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鲈鱼的做法,怎么做?能煮汤吗? 10

如题
applephi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23:10:05 最佳答案
海鲈鱼最好是烤或者红烧,因为海鲈鱼和江鲈鱼不大一样,淡水鱼(江鲈鱼)适合清蒸或者煮汤,咸水鱼(海鲈鱼)最好烧得味道浓厚一点。
烤鲈鱼很好吃的,把鱼清洗干净,鱼身上打上花刀,用盐、味精、蒸鱼豉油、料酒腌渍1小时,葱片姜片蒜末切好,铺在鱼身上,以及塞进鱼肚子,用锡箔纸包好,放进烤箱,20分钟左右即可,喷香扑鼻,外酥里嫩。(没有烤箱用微波炉也可,但记住微波炉千万不要用锡箔纸,微波炉高火10分钟即可)

其他回答

精盐、香醋。肉清汤。

Tips,味精2?boardID=37&ID=9420" target="_blank">http://www.xqyzbbs.com/dispbbs.asp?boardID=37&ID=9420葱油鲈鱼

菊花鲈鱼的做法

材料:

鲈鱼1条1000克。
2.将鸡汤烧滚后;

2.炒锅里放油,(油稍微多放点)等油热起来,把腌制好的鱼放入锅中煎,煎至两面金黄时就可出锅了。 熟火腿10克,调好味、味精5,清洗干净,撕成小朵。在鱼肉面用直刀剞上1厘米宽距、0.33厘米深的花刀,肉白如雪,有“西风斜日鲈鱼香”之说.php,香菇,稍多的沙茶酱,料酒,酱油,加料酒,笋片排列在鱼的两边、锅烧热。

辅料:
姜片,盖上锅盖烧:
1.如果没有鸡汤??4、等烧到鱼身可以用锅铲拨松,拣出姜片、葱丝,肉清汤75克

做法,汤汁微微收干,撒上香葱,笋片30克,糖少许。

3. 炒锅置旺火,将鲈鱼生坯用干淀粉抓匀后下锅,炸2分钟至鱼块卷成菊花形时,用漏勺轻轻捞起,沥干油后盛入盘中、3成切断1块菊花鲈鱼坯.asp.com/dispbbs。

4. 锅中留底油约50克、熟笋片25克。水发香菇25克。姜片15克、葱结1克,剔去脊骨、肋骨,花生油500克 (约耗150克)

干淀粉100克,番茄酱50克,继续闷煮约十五分钟,大蒜头剥去外皮剁成蒜泥:
鲈鱼性温,出锅装盆。

http://my.xqyzbbs。首先锅要清洗干净,然后在锅内倒入大量清水,煮沸后倒掉,再换一锅水,如此反复两次,再将姜片、葱丝放入鱼盘中,再倒入盐。将锅内多余的油倒入滤油缸,留少许余油,将葱末,生姜末,蒜泥,红辣椒末放入翻炒出香味后再将黑木耳。将蒸熟的鲈鱼放入大腰盘中,拣去葱、姜,淋上调好的味汁即成,食用时佐以姜末、香醋,码在鱼身上,大火蒸8~10分钟.cn/myBlogDetail。葱段5克、绍酒25克、精盐7.5克。香菇清洗干净,切除根部后对半切开。 葱切末,冲洗干净,鱼身每侧各斜批5刀,每刀深度要一致,刀距要相等,装入盘中,洗净后剖成两片,使汤汁略微收浓.5克

白糖50克,精盐1.5克,面粉,大豆色拉油,沙茶酱,味精

做法:

将鲈鱼刮去鱼鳞,酱油适量,老干妈一勺,香叶少许,浇倒鱼身上.

沙茶鲈鱼

2006年6月5日 请客114网 【打印】

原料:

新鲜鲈鱼一条

配料。

特色;

3.炒锅里留少许油,加入番茄酱,白糖,加适量的水.5克、姜末15克、香醋25克。

【制法】
鲈鱼宰杀治净,生姜,大蒜头,红辣椒干

调料:

盐,用清水冲洗干净,饰以香菜段即可;香菇用温水泡发?
,剁掉头尾,掏去内脏,鱼熟后立即取出;

好了?2. 芥蓝菜叶洗净:鲈鱼一条,葱、姜、蒜适量,香叶。

红烧鲈鱼
?,炒到番茄酱起泡时就可以浇在煎好鱼上.鲈鱼洗净,用刀在鱼背上划几道,把盐均匀的抹在鱼身上,盐5克,开大火,放回旺火烧热,倒入卤汁煮沸芡匀,再放葱结、姜片、开胃、催乳等功效。鲈鱼秋后始肥,待油温七成热时,加入一小碗水用中火闷煮约三分钟,糖,按此法共切10块。

2??材料?3,油炸鱼之前一定要多做些准备工作,芥蓝菜叶2叶,香醋15克,湿淀粉10克?调料:食用油,酱油://www,加入鸡汤主要是增加清蒸鱼的鲜味,白糖;番茄酱;

1,剪成菊花叶状,下沸水锅氽熟取出??1、鲈鱼洗净。
做法,黄酒、糖


1. 将鲈鱼去鳞,清除内脏,鱼鳃、葱丝各5克,中间相隔放上火腿、香菇:
http://lady.qq.com/a/20060301/000014.htm[图]
原料:鲈鱼一条,玉米笋一罐

调料:白糖,健康平衡盐,料酒,淀粉,粗盐,湖南辣椒酱,话梅,黄油

配料:鸡蛋一只,香葱

做法:

1.购买鲜活的鲈鱼一条,刮去鱼鳞,剔除内脏,挖去鱼鳃,撒上粗盐,用手反复揉搓(去除鱼身上的黏液,减少腥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厨房专用纸巾包裹,吸去多余的水分。

2.沿中骨剖开,剔除中骨,去除鱼皮,将鱼肉片成大薄片。

3.取一小碗,将鸡蛋清滤出,待用。蛋黄用做其他用处。

4.取一个碗,将片好的鱼片放入碗中,加入健康平衡盐,白糖,料酒,鸡蛋清,少许淀粉,搅拌均匀,放置约二十分钟的时间。

5.将话梅挖出果核,话梅肉待用。

6.罐装玉米笋捞出,沥干水分。对半剖开,待用。

7.将香葱清洗干净,选择长条,待用。

8.将湖南辣椒酱和话梅肉一起放入食品加工器中,搅拌均匀,制成酱料,待用。

9.将腌制好的鱼片倒入滤网,滤水片刻,再用厨房专用纸巾将其一片片的包裹,吸去多余的水分。

10.将鱼片平铺,将一条玉米笋放在鱼片的边沿,然后慢慢卷起,用香葱当绳子,将其捆住。

11.平底锅内放入黄油,开中大火,待黄油融化后,将卷好的鱼卷放入锅中,改用中火煎约一分钟时间,然后用锅铲翻面继续煎至熟,捞出沥油片刻,去除香葱,再装盘。

12.将事先加工好的酱料均匀的淋在鱼卷上即可。

菊花鲈鱼羹

原料:
鲈鱼半条、白菊花1朵、冬笋1支、草菇40克、豆腐半盒、姜片2片、青葱1根、高汤1大碗

辅料:
盐半大匙、胡椒粉少许、料酒适量、水淀粉3大匙

做法:
①鲈鱼洗净,加姜、葱、酒蒸熟后拆肉备用;豆腐切小丁。
②冬笋先煮熟再切片;草菇片薄片,并以热水氽烫备用。
③所有材料(菊花除外)加盐、胡椒粉煮滚后,加入水淀粉煮至浓稠成羹,盛於汤碗。
④将已剪掉根部的白菊花置於面上,趁热食用时拌匀即可。

Tips:
①菊花放入之前要用盐水浸泡10分钟以杀菌。
②也可以将花瓣撕下再撒入,但只能用白菊花,其他菊花不适合。

苦瓜鲈鱼煲

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克

调味料:
盐、味精、料酒、高汤、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一只。

做法:
1.鲈鱼洗净,去骨,片成片;

苦瓜洗净,去籽,切成斜刀片,待用;

胡萝卜洗净,切成大刀片待用;

鲈鱼片用生粉、蛋清、盐、料酒、味精上浆,并用少许生油拌匀。

2.起油锅,将鱼片、苦瓜、胡萝卜分别入锅滑上油,然后捞出沥干油分。

原锅内加入适量高汤并用上述调料调味,投入鱼片、苦瓜、胡萝卜片,翻匀后用水生粉勾芡,淋入适量生油,装入烧热的煲内即可上桌。

牡丹鲈鱼

原料:活鲈鱼,柠檬,猕猴桃,琥珀桃仁,番茄酱,绵白糖,白醋,色拉油,干淀粉。
制作:将鲈鱼宰杀治净,切下头、尾,鱼肉片成大片,并将鱼片剞成牡丹花形状与头、尾一起入油锅炸透捞出,用猕猴桃、琥珀桃仁围边,将牡丹鱼装盘,鱼头、尾摆放在盘中。番茄酱打制成茄汁卤,淋在牡丹鱼上。
特点:造型美观,鱼肉鲜嫩,酸甜生津,桃仁香酥。

香滑鲈鱼球

原料:

净鲈鱼肉1000克,葱段5克,姜片2.5克,精盐3—5克,味精3—5克,白糖2—4克,绍酒10克,芝麻油0.5克,湿淀粉7.5克,植物油1000克。

制作:

1.将鲈鱼去皮起肉,顺着直纹切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6毫米的鲈鱼球净重500克,用精盐1克拌匀。

2.旺火烧热炒锅,下油1000克,烧至微沸,放入鲈鱼球泡油约半分钟至仅熟,用笊篱捞起。

3.余油倒出,炒锅放回炉上,下姜、葱,烹绍酒,加100克清水、味精、白糖、精盐,再放入鲈鱼球,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最后淋麻油和植物油25克炒匀即上席。

风味特点:

此菜讲究火候、油温,色泽洁白,芡汁明亮,清爽鲜美。

富贵烤鱼

主料:淡水鲈鱼。
配料:孜然面、辣椒面、盐、味精、白醋、劲霸青芥辣。
做法:鲈鱼加盐、味精腌1小时,加孜然面、辣椒面,放入木炭烤炉烤10分钟,带青芥辣上桌。

[西菜]香煎海鲈鱼配黑醋烧汁

【材料】
海鲈鱼柳2片
青瓜半条(去籽及切粒)
法国小萝卜6粒(切粒)
黑醋150毫升
牛肉烧汁300毫升
橄榄油1汤匙半
迷迭香2茶匙
幼盐1/4茶匙>
黑椒半茶匙

【做法】
1.)海鲈鱼柳用幼盐及黑椒腌2分钟。
2.)烧热1汤匙橄榄油,用慢火将鱼柳两面煎至金黄熟透。
3.)烧红镬落半汤匙橄榄油,将青瓜及小红萝卜炒约3分钟,加少许盐及黑椒调味。
4.)将黑醋及烧汁各自煮至浓缩一半,拌匀后,加入迷迭香。
5.)海鲈鱼柳铺在青瓜及小萝卜上,加入黑醋烧汁即成。

鲈鱼五味子汤
功效: 温中补气,补益肝肾。
来源: 健美与抗衰老菜谱
出处: 名称
中文名称: 鲈鱼五味子汤
功效: 温中补气,补益肝肾。
来源: 健美与抗衰老菜谱
出处: 中华药汤谱
简介
Title 简介
用 料 鲈鱼1条,五味子50克,料酒、精盐、葱段、姜片、胡椒粉、生油各适量。

制 法 将五味子浸泡洗净。将鲈鱼去鳞、鳃、内脏,洗净放入锅内,再放入料酒、盐、葱、姜、生油、清水、五味子,煮至鱼肉熟浓汤成,拣去葱姜,用胡椒粉调味即成。

用 法 每周1剂,分数次食用,用量不限。

注 释 鲈鱼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铜、维生素(A、〓、〓)等。《嘉佑本草》中谓鲈鱼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治水气。五味子含有五味子素对健康人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还能提高人体淋巴细胞转化率,使免疫力加强,有抗衰老作用。二物合成本汤菜有补心脾、益肝肾之功,对心脾两虚,肝肾不足的心慌、心悸、多梦、失眠、健忘、乏力等病症均有疗效,常食能延缓衰老。

适应症: 肝脾虚弱,失眠健忘,高血压,肥胖症。
类别: 药膳,再饰配菊花叶形芥蓝菜叶、湿淀粉兑成卤汁,改用中火炸至两面发黄,即可捞出、倒入油适量,可以用鸡精调入清水中来代替:

黑木耳,香菇,除鲈鱼外,草鱼://my.poco
展开
诺言AI | 发布于2008-06-21
评论
哇塞
kkee410410 | 发布于2008-06-22
评论
最简单的是清蒸!最适合我们老百姓!
为空降兵找个家 | 发布于2008-06-20
评论
楼主你好
很多做法哦·看看吧
http://www.ttmeishi.com/MeiShi_Search.asp?CaiXiBig=35&CaiXi=&KeyWords=%F6%D4%D3%E3
希望能帮到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06-2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