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路边被交警贴了罚单,怎么处罚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到永久566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4
到永久566
采纳数:0 获赞数:80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车停在路边被交警贴了罚单,属于违停行为,一般罚款100-200元,不会扣分的。

2、按现行规定,纸质罚单需要到违章所在地的银行缴纳罚款的。过期未交,会产生滞纳金的。如果是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可以异地缴纳的。

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

扩展资料

为方便驾驶人,分色罚单上,还印有交巡警总队督查举报电话、咨询公开电话及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信息网网址,以便于驾驶人查询违法行为、记分信息和代收银行的缴款网点,进行举报和投诉。

这样看来,新版罚单俨然一张交通安全宣传单。市交巡警总队表示,这也正是新版罚单被寄予厚望的一个功用,希望当事人接受一次违法处理就受到一次交通法规教育,从而达到改变不文明交通陋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目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罚单 

hgghx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09-28
hgghx
法律类行家
采纳数:11648 获赞数:53392
专职劳动法顾问,专注企业用工风险的防控。累计高质量认证11000+。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1、车停在路边被交警贴了罚单,属于违停行为,一般罚款100-200元,不会扣分的。
2、按现行规定,纸质罚单需要到违章所在地的银行缴纳罚款的。过期未交,会产生滞纳金的。如果是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可以异地缴纳的。
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
4、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5、需要提示的是,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即违法停车贴条、电子警察摄录等),只要交管部门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裁决,驾驶人就应该按照“处罚决定书”规定时间在15日内去缴纳罚款,否则就会因逾期被加处罚款,同时,记分还可能会被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ouis64
2014-01-21
louis64
采纳数:85 获赞数:128 LV7
擅长:电脑/网络 购车养车 贵州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去交警队领单子,然后去银行交钱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咖喱季洪
2014-01-16
咖喱季洪
采纳数:19 获赞数:74 LV5
擅长:日韩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00,怎么不注意一点哇,又捐款给国家了。。。
追问
可扣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农夫山庄year
2014-01-24
农夫山庄year
采纳数:20 获赞数:137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又中奖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