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50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风景旅游
盐城,风光秀丽,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582公里的海岸线对应着广阔的海洋。沿海滩涂面积683万亩,占江苏省滩涂总面积的75%,全国的1/7,且每年以5万亩的成陆速度增长。绵延数百公里的滩涂湿地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在建的中华鲟自然保护区。这里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鹤舞鹿鸣,一派原始生态风光,是近百种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和近千种动植物栖息生长地。

盐城西部地处里下河地区腹地,地势低平、河流纵横、湖泊众多,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湖泊水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是典型的泻湖型湖泊。这里物产丰饶,风景如画,民风淳朴,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原始生态环境赋存较好,被人们誉为金滩银荡、鱼米之乡。

盐城的奇花异树独树一帜。便仓枯枝牡丹花艳,以奇、特、怪、灵著称于世,与琼花、并蒂莲一道被誉为江苏三绝、花中奇葩。建湖五谷树,结五谷、预天灾,兆丰年,令人叫绝。盐城是观光农业,林业 生态资源大市,田园人家、渔家风情别有情趣。

盐城十景

海天鹤乡-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

金滩珍鹿-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枯枝奇艳- -盐城枯枝牡丹园

纵湖秋色- -盐都县大纵湖风景区

九龙戏珠- -建湖县九龙口

铁军丰碑-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施公遗踪- -施耐庵纪念馆

西溪古韵- -东台市泰山寺

金塔流辉- -盐城市农行大厦

迎宾集贤- -盐城市迎宾公园

地方特产
东台鱼汤面 原系宫廷食品,其汤浓稠如乳,点滴成珠,面白细匀,鲜而不腻,为传统名点。1924年曾获巴拿马博览会金奖。

建湖藕粉圆子 已有百年历史。以上等藕粉为原料,用白糖、枣泥、芝麻粉拌以荤素油脂及桂花为馅丸,在开水中多次氽制而成。形如弹丸,呈淡紫色,娇嫩肥泽,柔软丰满,甜而不腻,桂香满口,享誉中外。

生炝条虾 条虾是盐城沿海地区的特产。制法独特:将生虾先加盐、曲酒杀菌去腥后,再加入腐乳汁、白酱油、白糖等辅料,即可食用。此菜尤以清明前食用最佳。

白炖鲻鱼 鲻鱼是盐城名特海产,肉肥味美,配以猪油丁、火腿片、香菇片、笋片等,上笼以旺火蒸熟。炖熟的鲻鱼肉呈蒜瓣状,汤清味浓,色泽美观,鲜嫩可口。

烩素鱼皮 相传为清初盐城兜率寺厨师首创。将山芋粉放入沸水锅中凝成粉皮,切成长方块,呈鱼皮状,辅以鸡汤、火腿、鸡脯肉等下锅烧沸,味道鲜美,清爽可口。

盐城奇园蟹黄包 已有300多年历史,以个大膘肥黄多的活母蟹和精面为原料制作,味道极鲜美,尤以奇园菜馆的蟹黄包为佳,故名。

首乌糕 用滨海县特产何首乌粉制成,味道鲜美,色质透明,可养生,可治白发,已成宴席佳品。

四鳃鲈鱼 产于响水县的灌河。嘴大、鳞细、体侧扁。菜花时节鱼体有黑白相间的花纹,又称“菜花鲈鱼”。鱼头部有重叠的鳃纹,看似四鳃。肉质细嫩,鱼汤味鲜,可与鸡汁媲美,旧时曾为贡品。

盐城糖麻花 又名油绳,相传已有2000多年历史。特点是:香、甜、酥、脆,油而不腻,美味可口。被载入《中国风味特产指南》。

杨五香肠 生产历史悠久,最早为东台台城杨五熏烧店制作经营,故名。杨五香肠色泽鲜艳,味道鲜美,被列入《中国名食指南》。

阜宁大糕 已有2000多年历史,糕片白如雪,柔如云,上口香甜、滋润。主要以糯米粉精制而成。

伍佑醉螺 又名糖泥螺,始于清乾隆年间,其特点是:香、甜、脆、嫩,为助餐佐酒的佳肴。

大纵湖醉蟹 大纵湖蟹个大黄多。洗净后,配以盐城曲酒、米酒、淮盐、花椒等原料醉制。该品具有外观似活、肉质细嫩、味醇浓郁、醉气惹人、佐酒品鲜、营养丰富、不需烹调、携带方便八大特色,为宴席、旅游、馈赠的佳品。

龙冈茌梨 产于盐都县龙冈镇北的沙岗地带,该梨形似纺锤,味似嫩菱,平均单果重200克,最大达800克,果肉厚,含糖量在15以上,在省有关评比会上曾三次夺魁。

嫩姜片 特点是鲜甜脆嫩、形如薄纸、美味可口。其制法是精选寒露前三天采收的鲜嫩生姜,经过13道工序制作而成. ////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我是盐城人,黄海公园还可以,人民公园比较老了,谷雨季节可以去便仓镇看枯枝牡丹,射阳有丹顶鹤,大丰有麋鹿,逛街可以到鱼市口,商业大厦那一带,还可以到海边,可以捉泥螺和螃蟹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迈悳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0
迈悳
采纳数:4 获赞数:1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很多好玩的地方

以下是一些景点名称  级别  联系电话 及 地点:(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亭湖区(盐城市区)

1 新四军纪念馆  国家AAA级  城区  0515-8335706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 

2 陆公祠   城区  0515-88361469  盐城市区儒学街 

3  中国海盐博物馆    城区   市区开放大道南  

4 盐渎公园   城区  0515-88888888  盐城市青年路

5 宋曹故居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城区  0515-88361469  盐城市区儒学街 

6 枯枝牡丹园  国家AA级  城区  0515-88830127  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  

7 盐镇水街  城区  89871885  盐城市区开放大道(附近的东进路由很多特色餐厅) 

盐都区

1世纪公园  国家AAA级  盐都  88434003  盐都新区  

2华都森林公园   城区  0515-88705037  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

3大纵湖旅游度假区  盐都  0515-88688888  盐都区大纵湖镇  

其他次级市和县

1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  国家AAAA级  大丰  0515-83391912    

地址:江苏省大丰  

2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 射阳  0515-88262192  地址:江苏省射阳县  

3 东台永丰林农业生态园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东台  0515-85858996  东台新曹镇  

4 东台富安茧丝绸旅游景点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东台  0515-85571051  东台市富安镇  

5 射阳洋马十里菊香园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射阳  0515-82631658  射阳县洋马镇  

6 通榆河国家水利风景区  国家水利风景区  滨海  0515-84618042  滨海县通榆河枢纽工程.  

7 九龙口风景区  国家AA级  建湖  0515-86565511  建湖县蒋营镇  

8 东台泰山寺  国家AA级  东台  0515-85968670  东台市西溪镇  

9 息心寺  国家AA级  射阳  0515-82234737  射阳县海通镇  

10 发阳渔村  国家AA级  射阳  0515-82260297  射阳县黄沙港镇  

11施耐庵纪念馆   亭湖  0515-88830127  盐城市大丰市白驹镇  

市区体育馆附近有酒吧一条街,年轻人可以去看一看。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8
展开全部
新四军纪念馆,滨海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