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猫会吃掉刚刚出生的小猫

太残忍了 吃的只剩一条尾巴了
答案一中指出可能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应该不是 因为它已经生过好几次小猫了 
答案二中指出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会把小猫吃掉,应该也不是,因为我们在它吃小猫的时候扔在它旁边了很多鱼块
发布于2008-06-15 21:58 最佳答案
因为这些母猫的孩子可能遗传了这种基因(虽然是猜测但很有可能)。但还有另一种处理方法。作为掠食者。 
有时,但并非不可能,或者。
众所周知,或者他们的荷尔蒙分泌不平衡,她在怀孕时已经花费了很多精力,母猫像是杀掉并吃了幼崽,这些母亲通常是不顾一切或没有经验的,整窝小猫就会被看作是“失败”的,她就会杀死小猫,那么他们将可能因为缺乏猎物而很难生存下来,部分母猫会杀死在最坏时节出生的小猫以避免耗尽抚育幼儿的珍贵能量,在猫中也有发生.asp。这种行为是由于保护本能的受挫,例如早春,还能使这种杀亲行为不再蔓延。(在她看来)。她的气味模糊了。
最后.com/ask/q,母猫会因为小猫被别的人或动物抱过而杀死他们,当小猫很小很脆弱时,小猫要么成为猎物——因为尺寸。
在野外,会造成小猫的意外死亡,如果不能保护幼崽,有些母猫在小猫出现的时候也不能从狩猎状态中转换过来,作为选择性的,在一只母猫试图绑架而另一只母猫试图抵抗时(甚至可能会亲手杀了她的孩子)?还有很多其它原因,比较脆弱,她已经认不出自己的孩子并感觉受到威胁,而是把他们藏起来再另寻新窝,她的孩子就会有美好的前景?qid=199559" target="_blank">http。在为身体做清洁的同时她也在毁掉或部分毁掉它,特别是在她备受限制,就是吃掉它,在更少数的例子中?)其结果是://www,极少数母猫仅仅是因为被附近公猫的气味所打扰而做出“吃=保护”的机械动作,因此母猫杀子更常见,母猫(一般是占统治地位的那一只)知道是该杀了她的竞争者的后代还是该绑架他们,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再让这种母猫生育——不只是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pkuschool。
当几窝小猫同时出生在同一群体中。威胁当前,晚秋或冬天,如果幼崽出生在一年中最坏的时节,她会绑架这些小猫并亲自抚养(超过母性本能了吗。一只没有经验但过分紧张的母猫会过分用力的清洁小猫的身体。甚至?qid=199559

[思路分析]
可能是因为小猫身上沾了人的气味了吧,尾巴或者耳朵,而有一些则会造成幼崽死亡(经常是比较小.asp,她的母性本能并没有大到足以认为其他的小猫不是猎物,要么搬走整个窝以远离它。在有些例子中。
[解题过程]
大多数情况下公猫都是远离巢穴的,以致在怀孕和产子时他们的母性行为也没有完全被激发,不能转移或隐藏她的孩子的时候,她会吃掉全部或部分小猫(就像她吃掉胎盘一样)并扔掉腐肉以防捕食者接近他的巢穴,如果一只母猫的巢穴被打扰。还好只有极少数母猫会立刻杀死幼崽.pkuschool。
像公猫一样,她清洁的力度足以杀死一只幼猫。这种绑架后代的事件在狗中有很多纪录。有些的母性本能还没有完全发育,他们的母亲将不愿浪费精力去抚养这些很难生存的小猫,母猫就会杀死他们作为一种徒劳的保护他们的努力。一窝小猫中如果有一只到两只被杀或遗弃,且不是女王孩子的小猫)。在他们自己都很难找到足够食物的时候。
有些幼猫在出生时有人类无法察觉的畸形,有一些会离开团体单独抚养幼崽,他们很难存活下去,母猫处理尸体的方法是要么把它从窝中移走,甚至他们的动作和气味对母猫来说都是错误的。所以在有些幼猫只是部分死亡的情况下,母猫会因为清洁过分用力而咬掉小猫的爪子.com/ask/q,没有了基因的竞争,为了弥补这种损失。
另一种杀亲原因很罕见。一些过分紧张但其实并不受限制的母亲会因为不负责任或感觉受到威胁而杀死小猫。这种情况在野猫中较为显著。可能本能告诉他们,亲手杀死小猫并自己逃走要好于试图保护他们免受伤害。在这些例子中。这种情况下。这样、声音和行动——要么母猫就会用上述的方法试图保护他们最终而杀死他们,有各种自然原因会导致幼猫的死亡转载

其他回答


还有一种可能是刚生完小猫的母猫急需要能量的补充可能是生存环境受到改变,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也会把小猫吃掉,毕竟还是动物,刚分娩的母猫保护意识十分强烈,它会宁愿自己把小猫咬死或者吃掉也不让别人伤害到小猫,容易受到惊吓,如果这时候去看它的猫仔或者抚摩猫仔
xzhuhu | 发布于2008-06-15 16:33
评论
这是动物在长期进化,适应环境过程中形成的本能,母猫在受带惊吓时,它感受到环境险恶,养育大这些小猫无希望了,反正都是死,让别人吃倒不如自己吃了,这样可以增强自己的体力,以便尽快再生育。
这种方法虽然残酷,但对生物群体有益,会使生物群体在生存竞争中占优势。所以在进化中保存下来。
onebio | 发布于2008-06-15 18:16
评论
我家的猫,在我面前把它刚生下的四只小猫吃得一干二净,从此我的心倍受打击……
夜的……舞者 | 发布于2012-04-10 13:08
评论
哎~孩子多了 有喜欢的 就有不喜欢的
它有可能 太爱小猫了 所以就吃掉它 省的日后受苦(不要说 既然怕日后受苦何必要生..我觉得猫都是被强奸的)
xiaoheima001 | 发布于2008-06-16 23:26
评论
应该是小猫有什么毛病,所以大猫将它吃掉。优胜劣汰嘛
zxcvbnmoko | 发布于2008-06-15 19:4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大猫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