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缺心眼儿? 50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种完太阳去养猪
2018-09-14
种完太阳去养猪
采纳数:4 获赞数:5171 LV3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凹对凸。榫对卯。圆月对弯刀。螃蟹配花雕···

缺啥补啥,你需要一个贼拉聪明的对象···

但问题来了,不是你想有就想有

如果没有怎么办?那是因为你不够欧啊···

欧气从哪儿来,欧气靠人品啊!

现在起,只要你给我点一赞,我赐你一点人品,点滴人品积累如山欧气。

终娱己i
2018-09-14
终娱己i
采纳数:0 获赞数:130 LV1
擅长:星座/运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吃啥补啥”的道理依然适用,但问题是这个“吃”和“补”的过程该怎样来实现很重要。

在我看来,缺心眼儿泛指的是做事说话不过脑子、不分场合,也有人理解为“性格直爽有啥说啥”,这或许也不仅仅是件坏事,心眼儿可以缺,但要看什么时候缺。在处理生活中朋友关系中的小摩擦时,可以适当的缺心眼儿,它所表现出来的无所谓、爱谁谁的态度反而容易忽略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不至于斤斤计较钻牛角尖。也可能会给人直爽、大气的感觉,但是要自己把控好这个度,不然很容易弄巧成拙,得不偿失。

相比于心思玲玲的人来说,我更愿意和这种有点儿“缺心眼儿”的人相处。虽然他们有的时候确实很气人,但又觉得又气又笑的,但想一下他们的出发点,其实都很简单,有啥说啥不藏着掖着的,也省了你千方百计去琢磨的精力,相处起来也很轻松,少了很多的背负感。

但是这也是有场合界定的,缺心眼儿的本身是太过于单纯,但是既然是和人相处,就不会总是一加一的问题,更要考虑的周全一些,不能仅仅只靠个人的意念意愿来说来做,更要考虑在场人、当事人的所思所想。你所认为的对的事,在当事人看来或许就是一种轻视,无形之中失去了什么也很难说,但这个时候可能你还会觉得委屈巴巴没有做错什么。比如说在一个公共场合,看到有两个姐妹穿了同款,一胖一瘦,而你处在中间,可能用最直观的感受而言,瘦一点确实穿起来更好看,但若要直言对瘦的说“还是你穿起来好看”,那简直就是灾难现场了,虽说是事实,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的直白不做作,可能无意中同时惹到了两个人。

所以,你的直白和单纯,要注意场合,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或许会比多人在场的“杀伤力”好一些,但是长久来看,也不能总是“破罐子破摔”,打着“我这个人说话直”的口号无止境的要求别人去包容你,“车祸现场”会持续上演。毕竟人与人的相处,只有相互理解相互付出才能双赢。

总而言之,缺心眼儿也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治起来不难,但能不能“痊愈”难说,还要看自己有没有“上对药”,“上药”的方法是什么样。又毕竟古有“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要不断尝试,也要不断思考改正,或许有利于提高“疗效”。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race呀呀呀
2018-09-14
Grace呀呀呀
采纳数:22 获赞数:299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觉得没有什么是#转发杨超越#解决不了的,超灵超赞!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黎优0624
2018-09-14
黎优0624
采纳数:3 获赞数:688 LV3
擅长:北京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二战时候的意大利就是出了名的缺心眼。
开战前,其他国家准备弹药和武器,意大利准备了3000万顿红酒,美名其曰,“喝醉了就不畏惧战斗了。”
战斗进行到沙漠中,其他国家珍惜水资源救急,意大利军队用珍贵的水资源煮意大利面。
到了晚上,其他国家防备森严,意大利军队秉承着“我们睡着了敌人也一定在睡觉”的坚定信念一觉到天亮或者再也醒不过来。
但直到现在,意大利仍旧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和异域风情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屹立在世界的一角。
所以说,不要纠结缺心眼怎么治了,运用得好就叫大智若愚,运用得不好估计也没治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姜姜姜w
2018-09-14
姜姜姜w
采纳数:0 获赞数:214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缺心眼这种是绝症,治不了,快弃疗
回家好吃好喝好玩伺候着就万事大吉了

再不济,打一顿试试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