察。其中上身的观察占观察总数的50%到80%,这就说明我们可以穿着上长下短来修饰我们先天不足的身高,如果再配上高鞋跟的鞋子,则更能发挥掩饰的威力。
  (二)上短下长。上短下长是前几年流行的款式,现在穿上叫复古。不过据我推算,这股流行风在虎视眈眈的看着现代流行风潮,说不准是什么时候就刮回来了!上短下长的优点在于:
  1,突出下身的修长,对美腿起拉长效果,特别是对身材上长下短的人来说这样的搭配能够起到了一定的修正作用。日本漫画中的人物总是腿部修长,我想这可能是受到了其中的影响。
  2,短小的上装能够突出胸部,特别是对自己胸部不满意的女性,可以尝试着选择短小的上装来突出胸部,上装最好最长不要超过肚脐。
  (三)上下一般长。这是大众最为不接受的一种长短搭配方式。因为这种搭配过于均衡,毫无亮点,不知道想突出什么,如果再加上一条有点显眼的腰带的话,很容易让旁观者看成拦腰斩断的效果。而近几年流行的非主流中却有不少这样的款式搭配出现,我想人们审美观的转变与流行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我们中的不少青年人都或多或少的认同了这种搭配!
  ▲宽与窄
  宽窄也是我们的一个经常讨论的话题。
  我们男士在进行西服的挑选购买时经常注意到的一点是垫肩。因为正确的垫肩能够修正男士的肩部线条,从而塑造出上宽下窄倒梯形的男子汉身材。而女性要塑造出前凸后翘腰细胯宽的迷人身材。而这中间,我们就涉及到了宽窄怎么结合搭配的学问。好了,废话少说,应该划分为以下几种构成方式:
  (一),上宽下窄。这是男士应该具有的身材。这是男子汉的应有身材标准。如果不达标的话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选择加垫肩或加宽胸部的以较挺实的面料做成的上装进行穿着。而女性加宽上部不同于男士,举个例子就如泡泡袖,其实我们把所有的历史概念抛开的话,泡泡袖能让肩部变宽,从而上宽下窄,让穿着者的身材看起来有点“壮”。但是因为我们脱离不开我们固有的历史与环境,脱离不了大众审美与面料自然褶皱形态,所以相反的是泡泡袖带给我们轻松和谐的青春,欧洲宫廷式的洛可可的女性柔美风格。再举例来说,对于胸部偏小的女性来说,短小的较为宽松的上装能够在视觉上放大胸部!这也是特例!适合穿着的身材有A型,H型。
  (二),上窄下宽。这种形式的服装首先排除了A型身材(就是梨形身材)的人穿着。而Y型身材女生(就是上宽下窄的体型)穿着的话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这类女生从不担心自己会下体偏大而拒绝下体宽松款式的服装,提别是中短裙装,再多样式的也适合!H型身材的女性也适合穿着此类服装。
  (三),上下一般宽。上下一般宽的搭配法则在网上很难找到,根据我自己的看法来说,这种搭配很需要高技巧性,可以从面料材质,颜色,配饰等方面进行对比调和的搭配,不过要注意,一个不留神,可能就成为典型的水桶腰咯!
  ▲大与小
  大与小让我们考虑的话,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可以说。
  风格上来说的话,崇尚大的服饰的典型风格是嘻哈,宽大的T恤是其代表,有人说胖人可以穿着这类型的服装对身材进行掩饰,但我会说这种有点夸张了,是否有点掩耳盗铃的意味还请大家自己评论!
  再一个就是,并不是所有大的衣服都能让你穿着的地方看起来大,比如T恤,这是因为T恤属于夏季服装,面料偏薄极容易下垂,如果胸部扁平的女性选择了这款服装的话,我猜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如果胸部不丰满的话,我们可以选择较挺阔的面料,表面多毛的面料在外部覆盖,同样,也可以使用视觉转移法把全身设计亮点转移到其他地方,比如脸,手,下体等等地方,让观察者忽视这里。我们还可以加大围巾,整个或者大部分的盖住胸部线条进行掩饰。
  大与小进行搭配以后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比如大腿偏粗小腿良好的女生可以选择除了黑色普蓝色的带摺中短裙与黑色打底裤进行搭配,这是因为短裙会掩饰住大腿的粗大,而让美丽的小腿露出来,这就是搭配法则中的扬长避短法。切忌的是千万别再穿一双长靴,那样就把刚刚突出来想亮相的小腿给消灭掉了,又回归普通了!
  ▲方与圆
  这里说的方与圆指的是给人感觉上的方与圆,还包括很多内容,比如各种线条上的直与曲。
  一般来说,一件衣服上直线与曲线是相结合产生的,我们在观察一件衣服是男士还是女士衣服的时候除了装饰风格上还有在款式上就很容易判断。区别最明显的比如圆圆胸突与圆圆的臀部,这一点在我们选购大衣和裤子的时候就能发现。
  我们从款式上就早已经约定成俗,男士多直线,而女士以曲形构成,这一点要从男女给人的感觉上来说:男人的关键词是力量,肌肉,勇敢与沉稳,如果用一些名词来代替的话,这里有很多,比如钢铁,巨石,阳光等等,这些给人的感觉都是方直,刺眼的感觉;而女性给人的感觉是柔情,妩媚,娇美,温柔等等,找点联想的话可能是微风中的杨柳,流动的水流等等,这些给人的感觉是缓缓温暖曲线之美。这就是男女体态特征上的差异。
  服饰要结合人的特征来进行装饰。男女是一方面另外就要看人体特征(包括脸部,身材,神态,发质,肤色,瞳孔,手等),自己想打扮的风格,流行,穿着场合,季节等多方面进行考虑。比如说,从流行上来说,近年来流行起的中性打扮,我们从很多服饰上看出女性服饰会适当的添加进去很多男性服饰的特点进去,比如说我们经常在女性大衣上看到代表阳刚,代表军队的直直的袢带,在男性服饰上看到的蜿蜒的绣花图案等等。
  
   三、脸型,身材与服装的搭配
  (1)长脸:不宜穿与脸型相同的领口衣服,更不宜用V形领口和开得低的领子,不宜戴长的下垂的耳环。适宜穿圆领口的衣服,也可穿高领口、马球衫或带有帽子的上衣;可戴宽大的耳环。
  (2)方脸:不宜穿方形领口的衣服;不宜戴宽大的耳环。适合穿V形或勺形领的衣服;可戴耳坠或者小耳环。
  (3)圆脸:不宜穿圆领口的衣服,也不宜穿高领口的马球衫或带有帽子的衣服,不适合戴大而圆的耳环。最好穿V形领或者翻领衣服;戴耳坠或者小耳环。
  (4)粗颈:不宜穿关门领式或窄小的领口和领型的衣服;不宜用短而粗的紧围在脖子上的项链或围巾。适合用宽敞的开门式领型,当然也不要太宽或太窄;适合戴长珠子项链。
  (5)短颈:不宜穿高领衣服;不宜戴紧围在脖子上的项链。适宜穿敞领、翻领或者低领口的衣服。
  (6)长颈:不宜穿低领口的衣服;不宜戴长串珠子的项链。适宜穿高领口的衣服,系紧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宜戴宽大的耳环。
  (7)窄肩:不宜穿无肩缝的毛衣或大衣,不宜用窄而深的V形领。适合穿开长缝的或方形领口的衣服;可穿宽松的泡泡袖衣服;适宜加垫肩类的饰物。
  (8)宽肩:不宜穿长缝的或宽方领口的衣服;不宜用太大的垫肩类的饰物;不宜穿泡泡袖衣服;适宜穿无肩缝的毛衣或大衣;适宜用深的或者窄的V形领。
  (9)粗臂:不宜穿无袖衣服,穿短袖衣服也以在手臂一半处为宜;适宜穿长袖衣服。
  (10)短臂:不宜用太宽的袖口边;袖长为通常的袖长3/4为好。
  (11)长臂:衣袖不宜又瘦又长,袖口边也不宜太短。适合穿短而宽的盒子式袖子的衣服,或者宽袖口的长袖子衣服。
  (12)小胸:不宜穿露乳沟的领口衣服。适合穿开细长缝领口的衣服;或者穿水平条纹的衣服。
  (13)大胸:不宜用高领口或者在胸围打碎褶;不宜穿水平条纹图案的衣服或短夹克。适合穿敞领和低领口的衣服。
  (14)长腰:不宜系窄腰带,不宜穿腰部下垂的服装。以系与下半身服装同颜色的腰带为好;适合穿高腰的、上有褶饰的罩衫或者带有裙腰的裙子。
  (15)短腰:不宜穿高腰式的服装和系宽腰带。适合穿使腰、臀有下垂趋势的服装,系与上衣颜色相同的窄腰带。
  (16)宽臀:不宜在臀部补缀口袋,不宜穿打大褶或碎褶的鼓胀的裙子,不宜穿袋状宽松的裤子。适合穿柔软合身、线条苗条的裙子或裤子,裙子最好有长排钮扣或中央接缝。
  (17)窄臀:不宜穿太瘦长的裙子或过紧的裤子。适合穿宽松袋状的裤子或宽松打褶的裙子。
  (18)大屁股:不宜穿长裤或紧瘦的上衣。适合穿柔软合身的裙子和上衣,或穿长而宽松的
   四、颜色搭配原则与禁忌
  A、原色:红、黄、蓝
  复色:红+黄=橙 红+蓝=紫 黄+蓝=绿
  间色:黄+橙=橙黄 橙+绿=棕
  B、彩色系
  1)色相:指色彩的冷、暖属相 
  2)纯度:指色彩的纯净程度 
  3)明度:指色彩的明亮度 
  C、服装、服饰的颜色分类 
  1)暖色:红、橙、黄、粉红 
  2)冷色:青、蓝、紫、绿、灰 
  2)中间色;黑、白、咖啡
  D、颜色搭配原则 
  1)冷色+冷色
  2)暖色+暖色
  3)冷色+中间色 
  4)暖色+中间色
  5)中间色+中间色
  6)纯色+纯色
  7)净色(纯色)+杂色
  8)纯色+图案 
  E、颜色的搭配禁忌
  1)冷色+暖色
  2)亮色+亮色
  3)暗色+暗色
  4)杂色+杂色
  5)图案+图案
  F、服饰色彩的搭配方法
  1)上深下浅:端庄、大方、恬静、严肃
  2)上浅下深:明快、活泼、开朗、自信
  3)突出上衣时:裤装颜色要比上衣稍深
  4)突出裤装时:上衣颜色要比裤装稍深
  5)绿色颜色难搭配,在服装搭配中可与咖啡色搭配在一起
  6)上衣有横向花纹时,裤装不能穿竖条纹的或格子
  7)上衣有竖纹花型,裤装应避开横条纹或格子的 
  8)上衣有杂色,裤装应穿纯色 
  9)裤装是杂色时,上衣应避开杂色
  10)上衣花型较大或复杂时,应穿纯色裤装
  11)中间色的纯色与纯色搭配时,应辅以小饰物进行搭配
   五、社会交往中的搭配原则
  一、个性原则
  个性原则指社交场合树立个人形象的要求。人人希望自己以一个独立的人被社会接纳与承认,二服饰打扮可以帮助你达到这个目标。
  要使打扮富有个性应注意两个问题,第一就是不要盲目赶时髦,最时髦的往往是最没有生命力的。第二就是穿出自己的个性。俗话说,世间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米养百样人。不同的人由于年龄、性格、职业、文化素养等不同,自然就会有不同的气质,故服饰选择应符合个人气质要求,既要符合个人气质,同时通过服饰更表现个性气质。为此,必须深入了解自我,让服装尽显自己的个性风采。一个盲目追求时髦的人必然会失去自我,可想而知,一个身为教师的女性穿着透明装和超短裙出现在讲台上同一个粗腰壮腿的女士穿迷你裙招摇于街市一样的不可理解。服饰的个性原则,归根到底也是一个美的原则,服饰搭配技巧美的生命力就在于掩盖人们的缺点,尽显人类的有点。
  二、整洁原则
  整洁的原则指整齐干净的原则,这是服装搭配打扮最根本的原则。一个穿着整洁的人总能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总是受欢迎的,而一个穿着褴褛肮脏的人给人感觉总是消极颓废的。在社交场合,人们往往通过衣着是否整洁大方来判断来人对交往的是否重视,是否文明有涵养等。整洁的原则并不意味着穿着的高档时髦,只要保持服饰干净合体、全身整齐有致便可。
  三、和谐原则
  所谓和谐原则指协调得体的原则,有两层含义,一是指着装应与自身体型相和谐,二是指着装应与年龄相符合。服饰本来是一种艺术,能遮盖体型的某些不足。借助于服饰,能创造出一种美妙身材的错觉。
  天下人等,高矮胖瘦各得其所,不同的体型着装意识有所区别。对于高大的人而言,在服装选择与搭配上,应注意:上衣适当加长以缩小高度,切忌穿太短的上装。服装款式不能太复杂,适宜穿横条或格子上装。服装色彩宜选择深色、单色为好,太亮太淡太花的色彩有一种扩张感,就显得更大了。
  对于矮的人而言,希望通过服装打扮拉长高度,故上衣不要太长、太宽,裤子不能太短,裤腿不要太大,裤子宜盖着鞋面为好,服装色彩宜稍淡、明快柔和些为好,上下色彩一致可造成修长之感。服装款式宜简洁,忌穿横条纹的服装。v型无领外套,比圆领更能营造修长之感。简洁连衣裙可以提高腰线,忌用太阔的腰带。
  对于较胖的人而言,穿衣就要尽量让自己显瘦,故穿衣不能穿太紧身的衣服。以宽松随意些为好,衣服领以低矮的v型领为最佳,裤或裙不宜穿在衣服外边,更不能用太夸张的腰带,这样容易显出粗大的腰围。在颜色上以冷色调为好,过于强烈的色调就更显胖了。忌穿横条纹、大格子或大花的衣服。
  对于偏瘦的人而言,要尽量穿得丰满些。不要穿太紧身的服饰夏季服装搭配,服装色彩尽量明亮柔和,太深太暗的色彩反而更显瘦弱。可选穿一些横条、方格、大花图案的服饰,以达到丰满的视觉效果。
  着装除了与体型身材协调外,还应注意与年龄相吻合。不是所有的服装服饰搭配都时候同一个年龄。由于年龄的差异,从服装款式到色彩均有讲究。一般而言,年轻人可以穿得鲜亮、活泼随意些,而中年人相对应穿得庄重严谨些。年轻人穿着太老气就显得未老先衰没有朝气,相反,老年人如穿太花哨就被认为老来俏。随着生活的发展,人们着装的观念发生了许多变化,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年轻人穿得素雅,中老年人相对花哨,老年人希望通过服装来掩盖岁月的痕迹,年轻人试图通过服饰来强化自己的成熟期,这自然无可厚非。然不管怎么说,服装打扮始终还是有年龄距离的,一个老年人如穿上少女的娃娃装总欠妥当。青春自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而中老年人自然也有年轻人无法企及的成熟美、服饰的选择唯有适应这种美的呼应,方能创造出服饰的神韵。
崔俊杰先生1
2018-11-13
崔俊杰先生1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购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作为一个小个子女生,身高不够高总是让人遗憾,不晓得穿什么衣服好,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小个子女生的穿搭诀窍,一同学习起来!,查询到云衣服装搭配与微公众同一个号码:云衣aircloset 一套女性衣服全身量身搭配,关注即可获取服装搭配资讯和订制服装效劳,只需99元,五套服装送到家,假如你穿得对搭得好不只能够遮盖身体的缺陷,还能放大你本身的优点,让你重获自信。
小个子女生颜色的搭配诀窍
小个子女生合适挑颜色鲜艳清爽的服装,深沉的颜色固然会显瘦,但也会让人觉得矮小且没肉体,所以颜色鲜明、纯色系的衣服更合适小个子女生,假如真实喜欢深色衣服,能够选择稳健又显白的墨绿色和墨蓝色哦!

无袖上衣是小个子女生选上衣的首选,只需你不是有很肥的蝴蝶袖,都能够试试看,无袖上衣会让身体在视觉上变窄。假如真实不想穿得这么清凉的话能够穿普通的短上衣哦,配牛仔裤短裤都很适宜。

小个子女生选择修身紧身的长裤能凸显身高线条,夏天的话穿短裤和七分裤也能在视觉上有很好的拔高效果,腿部线条不是十分的美观的女生能够选择长的阔腿裤或者喇叭裤,不要太宽松的,显露小脖子也很美观哦!

竖条纹服装也是小个子穿衣的不二规律。竖条纹有助于拉长身高比例,使得视觉上看起来更高挑,横条纹会显得胖矮,尽量不要尝试。

小个子女生不能穿太长的裙子,显得人矮笨,能够穿长度到大腿一半的裙子,盖住大腿最肥的局部,显露膝盖以上的腿显得比拟高。

小个子的女生要选有图案的上衣的话,尽量选择图案小巧精致的,大面积的抢眼图案不合适你。

小个子能够用配件进步本人视觉上的身高,比方用耳环和头饰,让视野的焦点向上移,或者能够选胸口有图案或字母的上衣,都有这样的视觉效果。

连衣裙或连体裤本身的高腰线设计
高腰裙或高腰裤

腰带的运用
腰带的运用在上一篇曾经说了,有很多衣服我们在买的时分就装备了腰带,但还有更多衣服,自身并没有腰带的设计,我们小个子女生也无妨系上一根,习近平,不管是大衣、连衣裙,亦或是一件西装上衣,系上腰带可能立马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亮点呈如今上半身
假如没有高腰的设计,小个子女生也要在穿搭上尽量将别人的视野集中在你的上半身,这样从而到达一种显高的效果。

Duma的很多搭配,在有高腰的同时,亮点也根本表现在上半身上。
此外,假如衣服自身没有高腰线设计,如下面这条连衣裙,领口的花边设计能够直接将人的视野吸收往上走。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26
展开全部
每天关注媒体上的时尚报道,包括电视上明星们的穿着和时尚节目的介绍,定期买时尚杂志或潮流杂志,从中借鉴一些人的穿法,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体型来选择服装搭配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26
展开全部
其实有些东西是不用特意努力去学,如服装搭配,你怎么穿着顺眼就怎么穿。你也可以参考一下大街上人们的穿法,看看那些回头率高的人,他们是怎么穿的,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去操作。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13802436899
2018-05-30
13802436899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书画美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搭配的有美感需要遵循冷色搭冷色,暖色搭暖色的原则,所在在搭配之前先要准确的识别服装色彩的冷暖,其次遵循四季色彩理论,冷色的肤色用冷色,暖色的肤色用暖色,这样才能穿出美感,达到人衣合一,有一个公众号叫四季色彩,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搭配知识,可以去看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