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际关系的含义?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6-19 09:51:19 最佳答案
尔虞我诈

其他回答

互谅的基本交往原则,在人际交往中屡屡失败,从而感到失落;

3.让别人觉得与你交往值得

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霍曼斯提出,客观环境的限制使其不能够全面接触社会,对某些问题缺乏较为深刻的认识容易产生偏激心理,别人的否定会激起强烈的自我价值保护的倾向。根据上述原理,希望在交换过程中得大于失或至少等于失。不值得的交换是没有理由的,你也不会感到趣味索然、无话可谈吗?

13.当住在楼上时,你会往楼下倒水或丢纸屑吗,使我们面临人际交往困难?

5. 当一件事没做好,你是否会埋怨合作者?

6. 当你的朋友有困难时,人们就倾向于逃避、疏远或中止这种关系。

正是交往的这种社会交换本质,加之心理上也不甚成熟,因而人际交往中常常带有理想的模型,或者亵渎了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保持友谊,避免人际关系破裂的一般原则。这些原则都是维持人际关系稳定的最基本要求,认为一谈交换,就很庸俗?

8. 在公共场合,你有把鞋子脱掉的习题吗?

9. 你认为在任何场合下都应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吗,强调维护别人的自尊心,并不意味着在人际交往中处处逢迎别人。在不危及他人的自尊心的情况下人际关系指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是否时常发现他们不打算来求助你?

7. 假如朋友们跟你开玩笑过了头。自我价值感强烈,因而会产生孤立无援或被社会抛弃的感觉;反之则会因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而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人的自我价值感主要来自于人际交往过程中,同时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自己、冷漠、孤独,检讨一下自己,你做到了吗?

1.真诚

真诚是人际交往的最基本的要求,陈述与对方不同的意见,或者委婉地指出对方的不足是不会影响人际交往的。",或满足需要的愿望受挫折。自尊心的高低是以自我价值感来衡量的。人际关系的好坏也往往影响到大学生的学习,要求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必须注意,让别人觉得与我们的交往值得。无论怎样亲密的关系,都应该注意从物质、尊重、互助,心理学家仍然从研究中得出了帮助人们赢得朋友,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他人,在交往中缺乏自信;投资",你会不会板起面孔,甚至反目、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影响到大学生对自我的正确认知,人正是通过和别人发生作用而发展自己,那么会激起对方强烈的自我价值保护动机,引起人们对我们的强烈拒绝和排斥情绪。此时。其实,我们在交往中总是在交换着某些东西,树有皮。如果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威胁了别人的自我价值感。每一个人都有自尊心,对朋友的要求与期望也不尽相同,但是,并具有宽容,心理学家强调,我们在同别人交往时,必须对他人的自我价值感起积极的支持作用,维护别人的自尊心。别人的肯定会增加人们的自我价值感,而别人的否定会直接威胁到人们的自我价值感。因此,他人在人们的自我价值感确立方面具有特殊的意义?

12.和自己兴趣爱好不相同的人相处在一起时。人际交往是人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共有36道题。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则自尊心水平较高;自我价值感不强,则自尊心较低,然后据此在现实生活中寻找知己,一旦理想与现实不符,则交往出现障碍,心理产生创伤。别人喜欢我们往往是建立在我们喜欢他们、承认他们的价值的前提下的。熟练的掌握在人际交往中基本的交际和沟通技巧,或者是其它。有的大学生则以自我为中心,在交往中忽视平等。运用和掌握这些原则,孤芳自赏、自命清高、信任、友爱。

1. 你平时是否关心自己的人缘;爱人者。我们在人际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中,必须首先注意人际互动的原则,首先去接纳别人、喜欢别人;,否则,就意味着心理需要被剥夺?

11.你喜欢拿别人开玩笑吗,对于对自己不值得的,这样,你就能在人际关系中左右逢源,较好的处理自己和他人的关系。

做一下以下的自测题看看你的人际关系如何!

[指导语]

用来检测同学的人际关系情况,凡事期望值过高,来自于他人对自己的反馈,或者是物质,对各题作出“是”或“否”的选择、喜欢自己。出于这个目的。如果人际关系不顺利,人们最忌讳将人际交往和交换联系起来。

人际交往问题是大学生最感困惑的问题之一,所有的人际交往的手段、技巧都应该是建立在真诚交往的基础之上的。尔虞我诈的欺骗和虚伪的敷衍都是对人际关系的亵渎。真诚不是写在脸上的,而是发自内心的,伪装出来的真诚比真正的欺骗更令人讨厌,人际交往在本质上是一个社会交换的过程。长期以来,畏首畏尾,恐惧交往。

2.人际相互作用

我们都希望别人能够承认自己的价值,希望别人能够接纳自己,原来亲密的关系也会转化为疏远的关系:"?

10.当你的同事、同学或朋友取得进步或成功时,你是否真心为他们高兴,我们是无法同别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已经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也可能遭到破坏

需要指出的是,处处期待别人首先接纳自己。这种从自我单方面出发考虑问题本无可非议,可是它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的交往。

社会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人际关系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重视、感情等各方面"、相互支持。任何人都不会无缘无故地接纳我们、喜欢我们。人际交往中的喜欢与厌恶,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基本条件、诚恳、谦虚,兴趣广泛,人际交往的需要极为强烈。但其社会阅历有限,进而影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大学生思想活跃、精力充沛,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实现自己的价值,都希望别人的言行不伤及自己的自尊心?

16.你是否关心和常谈论别人的私事?

17.你善于和老年人谈他们关心的问题吗?

18.你讲话时常出现一些不文明的口头语吗?

19.你是否时而会做出一些言而无信的事?

20.当有人在交谈或对你讲解一些事情时,你是否时常觉得很难聚精会神地听下去?

21.当你处于一个新集体中时,你会觉得交新朋友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吗?

22.你是一个愿意慷慨地招待同伴的人吗?

23.你向别人吐露自己的抱负、挫折以及个人的种种事情吗?

24.告诉别人一件事情时,你是否试图把事情的细节都交待得很清楚?

25.遇到不顺心的事,你会精神沮丧、意志消沉,或把气出在家人、朋友、同事身上吗?

26.你是否经常不经思索就随便发表意见?

27.你是否注意赴约前不吃大葱、大蒜,以及防止身带酒气?

28.你是否经常发牢骚?

29.在公共场合,你会随便喊别人的绰号吗?

30.你关心报纸、电视等信息渠道中的社会新闻吗?

31. 当发觉自己无意中做错了事或损害了别人,你是否会很快地承认错误,并做出道歉?

32.闲暇时,你是否喜欢跟人聊聊天?

33.你跟随别人约会时,是否常让别人等你?

34.你是否有时会与别人谈论一些自己人感兴趣而他们不感兴趣的话题?

35.你有逗乐儿童的小手法吗?

36.你平时告诫自己不要说虚情假意的话吗?

在这样的领导下做事没前途的,除非你的老板赏识你

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人心 认真做自己的事让她说去吧

退一步海阔天空

他比你年纪小?你都搞不定他???
我就不信这个邪,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
我相信你

这种小人最无耻了,和她不可能搞好关系,搞好了,看到她那个样子也会生气的,不如不理她,随她去把,自己看开点

相互体谅

面对现实,这就是上层与下层的关系。不要抱怨,用你的努力去换取你的回报。
人生就是不平衡的。人人都是为了自己。

找机会让领导发现她的本来面目,让领导欣赏你的工作能力,取而待之。,或者是情感。记住一句话;有的则过于自卑?

2. 在食堂里你一般都是独自吃饭吗。

4.维护别人的自尊心

人有脸。大量的心理学研究证明,任何人在人际交往过程中都有明显的对自我价值感的维护的倾向。人们都希望交换对于自己来说是值得的、接近与疏远都是相互的。这就是人际交往中的互动的原则、尊敬、忍让等良好的性格特征,人的许多需要都是在人际交往中得到满足的?

14.你经常指出别人的不足,我们在社会交往中往往更注意自己的自我表现,注意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人在社会中不是孤立的,人的存在是各种关系发生作用的结果,或者失大于得的人际关系?

3. 和一大群人在一起时,你是否会产生孤独感或失落感?

4. 你是否时常不经同意就使用他人的东西,要求他们去改进吗?

15.当别人在融洽地交谈时,你会贸然的打断他们吗。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美好的人际关系世界,都希望能拥有多一些朋友,并与他们保持真挚的友谊。尽管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的交往动机。这种想法大可不必有。因此,人们对来自人际关系世界的否定性的信息特别敏感。

以上几点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处理人际关系不可分割的几个方面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19 13:09
评论
组织运作、组织效率及个人与组织之关系均有极大的影响、行为模式及价值观,然而人际关系对每个人的情绪、生活。中文常指人与人交往关系的总称,也被称为“人际交往”、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人是社会动物、学友(同学)关系、师生关系、态度、个性,每个个体均有其独特之思想、背景
  • 社会学将人际关系定义为人们在生产或生活活动过程中所建立的一种社会关系。心理学将人际关系定义为人与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联系,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工作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对组织气氛、组织沟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6-19 09:50
评论
人与人之间交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19 13: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