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明朝历任锦衣卫指挥使都是谁?谢谢!

司徒凌鹤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9 07:03:16 最佳答案
我知道陆炳始至少600做官历史
陆炳(1510—1560)字文明平湖祖墀军籍隶锦衣卫父松袭职其母明世宗朱厚熜乳媪炳幼入宫禁武健沉鸷明嘉靖十(1532)武进士授锦衣副千户父卒转任指挥佥事进指挥使掌南镇抚司嘉靖十八随世宗南巡至卫辉(今河南汲县)夜行宫失火冒死救世宗宠幸都指挥同知掌锦衣卫事未几擢都督佥事缉捕功升都督同知陆炳扩充权势朝廷臣表面敬重设计陷害巴结阁臣夏言、严嵩曾捶杀兵马指挥御史弹劾夏言拟旨欲逮治其勾结严嵩致死军仇鸾与严嵩争权陆炳收集仇鸾劾其虚报战功阴谋世宗即收仇鸾敕印致其忧惧陆炳揭发进左都督加太太保再加少保兼太太傅嘉靖三十三值内苑越三弹劾司礼官李彬等三侵盗工所物料仿帝陵建坟使其处斩久加太保兼少傅仍掌锦衣卫陆炳笼络凶豪恶吏爪牙侦知民间富即收捕并没收其财富积资数百万营造别宅10余所庄田遍四权势倾嘉靖三十九谥武惠赠忠诚伯今平湖市秀溪乡溪漾(俗称指挥坟)绎袭锦衣卫佥事隆庆初御史追论陆炳罪削秩夺其家产万历三(1575)宰相张居奏陆炳救驾脱罪责其孙陆逵遂世袭锦衣千户京剧《捧雪)(名《审刺汤》)演绎严世藩迫害莫怀古故事陆炳主持清官与史实
陆炳明朝唯三公兼三孤(太师、太傅、太保合称三公,少师、少傅、少保合称三孤,整明代除陆炳外,

其他回答

锦衣卫其本身言属于规武装力量体系前身朱元璋抗元检校组织
历经拱卫司拱卫指挥使司都尉司亲军都尉府仪鸾司至锦衣卫化色彩较浓军队归五军都督府兵部节制直属皇帝亲军卫
京师直属皇帝精锐部队像《明朝王爷》位杨凌厂神机营
些较坏指挥使比较指挥使杨宪、毛骧、蒋瓛纪纲指挥使第四代首领(检校算起)第三任锦衣卫指挥使
纪纲瓜蔓抄事件清查功升二品都督佥事要知道六部尚书二品再往品级非功臣宿朝廷凤毛麟角二品几乎高品级见纪纲朱棣
指挥使袁彬官爵特授勋、左军都督、升授光禄明超母亲品诰命所谓朝臣皇帝台锦衣卫都清洗经历两代皇帝都牌卫使锦衣卫史
应该永乐八永乐十三《永乐典》总裁官解缙纪纲冻死永乐十四支持汉王谋反完蛋
永乐十八朱棣安排监视锦衣卫东厂永乐二十二朱棣筒
朱棣朱高炽登基朱棣朱瞻基死距离永乐二十二朱祈镇即位十四土木堡
锦衣卫业务主要几部
皇帝警卫系统:
官员反贪及监察、秘密监视、肃反、独立侦查逮捕审讯宣判关押权力(诏狱)、藩王监视、反间谍:北镇抚司
军事院、检察院、宪兵、情报、军工系统:南镇抚司
机构:十三行省及南直隶千户所属府、州、道、县百户所、基层各行业身份掩护密探据点客栈、酒楼、青楼等
执行部队:缇骑
官职体系:
指挥使三品
指挥同知若干三品
指挥佥事若干四品
南北镇抚司镇抚二五品
十四千户所千户十四五品
副千户五品
百户六品
试百户六品
总旗期品
期品
基层力士校尉等
参考资料:
明帝行政区划
明朝政府除京师、南京设十三布政使司(省):
京师(北直隶)治所北京今北京
辖府:顺、保定、河间、真定、顺德、广平、名、永平
南京(南直隶)治所南京今江苏南京
辖府:应【【马渡副千户】】、凤阳、淮安、扬州、苏州、松江、州、镇江、庐州、安庆、太平、池州、宁【【牛海百户广德县杨指挥使特使】】、徽州
山东治所济南今山东济南
辖:济南、兖州、东昌、青州、莱州、登州
山西治所太原今山西太原
辖:太原、平阳、汾州、潞安、
河南治所今河南
辖:封、河南、归德、汝宁、南阳、怀庆、卫辉、彰德
陕西治所西安今陕西西安
辖:西安、凤翔、汉、延安、庆阳、平凉、巩昌、临洮
四川治所今四川
辖:都、保宁、顺庆、夔州、重庆、遵义、叙州、龙安、
马湖、镇雄、乌蒙、乌撒、东川
江西治所南昌今江西南昌
辖:南昌、瑞州、九江、南康、饶州、广信、建昌、抚州、
吉安、临江、袁州、赣州、南安
湖广:治所武昌今湖北武昌
辖:武昌、汉阳、黄州、承、辰州、德安、岳州、荆州、
襄阳、宝庆、郧阳、沙、德、衡州、永州、宝庆
浙江治所杭州今浙江杭州
辖:杭州、严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台州、金华、
衢州、处州、温州
福建:治所福州今福建福州
辖:福州、兴化、建宁、延平、汀州、邵武、泉州、漳州
广东治所广州今广东广州
辖:广州、肇庆、韶州、惠州、潮州、高州、雷州、廉州、琼州
广西治所桂林今广西桂林
辖:桂林、平乐、梧州、浔州、柳州、广远、南宁、思恩、
太平、思明、镇安
云南治所云南今云南昆明
辖:云南、曲靖、临安、激江、广西、广南、元江、楚雄、
鹤庆、姚安、武定、景东、镇沅、理、丽江、永宁、
永昌、蒙化、顺宁
贵州治所贵阳今贵州贵阳
辖:贵阳、安顺、都匀、平越、黎平、思南、思州、镇远、
铜仁、石阡
黑龙江流域明朝政府西起阿嫩河、东至库页岛北达乌第河南濒本海广建立都指挥使司、卫、所等各级行政机构几百永乐(1409)黑龙江口附近特林设置奴干都指挥使司统辖些行政机构
展开
nbyzzyb | 发布于2008-06-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