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瘤是什么?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新方法我型
2018-08-22
新方法我型
采纳数:136 获赞数:107 LV7
擅长:育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纤维腺瘤是乳腺中较为常见的良性肿瘤。青春期下一任何年纪的女人都有可能得上,不过在 18~25 岁的姑娘最常见。得了乳腺纤维瘤,一般没有任何感觉,就仅仅会在乳房摸到不痛的肿块,像是乳房疼痛或乳头溢液这种乳腺癌的症状,根本不会呈现。
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
保持乳房清洁,经常用温水清洗,注意乳房肿块的变化.可以常吃海带,桔子,桔饼,牡蛎等具有行气散结作用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搭配服用思妍乳乐通,能够深层清除乳房腺胞、腺体、腺囊等致病物质,疏通乳房代谢功能,促进乳房血循环加速,每天2袋,没有副作用,坚持服用,一个月左右就有明显的改善。
范美丽JAN
推荐于2017-10-12
范美丽JAN
采纳数:56 获赞数:61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纤维瘤(fibroma)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desmoid)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 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你好 乳腺纤维瘤治疗措施 乳腺纤维瘤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就是手术.此外,尚有中医中药治疗及激素疗法等病因治疗.目前,除手术治疗外,主要采用中医中药治疗,激素治疗不常用,尽管手术是乳腺纤维腺瘤的最有效的治疗方法,但并不意味着一发现乳腺纤维腺瘤就需立即手术,而是应严格掌握手术时机以及手术适应症,不能一概而论,如20岁左右的未婚女性,如果乳腺纤维瘤不大,则不宜立即手术,可严密随访.超过1CM需手术切除,术后纤维瘤病理检查以排除癌变的可能. 乳房纤维腺瘤虽属良性,但有恶变可能,故一旦发现,应予手术切除.手术可在局麻下施行.显露肿瘤后,连同其包膜整块切除.切下的肿块必须常规地进行病理检查,排除恶性病变的可能.纤维瘤为一种较为多见分化良好的纤维结缔组织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年青人,孤立性,大多数毫米至数厘米,无疼痛.常在无意中发现,质硬,边界清楚,可活动,生长缓慢.可发于全身各部皮下组织中,如长在年轻女性乳腺内并以腺体为主的肿瘤称为纤维腺瘤,长在肌肉内有肌组织的肿瘤称纤维肌瘤,出现多发性时称为瘤样病变,谓纤维瘤病.如先天性全身纤维瘤病,形态上“良性”,新病灶出现在重要器官上也可导致死亡,如长在骶部受压部位也会迅速长大,糜烂,溃烂,出血和恶变.长在腹壁腹直肌,颈部,躯干,肢体的硬纤维病(韧带样瘤),多见于女性,如不作根治性切除极易复发,但不转移,故称为交界肿瘤.如不进行及时控制有转化成多发的可能纤维瘤(fibroma)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desmoid)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 纤维瘤有以下几种类型:a.黄色纤维瘤:好发于躯干,上臂近端的真皮层或皮下,常起自外伤或搔痒后的小丘疹,肿块硬,边缘不清,因伴有内出血,含铁血黄素,呈深咖啡色,瘤灶若超过1cm,生长较快,应疑为纤维肉瘤变,手术切除须彻底.b.隆突性皮纤维肉瘤:位于真皮层,突出体表,表面皮肤光滑,形似疤痕疙瘩,好发于躯干,低度恶性,具假包膜,切除后易复发,多次复发恶性度增高,可血行转移,应尽早切除含足够多正常皮肤和深部相邻筋膜的瘤灶.c.带状纤维瘤:腹壁肌肉因外伤或产伤后修复性增生所成,无明显包膜,宜手术切除. 诊断要点: 1.可见于全身各部,大,小不等,表面光滑,或呈现头状,可自由推观. 2.亦可见有带蒂者,增大可至数公斤,多松弛悬挂,触之柔软,有色素沉着. 3.据其组织成分与性质,又有软,硬两种特殊类型:软纤维瘤又名皮赘,多见于面,颈及胸背部,有蒂,大小不等,柔软九弹性;硬纤维瘤多发于20―40岁女性,以腹壁多见.为坚硬,无痛,无移动性,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的肿物,生长缓慢,无包膜而呈浸润生长.切除后易夏发,且可恶变. 4.病理切片可确定肿瘤性质. 治疗原则 : 纤维瘤宜早期手术切除,并适当切除相连之周围组织.硬纤维瘤更应行早期广泛切除.术后送病理检查以排除恶性情况.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纤维瘤有以下几种类型:a.黄色纤维瘤:好发于躯干,上臂近端的真皮层或皮下,常起自外伤或搔痒后的小丘疹,肿块硬,边缘不清,因伴有内出血,含铁血黄素,呈深咖啡色,瘤灶若超过1cm,生长较快,应疑为纤维肉瘤变,手术切除须彻底.b.隆突性皮纤维肉瘤:位于真皮层,突出体表,表面皮肤光滑,形似疤痕疙瘩,好发于躯干,低度恶性,具假包膜,切除后易复发,多次复发恶性度增高,可血行转移,应尽早切除含足够多正常皮肤和深部相邻筋膜的瘤灶.c.带状纤维瘤:腹壁肌肉因外伤或产伤后修复性增生所成,无明显包膜,宜手术切除.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纤维瘤宜早期手术切除,并适当切除相连之周围组织.硬纤维瘤更应行早期广泛切除.术后送病理检查以排除恶性情况.患者多参加一些有益运动,尤其是各种户外运动.如:登山,钓鱼等.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肿块生长缓慢一般反面无左右其他原因症状肿瘤表面皮肤多说正常可触知皮下光滑活动之圆形肿物无压痛境界清楚单子质地硬.纤维瘤宜早期手术切除,并适当切除相连之周围组织.硬纤维瘤更应行早期广泛切除.术后送病理检查以排除恶性情况.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纤维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结缔组织构成,多发于40 ̄50岁成人,瘤体生长缓慢,当肿瘤发展至一定程度后一般不再增长.属良性肿瘤,很少发生恶变,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纤维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结缔组织构成,属于良性肿瘤,极少恶变.纤维瘤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可以恶变,应尽早手术治疗.您好,纤维瘤属良性肿瘤,建议患者通过纯天然的中草药治疗效果比较好,对纤维瘤有特殊的疗效,而且对身体不会产生任何的伤害及毒副作用.治愈不复发.祝早日康复!你好,纤维瘤是良性肿瘤,最好尽快手术治疗,但是纤维瘤的复发率比较高,建议手术后采用中医动态 疗法服用中草药综合治疗全面调养,提高免疫力,有效的控制病情发展,调整阴阳平衡,达到完全康复的目的是良性肿瘤 手术是不可能彻底治愈你的病的 复发的可能性很高 乳腺纤维瘤是因为情志不遂,肝气郁结,忧思伤脾,痰浊内生,久而导致痰淤互结于乳而发,之所以最终形成痼疾,多由于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药,最终导致缠绵难愈.建议应当遵循在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机能的前提条件下,正确认识,精神乐观,心情舒畅,配合针对性中成药辨证施治综合治疗,这样才能达到彻底治愈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6-03-05
展开全部
乳腺疾病是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疾病,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
http://pbt.zoosnet.net/LR/Chatpre.aspx?id=PBT91203797&k
女性应该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首先经常按摩胸部,但手法应柔和、舒缓,以感觉舒适为度,一定不可粗暴蛮力,并注意按摩时间不可持续过久,以防充血状态。
保持一定的活动量,也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内引起乳腺病细胞增长的激素水平。每天若有5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活动筋骨,你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就会降低31%到41%。
另外,佩戴无钢圈的胸衣也是预防乳腺疾病的重要条件。一项调查表明,在200位患有经期乳房肿痛的妇女当中,有85%的人在佩戴无钢圈的胸衣12周之后,乳房疼痛的症状完全消失。钢圈胸衣虽然能托起双乳、塑造完美胸型,但是却会严重影响乳房的自由活动,经期乳房膨胀的时候,自然就会引起疼痛,继而引发各种疾病。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本草医联
用专业的知识解析健康常识,传播健康理念。 2018-11-06
本草医联
本草医联在线服务,用专业的知识解析健康常识,传播健康理念。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纤维瘤(fibroma)多见于皮下,生长缓慢,一般较小、边缘清楚、表面光滑、质地较硬、可以推动。若混有其他成分,则成为纤维肌瘤、纤维腺瘤、纤维脂肪瘤等。
纤维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结缔组织构成,多发于40-50岁成人,瘤体生长缓慢,当肿瘤发展至一定程度后一般不再增长。其中纤维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内的硬纤维瘤(desmoid)可恶变,应尽早手术完整切除。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