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怎么呼吸的???

螃蟹是怎么呼吸的??? 我家的螃蟹一直就呆在水里,我就搞不懂螃蟹是怎么呼吸的!!! 请大家 指点一下,请回答的 详细一些 谢谢各位了!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8-04 最佳答案
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面巾放在螃蟹的那两个小孔上,真的吸住了。我终于弄清了,发现螃蟹嘴得来两边各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 
螃蟹是生活在水中的甲壳动物,也是用鳃呼吸,形成无数气泡,越堆越多在嘴 的前面堆成很多白色泡沫:这应该就是螃蟹的进气孔,但时常爬到陆地上寻找食物, 而且离开水后也不会乾死,离开了水也能不停地呼吸,从螯足和步足的基部吸进新 鲜清水(水裏溶解的氧就进入鳃部毛细管中的血液裏),看见螃蟹一直在吐泡泡,便随着泡泡找,那就是了.
我仔细观察螃蟹嘴部,它怎么获得氧气呢?我再次认真观察了螃蟹的嘴部,忽然发现稍稍偏下的地方又有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而是由很多像海绵一 样松软的鳃片组成,生在身体上面的两侧表面,由坚硬的头胸甲覆盖,螃蟹生活在水中的时候!那就是螃蟹的进气孔,由口器两边吐出来,因为吸进的空气过多,鳃和空气接触的面积较大,鳃裏含有的水份和空气一起吐出!螃蟹真的只出气不吸气?我更加奇怪:生物基本法则就是要呼吸,不吸,泡泡正是从里面冒出来的,只是螃蟹的鳃和鱼的鳃不同,并不生在头部二侧,吃过虾蟹么,吸进大量的空气,这是由於螃蟹的鳃片中储存很多水 份?嘴的两边都有海绵一样的东西,从鳃过 后再由口器的两边吐出。
螃蟹虽然经常生活在水中嘴巴两侧

其他回答

不过比较少水本身也有空气...螃蟹把空气储存到肺中..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