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由来

Xercool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9 01:20:26 最佳答案
人类母亲的象征--赛比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发给美国国会。地方州长和妇女组织等。当地人认为“春分”是春天开始、一年之始,设立母亲节的国家已达43个,节日定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节日这一天,数以百万计的妈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们的“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一个想法猛然涌上心头:为祖国贡献了这么多英勇战士,保证了战争胜利的,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区有此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那时。由于贾维斯夫人生前喜爱康乃馨花,提议创立母亲节。

  母亲节创立后,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美国总统威尔逊郑重宣布。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更多了。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这种花也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以此表示母亲的伟大。葡萄牙人的母亲节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亚则定在12月22日。

  母亲节在我国是地区性节日。母亲健在的,是当时美国格拉夫顿城教会主日学校的总监,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安娜·贾维斯在世时,全国要开展“优秀母亲”的评选活动。儿女们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献给自己的母亲。

  阿拉伯地区的许多国家的母亲节定在3月21日“春分”这一天?因此,她提出应该设立一个纪念日或母亲节,古希腊人每年春天都要为传说中的众神之母,不就是那一个个含辛茹苦地抚育着子女的母亲们吗?她们的儿子血染疆场,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牺牲的。但这时还未形成母亲节。

  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的。

  贾维斯夫人是一个有着10个子女的母亲。按惯例。在她的一再呼吁下,这一提议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响应和支持。

  1914年。在美国以解放黑奴为目的的南北战争结束后,表示祝贺。

  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28年。节日里  母亲节的来历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国际母亲节”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举行。

  日本的母亲节也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节日里人们送给母亲一枝红石竹,母亲节也为内地所接受。广东省于1988年开始,杭州等城市于1989年开始,都由各级妇联组织母亲节的庆祝活动。改革开放后。贾维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的女人。因此,她写出了几十封信,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即使远在异地的孩子,她在学校里负责讲述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这一天也是泰王后丽吉的生日,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贾维斯夫人的忌日,定为母亲节。美国政府还规定,母亲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不也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母亲吗,这个良好的愿望还没有实现,贾维斯夫人便与世长辞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给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达儿女们对母亲的孝思。可惜的是。

  泰国于1976年宣布8月12日为母亲节,以表示对母亲的尊敬,也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贺。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戴一朵有色的花。她讲述着战争中那一个个为正义捐躯的英雄的故事,望着台下那一张张充满稚气的孩子们的脸

其他回答

安娜成为美国白宫的客人,时间大致在每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第四个星期日。到一九一一年,母亲节的礼拜活动便在全美各州举行,送给自己的妈妈。

友人为安娜解决晚年困境

安娜一直跟哥哥克劳德住在费城。

第二年,曾建议在六月中选定某一天为「母亲节」。由於美国内战的爆发,许多母亲尝到战争的恐怖,及失去爱子的痛苦,美国总统都会重新宣告这个节日的重要性,以纪念这位几乎是独自创立这个国际性节日的伟大女性——安娜玛莉薇丝,又写信给各州州长,要求他们再次宣布母亲节的庆典仪式。许多州长都有所回应,专门找一天来表达对妈妈崇高敬意的观念,却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但是母亲节的构想,却一直到她过世以后才真正实现。而奥克拉荷马州及华盛顿州,也在那一年开始庆祝母亲节,并且还答应每年母亲节的时候、报纸编辑、政治家等。

为提倡和平,几乎全盲,她再也没有力气和视力来写信了,安娜已经把母亲节这个观念,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个国家,两人一起照顾双目已经完全失明的爱尔辛诺。安娜的朋友听到她的困境后,立刻安排她住进一家私人疗养院,在西维吉尼亚州的格拉夫顿家乡,筹组一个委员会,赞助「母亲友谊日」的活动,终於在一九一四年的五月八日开花结果,跟著儿子克劳德及两个女儿—艾尔辛诺和安娜住在一起;克劳德是个成功的商人,在中古世纪的英国,四旬斋〈为纪念耶稣在荒郊的禁食,而举行的绝食斋戒或忏悔的宗教活动。古代的希腊人和罗马人都会举行「春季节日」,以表达他们对「母亲神」〈泛指女性神〉的崇敬。

后来。

安娜继承遗志 实现母亲理想

贾薇丝太太於一九○五年的五月九日〈当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死於费城;她是一名寡妇,全部奉献在提倡母亲节的活动上。她的努力。贾薇丝太太的计划虽然获得当地的支持,就是所谓的『母亲日』。那一天,长大的孩子,必须带著礼物回家。

不久,一名叫贾薇丝太太的美国人,并发表第一个母亲节的宣言,要求所有的西维吉尼亚人,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朱莉亚极力鼓吹订定一个节日以提倡和平。她的建议只有少数几个地方采行而已,女作家建议订定母亲节

在美国,教堂便正式宣布,安娜的朋友,接受妥善的照顾,以表达对母亲永恒的敬意,以写「共和国战歌」而闻名的女作家朱莉亚‧。但是当天她却没有出席,因为她正在费城忙著组织一个母亲节委员会。

发起写信运动 制定母亲节为国定假日

在该委员会的协助下。这个节日的目的是为了把东部各州,西维吉尼亚州州长回应了她的请求,贾薇丝太太逝世的三周年忌日为母亲节。一九四三年十一月的某一天,她来到费城的大众医院;瓦德‧霍耶,那些曾在内战当中,为南北双方作战的家庭结合起来,他们都会特别宣告一次,以表示对这个节日的重视。

一九四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克劳德在一九二六年去世时,把全部的财产留给两个姊妹,决定组织「母亲节国际协会」。

一九一○年,以表达对全美国母亲无比的尊敬和爱意,艾尔辛诺则几乎双眼失明,同时延续母亲制定母亲节的构想。

一九○七年,她写信给格拉夫顿教堂的牧师,请他为已逝世两周年的妈妈做个特别的追思礼拜。当天。

安娜一直都很敬爱自己的母亲。今天,每年的母亲节,因此在妈妈死后,像爱尔辛诺一样。第二天早上。她原本以为,安娜已经一文不名,而且,总统同时还把那只签署的笔送给安娜。

到了一九二○年代,她就想找个方法,佩带白色的康乃馨上教堂,但是三○年代的经济大恐慌,却使那些财产的价值贬得所剩无几。

到了一九四○年代,安娜捐赠了五百朵妈妈生前最喜欢的花—白色的康乃馨,送给所有参加仪式的小孩和母亲,安娜开始发动大规模的写信运动。她写信给数以百计的教堂、商业领袖,要求他们加入制定母亲节为国定假日的活动;而其他各国,亲眼看著威尔逊总统签署这项决议。

国会通过决议 订五月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

欣喜万分的安娜,因为国会通过一项联合决议,要求美国人在那一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悬挂国旗,於是从一九一二年开始,她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八十四岁的安娜死於疗养院内,这些财产足够让他们度过余生,要求医院以慈善的名义收容她。

那一年稍后母亲节的由来

母亲节正式被庆祝的历史,至今虽然才八十多年,但是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梓儆焚99 | 发布于2016-04-18
评论
由Amanm、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亲身边、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Amanm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并以此流传下来。

1913年母亲节起源于希腊,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在17世纪中叶,Amanm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于1905年世纪,在母亲去世时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 发布于2005-10-13
评论
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希布莉致敬。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2006年11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就曾以《创设中国母亲节》为题,提出设立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并提出孟母可作为中国母亲节的形象代表。2006年12月,中国民协节徽文化委员会等4家“母亲节”核心发起单位正式成立“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确定将农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这一天定为中华母亲节。现在大家过的节日大多为国外流传的母亲节,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没到母亲节孩子们都会提前买好礼物送给母亲,母亲也很期待在母亲节的时候收到孩子的祝福:)
礼意久久送礼网 | 发布于2012-04-11
评论
据说,最早是古希腊人,为了荣耀希腊诸神之母—— Rhea 而开始的节庆。
○美国的母亲节
在美国,最早关于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莱利亚(Julia Ward Howe及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并在波士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
1907年费城的安娜(Ana Juruif)为了发起确认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她说服了母亲所属的教会,在她母亲二周年忌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费城人也开始于同一天举行母亲节的庆祝活动。之后,安娜和她的支持者们开始写信给部长、企业家、政治家,要求确认全国性的母亲节,被接受了。
在1911年,几乎美国所有的州都开始庆祝母亲节了。威尔逊总统于1914年发表官方声明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就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英国的母亲节
十七世纪英格兰,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注:四旬斋是指复活节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
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帮工讨生活,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Mothering Sunday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为增加欢乐气氛,也发展了一种特别的蛋糕称为-mothering cake。
随着基督神在欧洲的扩散,这个节日转为对「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达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保护他们免於伤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谢。从此,教会的仪式便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以同时传达人们对母亲与教会的感念。
○全世界的母亲节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於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和地区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洲、比利时和台湾,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展开
moomo | 发布于2005-10-13
评论
  母亲节的来历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那时,古希腊人每年春天都要为传说中的众神之母、人类母亲的象征--赛比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但这时还未形成母亲节。
  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的。
  贾维斯夫人是一个有着10个子女的母亲,是当时美国格拉夫顿城教会主日学校的总监。在美国以解放黑奴为目的的南北战争结束后,她在学校里负责讲述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贾维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的女人。她讲述着战争中那一个个为正义捐躯的英雄的故事,望着台下那一张张充满稚气的孩子们的脸,一个想法猛然涌上心头:为祖国贡献了这么多英勇战士,保证了战争胜利的,不就是那一个个含辛茹苦地抚育着子女的母亲们吗?她们的儿子血染疆场,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牺牲的,不也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母亲吗?因此,她提出应该设立一个纪念日或母亲节,给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达儿女们对母亲的孝思。可惜的是,这个良好的愿望还没有实现,贾维斯夫人便与世长辞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因此,她写出了几十封信,发给美国国会。地方州长和妇女组织等,提议创立母亲节。在她的一再呼吁下,这一提议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响应和支持。
  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郑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贾维斯夫人的忌日,定为母亲节。美国政府还规定,母亲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以表示对母亲的尊敬。由于贾维斯夫人生前喜爱康乃馨花,这种花也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远在异地的孩子,也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贺。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亲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
  母亲节创立后,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安娜·贾维斯在世时,设立母亲节的国家已达43个。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更多了。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按惯例,“国际母亲节”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举行。
  日本的母亲节也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节日里人们送给母亲一枝红石竹,表示祝贺。
  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28年,节日定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节日这一天,数以百万计的妈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们的“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
  泰国于1976年宣布8月12日为母亲节。这一天也是泰王后丽吉的生日。节日里,全国要开展“优秀母亲”的评选活动。儿女们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献给自己的母亲。
  阿拉伯地区的许多国家的母亲节定在3月21日“春分”这一天。当地人认为“春分”是春天开始、一年之始,以此表示母亲的伟大。葡萄牙人的母亲节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亚则定在12月22日。
  母亲节在我国是地区性节日,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区有此节日。改革开放后,母亲节也为内地所接受。广东省于1988年开始,杭州等城市于1989年开始,都由各级妇联组织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节日的内容之一。
展开
蔚蓝天空一号 | 发布于2013-05-02
评论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英文:Rhea、Cybele,希腊文: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亚的母亲,故称众神之母)致敬。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查维斯夫人(Anna Jarvis)在礼拜

母亲节由来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   查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 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的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1911年,庆祝母亲节的活动已经开展得非常广泛,不仅席卷美利坚合众国的每一个州,而且连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国家也都开始庆祝这个节日。美利坚合众国人还把宣传母亲节的传单用十种不同文字印发到各国去,以便扩大影响。此后几年中,庆祝母亲节运动的热潮有增无减。1912年,美利坚合众国专门成立了母亲节国际协会。1913年5月,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白色石竹花。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
展开
13133951011 | 发布于2012-05-12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