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成员变量、类变量,成员方法、类方法各是什么,怎么区分,

越详细越好!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2018-03-31 最佳答案

成员变量:成员变量是指定维度的成员变量,用于标识某个维度成员。由 Analysis Services 内部使用的值,以标识某个维度成员。MemberKeyColumn 属性指定维度的成员变量。例如,1 到 12 之间的某个数字可以是相应于年中的某个月的成员变量。

类变量:在java中,类变量(也叫静态变量)是类中独立于方法之外的变量,用static 修饰。(static表示“全局的”、“静态的”,用来修饰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或静态代码块(静态代码块独立于类成员,jvm加载类时会执行静态代码块,每个代码块只执行一次,按顺序执行))。

成员方法:类包括成员变量和方法两部分。成员变量表示类的属性,一数据域的形式表达,方法是数据的操作的定义。
在JAVA中,方法只能作为类的成员,也称为成员方法。方法操作类所定义的数据,以及提供对数据的访问的代码。大多数情况下,程序的其他部分都是通过类的方法和其他类的实例进行交互的。

类方法:类方法这不是一个名词,只是单纯的类中描述的一个方法。加了static的方法,在程序中只运行一次,比如你两次实例化对象了,但你实际上只调用了一次static标识的方法。

123qqq510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成员变量:包括实例变量和类变量,用static修饰的是类变量,不用static修饰的是实例变量,所有类的成员变量可以通过this来引用。

类变量:静态域,静态字段,或叫静态变量,它属于该类所有实例共有的属性。而且所有的实例都可以修改这个类变量的值(这个类变量没有被final修饰的情况),而且访问类变量的时候不用实例,直接用类名.的方式就可以。

成员方法:包括实例方法和类方法,用static的方法就是类方法,不用static修饰的就是实例方法。实例方法必须在创建实例之后才可以调用。

类方法:和类变量一样,可以不用实例,直接用类就可以调用类方法。

举例:

class Demo{ 
    int x;       //x是实例变量,也是成员变量 
    static int y; //y为类变量,也是成员变量     
    public int x() {     //该方法为实例方法,是成员方法 
        return x;   
    } 
   public static void setX(int x1){ //该方法为类方法,也是成员方法 
            x = x1;    
   } 
}
jiaxin8000xxsc | 发布于2017-07-14
评论
  1. 成员变量、成员方法,说的是java类中的普通变量、普通方法。在创建出对象之后,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才能被使用。

  2. 类变量、类方法,这个是先于对象存在的,在java类被加载到运行环境中的时候,就存在的了,用static关键字修饰的。可以用‘类名.类方法’‘‘类名.类变量’的语法来调用。

滴答滴答地盘 | 发布于2017-07-06
评论
首先我们先举个类来说明//这里我就不写mian方法了public class Test{public static int b=10;类变量也叫静态变量,直接可以用类名调用Test.bprivate static void show1()//static 声明是一个静态的方法即类方法,凡是只要有static修饰的就可以不用实例化一个对象就可以调用这个方法或者成员变量,例如这里我们这样调用Test.show1();而对下面的函数就必须new Test().init();,{int a =5;System.out.println(a);}private int a=5;//这是一个成员变量,在任何类方法里面都可以访问public void init()//这就是一个类方法{int c =10;这里c是一个局部变量只要出了这个函数其他函数都不认识这个ca=10;//假设我在这里对a修改}public void show(){System.out.println(a);//这里我也可以访问a}}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