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茶是青岛最好的茶叶吗?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cyokaku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0
cyokaku
采纳数:150 获赞数:1351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崂山茶,作为中国最北方的名茶,具有以下特点:叶肥味厚、生长周期长、品质优良。

崂山是"海上第一名山"且崂山矿泉水水质优异,所谓山景和海景并存——“名山蕴名水,名水育名茶”。真正成就了"仙山圣水崂山茶"的显贵地位,成就了中国江北第一名茶。

崂山茶现划分为以下四个等级——特级(又分特一级和特二级)、一级、二级和三级:

  1. 特级茶:即明前茶,为一芽一叶头采。外形细紧,色泽翠绿,汤色嫩绿明亮,茶味鲜醇爽口。

  2. 一级茶:为早春茶,为一芽一叶开采。外形粗壮,色泽墨绿,汤色嫩绿清亮,茶味高香持久。

  3. 二级茶:为春茶或秋茶,为一芽二叶。外形肥壮,色泽暗绿,汤色黄绿,茶味清香醇正。

  4. 三级茶:为春末或伏茶,为一芽三叶。外形肥壮,色泽暗绿,汤色黄绿,茶味浓香醇正。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青岛的崂山茶,是属于南茶北引的,因为地理因素,温度较南方偏低,茶叶生长周期较长,所以茶叶吸收的营养丰富,叶片肥厚,茶汤醇厚,带有豌豆香气,会喝茶的人能拼出青岛大螃蟹的味道,哈哈,是青岛的特产之一,像你说的10块钱的两桶的,一定不是崂山茶,因为正宗的崂山茶,因为产量少,所以即使是很一般的崂山茶一斤也要一两百块,否则是绝对买不到真崂山茶的.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是的!
【简介】
  崂山的胜景在于它的山景和海景并存,山中又有溪有瀑,有僧 有道,山峻石奇,别有洞天。崂山不仅有奇峰异石,更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奇特的地理环境, 名山蕴名水,名水育名茶,这是品茶人的讲究。崂山是“海上第一名山”,有“神仙宅窟”、“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之美誉。由于崂山地区濒临海洋,空气中污染较少,形成的降雨、降雪洁净,而这些雨雪所形成的水源又经过多级岩层的循环渗透,吸收了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因此崂山泉水矿化度低,水质清纯,口感甘甜清冽。而1903年德国人通过检验发现,崂山矿泉水水质优异,于是设厂开采生产,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这真正成就了“仙山圣水崂山茶”的显贵地位,成就了中国江北第一名茶。作为中国最北方的绿茶所具有的生长周期长、品质优良、叶肥味厚的特点。
  【崂山绿茶制作工艺】
  ★ 种茶即育茶。
  要生产出优质的茶叶需要优质的空气、土壤、水分、周围环境,缺一不可。没有此基础,就没有优质的茶叶。更需要种茶者像关怀、照顾自己的小孩子一样来培育茶叶。
  ★ 茶叶的采摘。
  采茶时间在清晨,选取一芽一叶、一芽两叶。
  ★ 杀青。
  茶叶晾干后,就进入了炒茶阶段。通过杀青揉捻将茶叶种的草气味驱除。这一步,直接影响到成品茶的品质。
  ★ 烘干。
  在杀青、揉捻之后就可以将茶叶烘干、磨光。其中关键是要掌握好炒茶的火候。
  ★ 筛选。
  将炒好的茶叶中的粉末过滤出来后,卷曲、新鲜、带有浓郁板栗香味的成品茶制作完成。
  ★ 包装。
  内包装是用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酯等与低密度聚乙烯薄膜复合或喷涂铝后形成的双层或三层复合包装材料,具有防潮保鲜的作用。
  外包装主要体现了茶叶的档次与对崂山茶文化的品位,有散装、袋装、盒装、筒装、手提袋等。
  ★ 冲泡崂山茶时,水温应控制在80℃~90℃。这从水沸腾的程度就能看出来。如果水冒鱼眼大小的泡,则水温就低了,逼不出“茶香”;如果水全部沸腾,则水温就过高了,冲泡的茶叶会显出“糊”味;只有水冒螃蟹眼大小的水泡,才是冲泡崂山茶最好的水温。
  【分类】
  传统的崂山茶系主要分三大类:崂山绿茶,崂山石竹茶,崂山玉竹茶。
  崂山绿茶:崂山,青山碧海,云雾缭绕,空气湿润,土地肥沃,水质优良,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崂山茶树引种始于1959年,是南茶北引最早的茶叶实验点和江北绿茶发源地。崂山茶叶生长缓慢,芽粗叶壮肥厚耐冲泡。崂山地区气候温暖湿润,光照较强霜期也较南方长,加之昼夜温差大,茶树生长发育慢,有充分时间积累养分,故崂山茶内含营养物质丰富,有大量的多酚类、咖啡碱、芳香物质和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有益人体健康的成份。饮用崂山绿茶,有兴奋解倦、止渴解毒、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清心明目之功效。特别是茶内氨基酸含量高,茶汤浓醇鲜爽,饮后颊齿留香,令各地好茶者赞不绝口。
  “崂山茶”商标正式通过国家商标局审查,此举表明“崂山茶”拥有了自己的“护身符”,未经授权的单位、个人从此将不能再擅自使用“崂山茶”的标志。
  崂山茶在全国绿茶中享有极高声誉,被消费者盛誉为“江北第一名茶”。然而,伴随崂山茶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许多经营者们都瞄上了这块“金字招牌”,纷纷假冒和仿制。岛城的绿茶市场渐渐地暴露出“加工质量良莠难辨、众多品牌混杂、规模化程度不高”等问
  题。
  为彻底打破制约崂山茶发展的瓶颈,崂山工商分局将注册崂山茶证明商标作为整合崂山茶品牌的突破口, 全面提高崂山茶加工质量,为此,他们着手“崂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工作,期间又圆满解决了崂山茶商标所有权的转让问题,经过3年多的积极努力,终于使商标注册成功。
  据介绍,“崂山茶”注册成功后,将由青岛崂山茶协会统一管理,凡申请使用“崂山茶”商标并符合崂山茶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条件的企业,在履行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义务后,均可使用崂山茶证明商标。这样,通过使用以产地名称为标志的证明商标,所有符合条件的崂山茶加工生产企业均可打“崂山茶”牌子。
  崂山石竹茶:由崂山石竹烘炒加工而成。崂山石竹书名瞿麦,纯野生草本植物,一般生长于崂山南面的山崖石缝中,故名崂山石竹子。它只长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中药属性为阳,所以,又传这茶非常适合男人们饮用。它内含皂甙,糖类及维生素A、C,有清热,消炎,利尿,通络作用。《本草纲目》称:味苦寒,无毒。其作用有:治疗关格诸癃结,小便不通,出刺,决痈肿,明目去翳,破胎堕子,下闭血。养肾气,逐膀胱邪逆,止霍乱,长毛发,主五林,月经不通,破血块排脓,痔瘘并泻血,眼目肿痛及肿毒,治浸淫疮并妇人阴疮。因崂山石竹特殊的生长习性及崂山的气候环境,石竹子生长期长,每年采茶次数少,使得崂山石竹茶营养丰富、品质自然纯正且独具特色,被当地人称为“崂山绿”,甚至昵称为“崂绿”。经精工制作而成的崂山石竹茶,色泽翠绿,香气馥郁持久,滋味鲜爽浓香,汤色鲜绿,栩栩如生,饮后唇齿留香、甘醇生津,使人回味无穷,实为茶中极品。同时也确是上等保健饮料。它是“崂山道家阴阳茶”中阳的部分。
  崂山玉竹茶:崂山玉竹,长于崂山北面背阴处,太阳照不到的地方才有,中药属性为阴,长得非常慢,每年才长半寸左右。秋季时采挖,除去须根,洗净,晒至柔软后,反复揉搓,晾晒至无硬心,晒干;或蒸透后,揉至半透明,晒干。它根茎长圆柱形,略扁,少有分枝。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半透明,具纵皱纹及微隆起的环节,有白色圆点状的须根痕,茎痕圆盘状。质硬而脆或稍软,易折断,断面角质样或显颗粒性。气微。味甘,有粘性。它含玉竹粘多糖及4种玉竹果聚糖,还含吖丁啶-2-羧酸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用于肺胃阴伤、燥热咳嗽、咽干口渴、内热消渴。故传最适合女性朋友饮用,它还可以入菜,煲汤最佳。喝起来香甜味,并且非常耐冲泡,喝到最后,玉竹泡大了泡软了,还可以吃掉哦。
  上面的两种,崂山石竹茶和崂山玉竹茶,放到一起冲泡,就称为“崂山道家阴阳茶”,相传这是崂山道士发明的喝法哦。。男女均可喝,滋阴壮阳,调节人体阴阳平衡,达到强身健体之功效。
  近年随着当地加工技术的提高,又相继生产出崂山乌龙(北方乌龙),崂山红茶,崂山普洱,崂山茶粉,崂山茶枕,崂山花草,崂山道家甘露茶等品种。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应该是崂山绿茶!它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从南方引进的,是中国北方较早的茶叶!~~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那是`当然是最好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8-09-07
展开全部
我喝过一款茶,朋友带给我的,晓望李记崂山茶。那口感,绝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