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什么叫双引号中的变量会被编译,而单引号中不会编译变量,当做字符串来用?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4个回答
最佳答案
飞雪瑶晨
推荐于2017-11-25
飞雪瑶晨
采纳数:16 获赞数:184 LV5
擅长:电脑/网络 烦恼 电影 资源共享 Html/Css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当使用双引号来括字符串时,PHP解释器会对其进行变量替换、转义等操作,如“ ”,即使引号内没有变量,PHP解释器依然会对其进行检查,因此如果你只想输出一个基本的字符串,就用单引号吧,这样会节省一些资源。当然,如果你需要进行变量替换的,那就必须用双引号了,但其他情况下还是用单引号吧。例如:

$a = 'a';
echo "变量a=$a";
输出:
变量a=a

单引号里不行
$a = 'a';
echo '变量a=$a';
输出:
变量a=$a
IT小玩子
2013-07-25
IT小玩子
采纳数:14 获赞数:19 LV4
擅长:PHP Html/Css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意思就是双引号下面的 变量 接收器会认为是个变量.单引号下的变量接收器会以为是个字符串.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Ruifly
2013-07-24
Ruifly
采纳数:81 获赞数:366 LV7
擅长:编程语言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age = 18

echo "小明今年$age岁"
// 输出 小明今年18岁 , 变量$age被编译为了18
echo '小明今年$age岁'
// 原样输出 小明今年$age岁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冬日十三度
2013-07-24
冬日十三度
采纳数:43 获赞数:124 LV6
擅长:网站使用 MP4/MP3 外语学习 民俗传统 苏州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php中单引号中间的内容php默认为字符串,不会做其他的处理;
双引号中的内容中如果包含已经定义的php变量的话,在客户端输出的话就会显示变量中的值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