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铅笔是怎样制成的

匿名
推荐于2016-10-24 23:42:57 最佳答案
彩色铅笔是在有槽的木条的槽中压入有颜料的黏土做成的。下面是对铅笔的介绍。

铅笔是一种用石墨或加有颜料之粘土做笔心的笔,为硬笔范畴,也称西洋硬笔。
铅笔首创于英国。1564年,英国坎伯兰郡博罗戴尔的一棵大树被暴风拔起,树根下露出一种黑石矿石——纯石墨,当地的牧羊人即用其在羊身上打记号。后纯石墨被城里商人发现,并加工成条状出售,用于货物的包装上作标记。1764年巴伐利亚的一名叫卡斯帕尔·法比尔的工匠,把石墨磨成粉,并与硫、石弟、树脂等混合搅拌,然后压成条,外面包上纸制成石墨笔,在欧洲流行。1790年,英国鉴于法国拿破仑发动侵略战争,停止对法国供应石墨笔,拿破仑便命令法国化学家雅克·贡戴制造石墨笔。由于法国石墨蕴藏量小、质量差等情况,雅克·贡戴便在石墨里掺入部分泥土,放在窑内烧制,结果烧出了银灰色的象铅一样的东西,于是人们称之为铅石。1812年,由于英美边界冲突,英国遂不向美国提供高质量石墨,木工威廉·门罗便根据美国石墨质低易断之特色,把制作的石墨条放入事先刻好小槽的薄木条里,然后将上下两片薄木条粘合一起,从而制成了世间上第一枝真正的铅笔。铅笔问世后,由于其使用效果好,于是很快盛行开来,并渐渐传入中国。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生产石墨铅笔最多的国家。
铅笔分墨色、彩色、变色三种,其中彩色铅笔有红、黄、蓝、青等多种颜色。
铅笔以笔芯之软硬度分为软性、中性、硬性三种。其软性铅芯是因制作原料中石墨原料配比较多,粘土配比较少。硬性铅芯的制作原料配比恰与软性铅芯相反 。而中性铅芯则石墨与粘土之配比较为相当。
铅笔铅芯软硬度识别之标准一般都在笔杆上用字母标明,其中“B”为英文字母BLACK的缩写,意为黑,表示软,“B”之前面的阿拉伯数字越大,铅芯越软,颜色越黑,但铅心软度级别不超过14级。“H”为英文字母HARD的缩写,意为硬,即表示铅芯硬,“H”之前面的阿拉伯数字越大,则铅芯越硬,颜色越淡,但硬度级别也不超过14级。“HB”表示中性,软硬适中。一般来说,标有“HB”的中性铅笔使用较为普遍,标有“B”的软性铅笔则书写省力,不须重按,易于着色,故多用于绘画写生用;而标有“H”的硬性铅芯之铅笔则多宜用于在较厚的纸上书写。

dqzzl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就是铅里头加上颜料
就变彩色的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8 16:4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