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际关系的含义?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6-19 09:51:19 最佳答案
尔虞我诈

其他回答

际关系指关系孤立各种关系发作用作用发展自实现自价值际交往类社缺少需要都际交往满足际关系顺利意味着理需要剥夺或满足需要愿望受挫折孤立援或抛弃觉;反际关系满足

际交往问题困惑问题际关系往往影响习、、工作等各影响自我确认知影响理健康思想跃、精力充沛兴趣广泛际交往需要极强烈其社阅历客观环境限制使其能够全面接触社某些问题缺乏较深刻认识容易产偏激际交往理想模型现实寻找知旦理想与现实则交往现障碍理产创伤自我交往忽视平等、尊重、互助、互谅基本交往原则孤芳自赏、自命清高际交往屡屡失败失落、冷漠、孤独;于自卑凡事期望值处处交往缺乏自信畏首畏尾恐惧交往

都希望自际关系世界都希望能拥些朋友并与保持真挚友谊尽管每能都交往朋友要求与期望尽相同家仍研究帮助朋友保持友谊避免际关系破裂般原则些原则都维持际关系稳定基本要求检讨

1.真诚

真诚际交往基本要求际交往手段、技巧都应该建立真诚交往基础尔虞我诈欺骗虚伪敷衍都际关系亵渎真诚发自内伪装真诚比真欺骗更令讨厌

2.际相互作用

都希望别能够承认自价值希望别能够接纳自、喜欢自交往往往更注意自自我表现注意吸引别注意力处处期待别首先接纳自自我单发考虑问题本非议却实实影响着我交往

家通研究发现际关系基础相互重视、相互支持任何接纳我、喜欢我喜欢我往往建立喜欢、承认价值前提际交往喜欢与厌恶、接近与疏远都相互际交往原则际关系建立与维护必须首先注意际互原则首先接纳别、喜欢别记住:";敬恒敬"

3.让别交往值

著名家霍曼斯提际交往本质交换忌讳际交往交换联系起谈交换庸俗或者亵渎间真挚种想其实交往交换着某些东西或者物质或者或者都希望交换于自希望交换于失或至少等于失交换理由或者失际关系倾向于逃避、疏远或种关系

交往种社交换本质要求我际交往必须注意让别与我交往值亲密关系都应该注意物质、情等各面"投资"否则亲密关系转化疏远关系使我面临际交往困难

4.维护别自尊

自尊都希望别言行伤及自自尊自尊高低自我价值衡量自我价值强烈则自尊水平较高;自我价值则自尊较低研究证明任何际交往明显自我价值维护倾向自我价值主要自于际交往自于反馈自我价值确立面具特殊意义肯定增加自我价值否定直接威胁自我价值际关系世界否定性信息特别敏否定激起强烈自我价值保护倾向根据述原理家强调同别交往必须自我价值起积极支持作用维护别自尊际交往威胁自我价值激起强烈自我价值保护引起强烈拒绝排斥情绪同别建立良际关系已经建立起际关系能遭破坏

需要指强调维护别自尊意味着际交往处处逢迎别危及自尊情况陈述与意见或者委婉影响际交往

几点际交往基本原则处理际关系运用掌握些原则处理际关系基本条件熟练掌握际交往基本交际沟通技巧并具宽容、信任、友、诚恳、谦虚、尊敬、忍让等良性格特征确认识自握自际关系左右逢源处理自关系

自测题看看际关系

[指导语]

检测同际关系情况36道题请根据自实际情况各题作选择

1. 否关

2. 食堂般都独自吃饭

3. 孤独或失落

4. 经同意使用东西

5. 件事没做埋怨合作者

6. 朋友困难发现打算求助

7. 假朋友玩笑板起面孔甚至反目

8. 公共场合脱掉习题

9. 任何场合都应该隐瞒自观点

10.同事、同或朋友取进步或否真高兴

11.喜欢拿别玩笑

12.兴趣相同相处趣味索

13.往楼倒水或丢纸屑

14.要求改进

15.融洽交谈打断

16.否关谈论别私事

17.善于问题

18.文明

19.些言

20.交谈或讲解些事情难聚精

21.处于新集体交新朋友件容易事情

22.愿意慷慨招待同伴

23.向别吐露自抱负、挫折种种事情

24.告诉别件事情否试图事情细节都交待清楚

25.遇精神沮丧、意志消沉、朋友、同事身

26.否经经思索随便发表意见

27.否注意赴约前葱、及防止身带酒气

28.否经发牢骚

29.公共场合随便喊别绰号

30.报纸、电视等信息渠道新闻

31. 发觉自做错事或损害承认错误并做道歉

32.闲暇否喜欢跟聊聊

33.跟随别让别

34.与别谈论些自兴趣兴趣

35.逗乐

36.告诫自要说虚情假意

领导做事没前途除非板赏识

路遥知马力 久见 认真做自事让

退步海阔

?都搞???
邪,自
我相信

,能搞关系,搞,看,,随,自

相互体谅

现实层与关系要抱怨努力换取
平衡

找机让领导发现面目让领导欣赏工作能力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19 13:09
评论
  • 际关系定义产或所建立种社关系际关系定义交往建立直接联系交往关系总称际交往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友(同)关系、师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与领导关系等体均其独特思想、背景、态度、性、行模式及价值观际关系情绪、、工作影响甚至组织气氛、组织沟通、组织运作、组织效率及与组织关系均影响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6-19 09:50
评论
人与人之间交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19 13: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