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有几个区和几个县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8-07-12 最佳答案

3个市辖区,分别为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

2个功能区,分别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

代管句容市、丹阳市、扬中市。

没有县,只有镇。

至2012年底,全市共有35个镇,18个街道,504个村民委员会,286个社区居委会。

拓展资料:

镇江,江苏省地级市,位于江苏南部、长江南岸、长江三角洲西段,古称“润州”,民国时曾为江苏省省会。镇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城市和国家级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及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有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

镇江境内京沪铁路、京沪高铁、沪宁高铁、沪蓉高速公路、扬溧高速公路、泰镇高速公路、镇丹高速公路、312国道、104国道等通达全国各主要城市。长江和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中国大运河镇江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拥有长江流域第三大航运中心——镇江港。

镇江是著名的江南鱼米之乡,市内有三山、茅山两个5A级风景区和西津渡、南山等众多名胜古迹。2016年11月,镇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镇江市

誰是我的小公举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2005年,镇江市辖3个市辖区、代管3个县级市。(非正式行政区:镇江新区)

镇江市 面积3799平方千米,人口266万人(2004年)。
京口区 面积 316平方千米,人口42万人。邮政编码212001。
润州区 面积 132平方千米,人口24万人。邮政编码212004。
丹徒区 面积 611平方千米,人口36万人。邮政编码212001。区人民政府驻谷阳镇。
扬中市 面积 332平方千米,人口27万人。邮政编码212200。市人民政府驻三茅镇。
丹阳市 面积1023平方千米,人口80万人。邮政编码212300。市人民政府驻云阳镇。
句容市 面积1385平方千米,人口58万人。邮政编码212400。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9
评论
镇江市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潜力的长江三角洲,地处世界第三大河流——长江和中国最长人工运河——大运河的交汇处,为江苏省地级市,辖丹阳市、扬中市、句容市三个市,区设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和镇江新区。面积3848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
镇江市辖3个市辖区、代管3个县级市。
镇江市 面积3799平方千米,人口266万人
京口区 面积 316平方千米,人口42万人。
润州区 面积 132平方千米,人口24万人。
丹徒区 面积 611平方千米,人口36万人。
扬中市 面积 332平方千米,人口27万人。
丹阳市 面积1023平方千米,人口80万人。
句容市 面积1385平方千米,人口58万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9
评论
镇江市现辖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3个市,市区设丹徒、京口、润州和新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市有67个乡镇、10个街道办事处。

丹阳市
陵口 珥陵 访仙 司徒 全州 延陵 埤城 新桥 界牌 后巷 吕城 导墅 云阳 麦溪 皇塘 横塘 蒋墅 河阳 运河 窦庄 里庄 行宫 折柳

句容市
华阳 宝华 下蜀 白兔 行香 东昌 陈武 黄梅 后白 二圣 茅山 天王 袁巷 郭庄 葛村 大卓 春城

扬中市
新坝 三茅 兴隆 油坊 八桥 西来桥

丹徒区
姚桥 大路 辛丰 黄墟 丁岗 上党 上会 宝堰 荣炳 谷阳 高资 高桥 江心 世业

京口区
丹徒 谏壁 象山

润州区
蒋乔

街道办事处

京口区
正东路 健康路 大市口 四牌楼

润州区
七里甸 官塘桥 中华路 宝塔路 和平路 京畿路

新区
镇江新区 大港 丁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9
评论
姚桥 大路 丁岗已划为新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