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数学名词的英文 多多益善!例如 半径 周长 正弦 六边形等等

发布于2005-10-13 11:31 最佳答案
 digit 
十分位 tenth 八边形 octagon
三划
小括号 parenthesis 大括号 brace
弓形 segment 六边形 hexagon
小数 decimal 小数的循环节 recurring period
四划
中括号 bracket 中垂线 perpendicular bisector
比 ratio 比例线段 proportional segment
比例中项 proportional mean 内错角 interior alternate angle
内项 mean term 内切 internal contact
内切圆 incircle 内公切线 internal common tangent
内心 incenter 公比 common ratio
公差 common difference 公切线 common tangent
公因子 common factor (divisor) 五边形 pentagon
升羃 ascending power 切线 tangent
切点 point of tangency(contact) 末项 last term
分数 fraction 标尺作图 construction with ruler and compasses
分母 denominator 不等式 inquality
分子 numerator 分离系数 detached coefficient
分析 analysis 心脏线 cardioid
互补 supplementary 互余 complementary
互质 coprime (relatively prime)
————————————————————————
mathematics 数学
theorem 定理
calculation 计算
operation 运算
arithmetic 算术,六面体
sphere 球体
cylinder 圆柱体
cone 锥体
pyramid 棱锥
prism 棱柱
frustum 截锥
opposite 相对的
similar 相似的
rectangular,乘方
to raise to the power of five 使乘五次方
x squared 某数的平方
cube 三次方
three cubed 三次方的
to the fourth power,弦
quadrilateral 四边形
rectangle 矩形
square 正方形
trapezium 斜方形
rhomb, right-angled 直角的
equidistant 等距的
infinity 无限大
————————————————————
数学专业术语太多了, to the power of four 乘四次方
square root 平方根
cube root 立方根
rule of three 比例法
logarithm 对数
logarithm table 对数表
algebra 代数
equation 等式,这10000字是帖不完,四则运算
addition 加法
subtraction 减法
multiplication 乘法
division 除法
sum 和
remainder 余
product 积
quotient 商
2 plus 1 equals 3 二加一等于三
4 minus 2 equals 2 四减二等于二
4 multiplied by 5:center)
circumference 圆周
arc 弧
radius 半径
diameter 直径
degree 度
parallel 平行线
polygon 多边形
equilateral triangle 等边三角形
isosceles triangle 等腰三角形
scalene triangle 不等边三角形
right-angled triangle 直角三角形
base 底
side 边
hypothenuse 斜边,方程式
unknown 未知数
simple equation 一次方程
quadratic equation 二次方程
cubic equation 三次方程 plane geometry 平面几何
solid geometry 立体几何
descriptive geometry 画法几何
space 空间
area 面积
line 线
point 点
circle 圆
centre 圆心 (美作,以前找了N多一划
一次方程式 simple equation 一般式 general expression
二划
二次方程 quadratic equation 二十面体 icosahedron
二项式定理 binomial theorem 十位数 tens', 4 times 5 四乘以五
addend 加数
plus sign 加号
minus sign 减号
multiplicand 被乘数
multiplier 乘数
divisor 除数
dividend 被除数
decimal point 小数点
nought point four 零点四
fraction 分数
ratio 比
proportion 比例
numerator 分子
common denominator 公分母
exponent 指数
differential calculus 微分学
integral calculus 积分
slide rule 计算尺
function 函数
derivative 导数
power 幂, rhombus 菱形
ellipse 椭圆
acute angle 锐角
right angle 直角
obtuse angle 钝角
cube 立方体

其他回答

半径 Radius
周长 The week is long
正弦 Sine
六边形 Six side form

还要哪些自己写出来,我可帮你一些!
烦恼的逗逗 | 发布于2005-10-13 10:2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