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盛唐,晚唐的诗歌各有什么特点?代表人物有哪些?

简单点概括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8-03 最佳答案
 ()初唐
  代表作家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二)盛唐
  经济繁荣力强盛唐诗发展至顶峰题材广阔流派众边塞诗派田园诗派浪漫主义诗李白现实主义诗杜甫代表诗雄视千古论五律七律五绝七绝、古风歌行皆达艺术韩愈所说李杜文章光焰万丈李白《梦游姥吟留别》、《进酒》;杜甫《三吏》、《三别》等等
  (三)
  卓著要数白居易文章合歌诗合进步理论主张并亲自参加领导新乐府运白居易诗明白晓畅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代表作恨歌》、《琵琶行》等
  (四)晚唐
  晚唐诗较著名:温庭筠、李商隐、杜牧等 ...
展开 ()初唐
  代表作家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二)盛唐
  经济繁荣力强盛唐诗发展至顶峰题材广阔流派众边塞诗派田园诗派浪漫主义诗李白现实主义诗杜甫代表诗雄视千古论五律七律五绝七绝、古风歌行皆达艺术韩愈所说李杜文章光焰万丈李白《梦游姥吟留别》、《进酒》;杜甫《三吏》、《三别》等等
  (三)
  卓著要数白居易文章合歌诗合进步理论主张并亲自参加领导新乐府运白居易诗明白晓畅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代表作恨歌》、《琵琶行》等
  (四)晚唐
  晚唐诗较著名:温庭筠、李商隐、杜牧等
收起
网友推荐的 初唐,盛唐,晚唐的诗歌各有什么特点?代表人物有哪...
28068人推荐
1 李商隐 历朝历代
47923人推荐
2 梦游天姥吟留别 言情小说
86162人推荐
3 初唐四杰 历史传奇
95340人推荐
4 五绝七绝 休闲美文
97480人推荐
5 琵琶行 言情小说
114932人推荐
6 长恨歌 杂文随笔
138764人推荐
7 将进酒 言情小说

其他回答

唐朝历史重要朝代期经济繁荣安定文化艺术取辉煌特别古典诗歌处于极盛诗歌创作唐代已文化主要内容朝廷科举制度由写论文取士改变诗赋取士流传典籍《全唐诗》辑录两千三百位诗近五万首诗歌 唐代诗歌发展初唐、盛唐、晚唐四阶段 初唐(618--712号称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逐渐完诗歌声律化奠定诗歌律诗形式使唐代诗歌呈现面貌努力诗歌题材宫廷奢靡走向社风格纤柔卑弱转变明快清新初唐主张恢复诗歌反映现实优良传统诗歌刚健朴素唐诗发展道路 公元712762盛唐诗歌繁荣盛唐诗歌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歌颂自向往边塞高歌英雄主义失意叹息浪漫氛围自由创作共同 营造震撼盛唐气象 盛唐著名李白、杜甫、王维、孟浩、高适、岑参等岑参写边塞诗 见高适诗歌较能反映民间疾苦能代表盛唐诗坛诗仙李白 诗圣杜甫诗歌诗歌创作产深远影响 唐(762--827)诗佼佼者白居易、元稹李贺等白居易讽喻诗见诗歌讽刺横征暴敛黩武战争攻击豪门权贵另外白居易努力使自诗歌语言更加通俗、流畅广读者所喜 李贺短命二十余穷困潦倒仕途诗歌想象丰富立意新奇构思精巧用词瑰丽浪漫主义色彩较浓厚唯美倾向、伤情绪 公元827859晚唐李商隐杜牧杜牧诗歌清新与冷峻熔适合诗歌表达政治抱负激情李商隐则结构瑰丽语言沉郁风格体现仕途历尽坎坷诗歌流露情调著名题》诗究竟隐喻政治内容诗歌评论界至今争论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