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有没有兄弟姐妹?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6个回答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8-02-24
展开全部
有,曹德
曹嵩,字巨高,东汉时沛国谯县人氏。他的父亲夏侯睿,母亲颜氏,曹嵩是夏侯睿的次子。夏侯睿本是南阳县令,为官清廉,家境甚贫,后因朝中党争被罢,到了颜氏生子嵩,竟不能养,只好留下长兄夏侯巍,把嵩送给朝中的朋友大宦官曹腾收养。于是夏侯嵩改姓为曹嵩。
初平四年(公元193年),一直居于山东的曹操与徐州陶谦发生的争端,华县正是前线。次年(兴平元年)曹嵩带着次子曹德与妻妾,打算离开刀兵之地前往曹操的大本营兖州。不料行踪泄漏,被陶谦部将张闿围住,曹操派兵将接应不及,曹嵩及次子曹德,夫人邹氏(曹操之母),姬妾赵氏皆成了刀下亡魂。
匿名用户
2013-08-16
展开全部
亲兄弟:曹嵩、曹德、
同族兄弟:夏侯敦和夏侯渊
堂弟:曹仁和曹洪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6
展开全部
夏侯敦和夏侯渊这两个同族兄弟,两个堂弟曹仁和曹洪(曹操、曹仁和曹洪互为堂兄弟)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6
展开全部
有,不过他小时候就让他爸爸送给太监做儿子了,所以也可以说没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6
展开全部
曹操、曹仁和曹洪互为堂兄弟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ilsonlxd
2017-12-20
wilsonlxd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引用jbp6eb23315e9的回答:
亲兄弟:曹嵩、曹德、
同族兄弟:夏侯敦和夏侯渊
堂弟:曹仁和曹洪
展开全部
曹蒿是他爹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