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与桃花有什么区别?

指的是植物...
不是卜课牌..
推荐于2016-04-22 15:28:29 最佳答案
梅花与桃花的最大区别是: 
梅花开放时无叶,而桃花开放时有叶片同生。
还有就是梅花的枝干较粗糙,而桃花的枝干较光滑。
清明时节,开放的应该是桃花,因为梅花的花期大多为早春,此时花期已过。

二者皆结果,梅花的果实为球形,核果,绿黄色,密被细毛,径约2-3厘米,核面有凹点甚多,果肉粘核,味酸,果熟期为5-6月。
桃花果实成熟期为6-9月,核果球形有凹线,密被细毛,初为淡绿色,成熟时呈红绿色或黄绿色,味甜或酸甜,多汁。果径大小不等。

参考: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0607073.html?si=2

梅花,又名春梅、红梅。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少有灌木。高可达5一6米。树冠开展,树皮淡灰色或淡绿色。小枝细长,枝端尖,绿色,无毛。叶宽卵形或卵形,边缘有细锯齿,先端渐尖或尾尖,基部阔楔形,幼时或在沿叶脉处有短柔毛,叶柄短,具腺。花梗短,1一2朵右生于1、2年生枝梢,萼筒钟状,有红,暗红及绿色等。花有单瓣或重瓣,白色、红色或淡红色,有芳香,多在早春1一2月先开花,后发叶。核果近圆球形,黄色或带绿色,5-6月成熟。
http://book.ysjy.net/redianweuxue/zhiwsj/zhiwushijie020.htm
桃花,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高可达6一8米。树干灰褐色,粗糙有孔。小枝红褐色或褐绿色,平滑。叶椭圆状披针形,边缘有细锯齿。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月。核果近球形,表面密被短绒毛,因品种不同,果熟6一9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
http://book.ysjy.net/redianweuxue/zhiwsj/zhiwushijie032.htm

其他回答


花期时二者的区别主要是。而梅花只花无叶,桃花与叶同放,但梅花较桃花稍早。
梅花的花期虽然同为早春季节。梅花的叶片呈椭圆形,所以又有人称梅花开放时为“干枝梅”,且叶如柳叶状,而且有的品种开放得更早些
今日晴朗 | 发布于2008-06-20 19:0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