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怎么做才软 50

为什么我做的牛排一放到油里或者放在微波炉里都是变硬了,不像店里的那些那么软呢~~~~~~~~~~~~~~~~~~
推荐于2016-11-19 03:38:57 最佳答案
我把某西餐厅厨师长的原话搬来你看看

煎牛排有几个要点:
1,少放油,多了就成炸的了
2,不要总翻动它,总翻里面的水分就会流失,口感不好
3,如果是在家里,放些小苏打,可以起到“嫩肉粉”的作用
4,简单的说,一般厚的牛排,每面各煎3分钟就是标准的五成熟,每加一成熟就多煎一分钟

要想牛排嫩~~~~~怎么做呢?

嫩不嫩的关键是牛排的肉质与烹饪的方法,一是牛排的肉质,最嫩的牛排是菲力牛排,里脊肉,瘦肉多,高蛋白;西冷牛排,含较多肥油,外延有一圈肉筋,上口比菲力牛排更有嚼劲;T骨牛排是牛背上的脊骨肉,一边是西冷,一边是菲力;嫩牛排以菲力为首选;制作前要用松肉锤或刀背拍松;煎牛排时必须掌握好火候,不用煎太熟,7分足够,生一点会比较嫩;烤的时候要掌握好时间,以15到30分钟最好;腌料很重要,一般有白兰地,红酒,黑椒酱,黑椒粉,XO酱等;浇汁也是味道的关键,有黑椒汁,蘑菇汁,红酒汁,大蒜汁,XO汁等.
牛排的生熟度辨认:
生牛排:牛排内部为血红色而且温度不高。
一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为血红色且内部各处保持一定温度(高于生牛排)。
三分熟牛排:内部为桃红且带有相当热度。
五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为粉红且夹杂着浅灰和综褐色,整个牛排都很烫。
七分熟牛排:牛排内部主要为浅灰综褐色,夹杂着粉红色。
全熟牛排:牛排内部为褐色。

其他回答

超级市场有卖。煎的时候不能煎太熟。7。太熟绝对硬淹的时候要放嫩肉粉的
reallala | 发布于2008-06-28 11:54
评论
别放送肉粉,那样是软了,但不好吃
低温煎,如果吃5成的你可以大火煎,如果想吃老些的,要低温,否则就是你说的那样了
噯穎茹夢 | 发布于2008-06-28 13:38
评论
用刀背把肉拍拍
翘翘小囡 | 发布于2008-06-28 11:5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