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具体有那些乡镇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xyz0703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7
xyz0703
采纳数:0 获赞数:1614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泰州市有71个镇、5个乡、20个街道办事处。

具体如下:

海陵区:海陵区现有九龙镇、苏陈镇、罡杨镇3个镇,京泰路、城中、城东、城南、城西、城北6个街道办事处。

高港区:永安洲镇、大泗镇、白马镇、胡庄镇4 个乡镇,口岸街道办事处、刁铺街道办事处、许庄街道办事处3个街道办事处。

姜堰区:罗塘街道、三水街道2个街道,溱潼镇、顾高镇、蒋垛镇、大伦镇、白米镇、娄庄镇、沈高镇、俞垛镇、兴泰镇、张甸镇、梁徐镇、桥头镇、淤溪镇、华港镇14个镇。

兴化市:戴南镇、兴化经济开发区、昭阳街道、临城街道、 李中镇、周庄镇、钓鱼镇、茅山镇、竹泓镇、沈伦镇、垛田镇、林湖乡、兴东镇、陈堡镇、永丰镇、西鲍乡、缸顾乡、中堡镇、周奋乡、 西郊镇、沙沟镇、下圩镇、大营镇、新垛镇、老圩乡、安丰镇、大邹镇、海南镇、陶庄镇、昌荣镇、合陈镇、戴窑镇、荻垛镇、大垛镇、张郭镇。   

靖江市:靖城街道、新桥镇、东兴镇、斜桥镇、西来镇、季市镇、孤山镇、生祠镇、马桥镇。

泰兴市:济川街道、黄桥镇、虹桥镇、广陵镇、滨江镇(经济开发区)、宣堡镇、古溪镇、曲霞镇、河失镇、姚王镇、新街镇、珊瑚镇、张桥镇、分界镇、元竹镇和根思乡。

拓展资料

泰州(Taizhou),简称“泰”,江苏省地级市,位于江苏省中部。南部濒临长江,北部与盐城毗邻,东临南通,西接扬州。全市总面积5787.26平方千米,其中陆地面积占77.85%,水域面积占22.15%。市区面积1567.13平方千米。

参考自:泰州-百度百科

纳兹817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7
纳兹817
采纳数:0 获赞数:2965 LV1
擅长:起名/算命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泰州市有68个镇、2个乡、21个街道办事处,1424个村民委员会,452个居民委员会。其具体乡镇如下:

  • 泰州市辖代管4个县级市(兴化市、靖江市、泰兴市、姜堰市)

  • 海陵区辖2个镇:九龙镇、寺巷镇。其中,寺巷镇由泰州经济开发区管理。

  • 高港区辖3个镇:永安洲镇、白马镇、野徐镇。

  • 兴化市辖29个镇、5个乡:昭阳镇、戴窑镇、合陈镇、永丰镇、新垛镇、安丰镇、海南镇、钓鱼镇、大邹镇、沙沟镇、中堡镇、李中镇、西郊镇、临城镇、垛田镇、竹泓镇、沈伦镇、大垛镇、荻垛镇、陶庄镇、昌荣镇、茅山镇、周庄镇、陈堡镇、戴南镇、张郭镇、大营镇、下圩镇、城东镇、老圩乡、周奋乡、缸顾乡、西鲍乡、林湖乡。

  • 靖江市辖9个镇:新桥镇、东兴镇、斜桥镇、西来镇、季市镇、孤山镇、红光镇、生祠镇、马桥镇。

  • 泰兴市辖21个镇、1个乡:泰兴镇、黄桥镇、分界镇、古溪镇、横垛镇、元竹镇、珊瑚镇、广陵镇、曲霞镇、张桥镇、溪桥镇、刘陈镇、河失镇、新街镇、姚王镇、宣堡镇、胡庄镇、马甸镇、七圩镇、蒋华镇、滨江镇、根思乡。

  • 姜堰市辖18个镇:姜堰镇、溱潼镇、蒋垛镇、顾高镇、大伦镇、张甸镇、大泗镇、梁徐镇、苏陈镇、桥头镇、淤溪镇、白米镇、娄庄镇、沈高镇、兴泰镇、俞垛镇、华港镇、罡杨镇。

至2018年5月31日,泰州市行政区划三市三区及医药高新区和农业开发区,有68个镇、2个乡、21个街道办事处,1424个村民委员会,452个居民委员会。其中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三市下辖46个镇、2个乡、5个街道办事处、201个居委会和1099个村委会;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及医药高新区和农业开发区下辖22个镇、16个街道办事处、251个居委会和325个村委会。

拓展资料:

泰州简介:泰州(Taizhou),简称“泰”。南唐时(公元937年)为州治,取“国泰民安”之意,始名泰州。 泰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地处长江下游北岸、长江三角洲北翼,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之一。

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 史,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这里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素冠淮南”。王艮、刘熙载、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是泰州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代表。

泰州是承南启北的水陆要津,为苏中门户,自古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泰州所辖县市(区)全部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百强县,同时泰州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2017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第42 。

参考资料: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区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泰州市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2-16
展开全部
泰州市辖2个市辖区(海陵区、高港区)、代管4个县级市(兴化市、靖江市、泰兴市、姜堰市)

海陵区辖8个街道、2个镇: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南街道、城中街道、城北街道、泰山街道、京泰路街道、凤凰路街道、九龙镇、寺巷镇。其中,寺巷镇由泰州经济开发区管理。

高港区辖3个街道、3个镇:口岸街道、刁铺街道、许庄街道、永安洲镇、白马镇、野徐镇。

兴化市辖29个镇、5个乡:昭阳镇、戴窑镇、合陈镇、永丰镇、新垛镇、安丰镇、海南镇、钓鱼镇、大邹镇、沙沟镇、中堡镇、李中镇、西郊镇、临城镇、垛田镇、竹泓镇、沈伦镇、大垛镇、荻垛镇、陶庄镇、昌荣镇、茅山镇、周庄镇、陈堡镇、戴南镇、张郭镇、大营镇、下圩镇、城东镇、老圩乡、周奋乡、缸顾乡、西鲍乡、林湖乡。

靖江市辖1个街道、9个镇:靖城街道、新桥镇、东兴镇、斜桥镇、西来镇、季市镇、孤山镇、红光镇、生祠镇、马桥镇。

泰兴市辖21个镇、1个乡:泰兴镇、黄桥镇、分界镇、古溪镇、横垛镇、元竹镇、珊瑚镇、广陵镇、曲霞镇、张桥镇、溪桥镇、刘陈镇、河失镇、新街镇、姚王镇、宣堡镇、胡庄镇、马甸镇、七圩镇、蒋华镇、滨江镇、根思乡。

姜堰市辖18个镇:姜堰镇、溱潼镇、蒋垛镇、顾高镇、大伦镇、张甸镇、大泗镇、梁徐镇、苏陈镇、桥头镇、淤溪镇、白米镇、娄庄镇、沈高镇、兴泰镇、俞垛镇、华港镇、罡杨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8-12
展开全部
2001年末,泰州市行政区划设4市2区,共有91个镇,8个乡,6个街道办事处。兴化、靖江、泰兴、姜堰4市下辖82个镇,6个乡,251个居民委员会和1451个村民委员会。海陵区、高港区下辖9个镇、2个乡、6个街道办事处、87个居民委员会、127个村民委员会。  2005年,泰州市辖2个市辖区(海陵、高港)、代管4个县级市(靖江、泰兴、姜堰、兴化)。  泰州市面积5794平方千米,人口501万(2004年)。  海陵区面积210平方千米,人口43万人。邮政编码225300。区人民政府驻府前路26号。  高港区面积224平方千米,人口19万人。邮政编码225321。区人民政府驻口岸街道。  靖江市面积665平方千米,人口66万人。邮政编码214500。市人民政府驻靖城镇。  泰兴市面积1256平方千米,人口128万人。邮政编码225400。市人民政府驻泰兴镇。  姜堰市面积1046平方千米,人口90万人。邮政编码225500。市人民政府驻姜堰镇。  兴化市面积2393平方千米,人口155万人。邮政编码225700。市人民政府驻昭阳镇。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张立只伟
2018-09-20
张立只伟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哪些镇子人口超过10人口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