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形象设计?形象设计包括哪些?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8-02 最佳答案
形象”(Image)一词在英语中含有偶像、相像、映象之意,在《辞海》中被解释为形状、相貌及根据现实生活各种现象加以选择、综合所创造出来的具有一定思想内容和审美意义的具体、生动的图画。“形象”的含义应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来概括,广义上是指人和物,包括社会的、自然的环境与景物,狭义上专指人。 
“设计”(Design)一词源于拉丁语,含有徽章、记号、图案、造型、形式、方法、陈设等意;在《辞海》中被解释为根据一定要求,对某项工作预先制定的图样和方案。
形象设计从属于现代艺术设计的范畴,它是集现代设计的共性和自然特点于一身的艺术造型形式。它的构成形式即是运用各种设计手段,借助视觉冲击力和视觉优选,引起人们心理的美感判断,并着重于研究人的外观与造型的视觉传达设计。
“形象设计”一词作为近年来最为时尚的词汇,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无论是在专业书籍还是在报纸杂志中都较少对其概念进行确切的界定,这或许是因为形象设计尚处于发展完善阶段的缘故。所以,在我们分别明确了“形象”和“设计”的含义之后,再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来解释其概念就显得水到渠成。
广义上讲,形象设计是指人们在一定的社会意识形态支配下进行的一种既富有特殊象征寓意又别具艺术美感的艺术创作与实践活动。
狭义上讲,形象设计是以审美为核心,依据个人的职业、性格、年龄、体型、脸型、肤色、发质等综合因素来指导人们,使化妆、服装服饰及体态礼仪等要素达到完美结合的创造思维和艺术实践活动。

其他回答

形象设计是一门应用艺术,它分为人的内在和外在两个部分,外在就是人从上到下:化妆造型,色彩搭配,形体辨认,服装搭配,风格定位等,内在体现了一个人的从内到外散发的魅力:包括形象心理分析、色彩心理构成、服装发展史、美学鉴赏、品牌文化、性格修养。你可以百度查找中国形象设计网去了解课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2
评论
人物形象设计概述  形象是人的精神面貌、性格特征等的具体表现,并以此引起他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动。它就象一种介质存在于人的主体和客观的环境之间。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形象让他人认识自己,而周围的人也会通过这种形象对你做出认可或不认可的判断,这种形象不仅包括人的外貌与装扮,而且包括言谈举止、表情姿势等能够反映人的内在本质的内容。  根据西方学者总结得出了形象沟通的“55387”定律:决定一个人的第一印象中55%体现在外表、穿着、打扮,38%的肢体语言及语气而谈话内容只占到7%。可见注重第一印象,注重我们的外表形象对于我们整体的事业,和生活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形象设计并不仅仅局限于适合个人特点的发型、化妆和服饰,也包括内在性格的外在表现,如气质、举止、谈吐、生活习惯等等。从这一高度出发的形象设计,决非化妆师或服装设计师的能力所能完成的,因而出现形象设计师这一新的职业。  形象设计师是帮助您解决个人形象的困扰,例如如何穿衣服最得体,通过打造后,您完全可以尝试很多新鲜色彩与风格,从内在到外在形象上更高的突破。  形象设计也称形象顾问,从事的工作范围是对个人形象进行整体设计、指导的。针对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人体色基本特征和人的面部及身材、气质及社会角色等各方面综合因素,通过专业诊断工具,测试出人的色彩范围与风格类型,帮你找到最合适的服饰色彩、染发色、彩妆色、服饰风格款式、搭配方式并根据本人的角色需求、职业需求和场合需求来建立和谐完美的个人形象。  形象设计更应该是身心灵的完美设计,国际著名形象设计师中国形象设计领军人物邵元祥先生认为,形象设计要符合区域文化、区域审美、环境审美、群体审美、个体审美,形象设计更应该是一个战略,而不只是局限在技术,形象设计师需要学习的不只是搭配、色彩,更需要学习造型元素、造型元素心理学、环境心理学、灵性思维、艺术修养等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8-0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