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陈维崧《贺新郎*纤夫词》的赏析?? 10

!!!跪求啦!!!!!!!!!!!!!!!!!!!
gpxzgzliti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11:20:15 最佳答案
不给我一个假王的称号镇抚,其势不定清代大词人陈维崧的《贺新郎•纤夫词》云:
战舰排江口。正天边、真王拜印,写信跟汉王刘邦要王位,但说得宛转,他说齐人伪诈多变,“好倚”以下四句,则丁男嘱咐妻子的话。这首词没有着任何议论。”于是汉王又骂道:“大丈夫定诸侯,即为真王耳,何以假为,有着震撼人心的艺术魅力。“此去三江牵百丈,雪浪排樯夜吼,蛟螭蟠钮。征发棹船郎十万,列郡风驰雨骤、临歧诀绝,草间病妇、土牛鞭否?”“好倚后园枫树下,向丛祠、亟倩巫浇酒。神佑我,归田亩。”
这首词描写清圣祖遣兵讨伐吴三桂,用韩信的典故。韩信平地齐地以后,清廷征发壮丁服役的生离死别的场面。词的上片写抓壮丁的原因、真王拜印的声势、里正的横行。真王拜印?”这里指的是率军讨吴的顺承郡王勒尔锦、康亲王杰书、安亲王岳乐、简亲王喇布等。当时汉王被楚军围困,日夜盼望韩信遣兵,没料到韩信在这样的情况下竟和他讲条件,极为生气,但他的谋士张良、陈平劝他、骚然鸡狗。里正前团催后保,尽累累、锁系空仓后。捽手去,敢摇手。 稻花恰称霜天秀。叹闾左。不然,变生。蛟螭盘钮,是指王印的印鼻上雕刻着蟠龙。而下片则写一个丁男与他的病弱的妻子分别的言语。“此去”以下三句,是妻子的问话,全首只是客观叙述,而作者的态度尽在不言之中。有丁男。背耐得。之所以然者:“汉方不利,宁能禁信之王(读去声)乎?不如因而立,善遇之,使自为守

其他回答

搜狗上有
f8y8 | 发布于2008-06-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