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什么? 能干什么? 精选

 我来答
bastet_Zzzz
来自娱乐休闲类认证团队 2018-07-24
bastet_Zzzz
采纳数:0 获赞数:117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在理想情况下,比特币是可以无所不能的,就像常规的货币一样,承载着流通的功能。而在现实社会中,在某些领域,比特币确实是可以流通的,例如,在对方也要承认比特币是可以用来交易的前提下,它可以通过线上交易购买物品、股票、期货、产权等等。

扩展资料:

比特币的优缺点

一、优点

1、完全去处中心化,没有发行机构,也就不可能操纵发行数量。其发行与流通,是通过开源的p2p算法实现。

2、匿名、免税、免监管。

3、健壮性。比特币完全依赖p2p网络,无发行中心,所以外部无法关闭它。比特币价格可能波动、崩盘,多国政府可能宣布它非法,但比特币和比特币庞大的p2p网络不会消失。

4、无国界、跨境。跨国汇款,会经过层层外汇管制机构,而且交易记录会被多方记录在案。但如果用比特币交易,直接输入数字地址,点一下鼠标,等待p2p网络确认交易后,大量资金就过去了。不经过任何管控机构,也不会留下任何跨境交易记录。

5、山寨者难于生存。由于比特币算法是完全开源的,谁都可以下载到源码,修改些参数,重新编译下,就能创造一种新的p2p货币。但这些山寨货币很脆弱,极易遭到51%攻击。任何个人或组织,只要控制一种p2p货币网络51%的运算能力,就可以随意操纵交易、币值,这会对p2p货币构成毁灭性打击。

二、缺点

1、交易平台的脆弱性。比特币网络很健壮,但比特币交易平台很脆弱,经常受到黑客攻击或者被政府关闭。

2、交易确认时间长。比特币钱包初次安装时,会消耗大量时间下载历史交易数据块。而比特币交易时,为了确认数据准确性,会消耗一些时间,与p2p网络进行交互,得到全网确认后,交易才算完成。

3、价格波动极大。由于大量炒家介入,导致比特币兑换现金的价格如过山车一般起伏。

4、大众对原理不理解,以及传统金融从业人员的抵制。活跃网民了解p2p网络的原理,知道比特币无法人为操纵和控制。但大众并不理解,很多人甚至无法分清比特币和Q币的区别。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比特币

dalan0402
2013-11-29
dalan0402
采纳数:124 获赞数:1042 LV6
擅长:厨具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千万别信......绝对让人血本无亏..大家别上当啊. 随时能停掉.比纸黄金还贵.就是炒起来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八度财经8
2018-08-13
八度财经8
采纳数:0 获赞数:116 LV1
擅长: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是一种开源的P2P电子货币,点对点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能用来兑现,购买货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kk19830913
推荐于2017-10-08
kk19830913
采纳数:87 获赞数:477 LV7
擅长:股票 个人理财 篮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数字货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也被意译为“比特金”。
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
比特币非常类似于现金
比特币的好处:不会被冻结、无法跟踪、不用纳税、交易成本极低。于是有人用它网购,有人用它支持自己喜欢的内容,还有人用它来玩扑克。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appy_moyuluo
2018-09-29
happy_moyuluo
采纳数:299 获赞数:200 LV9
擅长:号码类资源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缩写BTC)是一种总量恒定2100万的数字货币,具有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性等特性。比特币支付就像发送电子邮件一样简单,低成本,无任何限制。

比特币因此被用于跨境贸易、支付、汇款等领域。也因此比特币在地下交易中有很大的优势,相应的对于政府来说存在无法监督的缺陷,所以大多数国家并未承认其合法性。

来源 区视网 分享。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