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相机中的 P. A. S. M 模式是什么意思!~ 50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物是人非丿天蝎
来自电脑网络类认证团队 2018-12-01
物是人非丿天蝎
采纳数:0 获赞数:76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模式P(程序自动):相机自动调整光圈和快门速度以获得最佳曝光,但是拍摄者可选择能产生相机曝光的不同光圈和快门速度组合。这就是所谓的柔性曝光。

模式S(快门优先自动):拍摄者选择快门速度,而相机自动调整光圈以获得最佳曝光。

模式A(光圈优先自动)拍摄者选择光圈,而相机自动调整快门速度以获得最佳曝光。

模式M(手动):拍摄者选择光圈和快门速度,因此其创意表现空间得到了很大的扩展。但是,选择不正确的组合将导致照片太亮(曝光过度)或太暗(曝光不足)。因此,选择光圈和快门速度时,建议使用相机的曝光指数作为引导。

扩展资料:

需要注意的是在P、S和A三种模式中,都是由相机自动调整曝光以获得最佳效果。

全手动拍摄并非只是将拍摄模式调到M上进行拍摄就是手动模式,而是要将所有涉及到手动的设置都要设置到手动模式。

首先就是将拍摄模式放到M位置,再就是将镜头上的A/M选择开关也要放到M上,运用手动调焦,再就是将相机里面的对焦模式也要选择到MF即手动对焦,这样才完成了手动对焦的全部设置,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手动对焦。

参考资料:      

数码单反相机·百度百科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1-17
展开全部
P = Program Mode = 相机自动帮你调光圈大小和快门速度
A = Aperture Priority = 光圈先决模式半自动,你调光圈大小,相机自动帮你调快门速度
S = Shutter Priority = 快门先决模式半自动,你调快门速度,相机自动帮你调光圈大小
M = Manual = 全手动的意思,你可以调光圈和快门

一个相片的曝光度是由3个数据共同形成的:光圈大小、快门速度、ISO感光度。

光圈的大小决定了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感光芯片的多少。数字越小表示光线就越多,数字越大表示光线就越少。F2.8要比F8多很多光线。光圈的数字是一个圆圈的直径。每加大一个号码,光线就倍减,每调低一个号码,光线就倍增。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光圈F3.5到F8.0。但是好一点的相机,尤其是单反,最大可以到支持F2.0甚至F1.8,而最小可以到F11或是F22。越多的分段,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快门的速度决定了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感光芯片的时间。数字越大时间就越久,数字越小时间就越短,以秒作单位。1/125秒说允许的时间是1/250秒的两倍。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快门15秒到1/2000秒的速度。好一点的可以到30秒或是60秒,和1/8000秒。像照星星就可能需要30秒,而照网球在空中被击出的样子,就需要1/4000秒,因为速度很快。

ISO感光度是对光线的敏感度。数字越大就越敏感。通常ISO100是室外用得,ISO200是室内,ISO400是阴天或是室内外通用。大过ISO400,相片的噪音也就会越明显。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ISO100到ISO1600的感光度,好一点的可以到ISO80,ISO64,ISO32,或是到ISO3200及ISO6400。

例如下雨的时候,想要拍照到每一粒雨水珠,快门速度就要非常的快。为了要保持相片的正常曝光,这个时候进入到镜头的光线就要多一点,所以光圈数字就要小些,ISO感光也就要比较高,不然相片就会太暗了。假如想要拍一粒雨水珠在空中落下所形成的一条线体,那么快门就要慢。这是时候光线就要少一点,那么光圈数字就要大一点,ISO感光也比较小。不然相片就会太亮了。

这3个的组合就决定了一个相片的曝光。你可以选择不同组合的光圈、快门和ISO达到不同的效果而相片的曝光是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单反相机要比普通的DC相机要贵很多,因为有更多的选择供摄像者挑选。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7-29
展开全部
P是程序模式
A是光圈优先
S是快门优先
M是全手动
这四个档的作用都是用来控制曝光量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7-29
展开全部
P(Program Exposure)程序自动暴光模式。
A(Aperture Priority Auto #xposure):光圈优先式自动暴光标志,即自动快门挡。
S(Shutter Speed Priority Auto Exposure):快门优先自动暴光标志,即自动光圈挡。
M(Manual):手控挡标志。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7-29
展开全部
A:光圈优先,光圈由摄影者设定后,快门由相机设置

P: 程序曝光,类似自动档,快门、光圈由相机设置,不过可以自己调节

S:快门优先,快门由摄影者设定后,光圈由相机设置

M:手动曝光,快门光圈都由摄影者自己设置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