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的纸是多大?几乘几?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9 08:07:50 最佳答案
  A4纸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的ISO 216定义的,规格为21*29.7cm(210mm×297mm)。
  简介:
  A组纸张尺寸的长宽比都是√2:1。最常用到的纸张尺寸是A4,它的大小是297乘以210毫米。
  B组纸张尺寸是编号相同与编号少一号的A组纸张的几何平均。举例来说,B1是A1和A0的几何平均。同样地,C组纸张尺寸是编号相同的A、B组纸张的几何平均。举例来说,C2是B2和A2的几何平均。(此外,日本有一种不兼容的B组纸张尺寸,是用算术平均而不是用几何平均来定义的。)
  C组纸张尺寸主要使用于信封。一张A4大小的纸张可以刚好放进一个C4大小的信封。如果你把A4纸张对折变成A5纸张,那它就可以刚好放进C5大小的信封,同理类推。
  在ISO 216被广泛采用之前,国际间有许多不同的纸张格式。这些格式并不是一个连贯的系统,而且很多都不是用公制的单位来定义的。ISO 216的格式遵循1:√2比率;放在一起的两张纸有着相同的长宽比和侧边。这个特性简化了很多事,例如:把两张A4纸张缩小影印成一张A4纸张;把一张A4纸张放大影印到一张A3纸张;影印并放大A4纸张的一半到一张A4纸张等等。这个标准最主要的障碍是美国和加拿大,它们仍然使用信度(Letter),Legal,Executive纸张尺寸系统。(加拿大用的是一种P组纸张尺寸,不过它其实是美国用的纸张尺寸,然后取最接近的公制尺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148-1997《印刷、书写和绘图纸幅面尺寸》,与ISO216:1975非等效采用。

badkano | 生活达人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7厘米
B4的规格.4
B5的规格:18:25*35:21*29A4规格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高楼居士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210mm*297mm是A4纸的尺寸,
sdfxcld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210mm*297mm是A4纸的尺寸,
黄太阳的老婆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般的国际国内现行标准来说,A4纸的大小:297mm×210mm。

国家规定的开本尺寸是采用的国际标准系列,现已定入国家行业标准GB/T 1999内在全国执行。书刊本册现行开本尺寸主要是A系列规格,有以下几种:A4(16k)297mm×210mm;A5(32k)210mm×148mm;A6(64k)144mm×105mm三种,其中A3(8k)尺寸尚未定入,但普遍用420mm×297mm。A2(2k)420mm×594mm。

开数与开本的概念
通常把一张按国家标准分切好的平板原纸称为全开纸。在以不浪费纸张、便于印刷和装订生产作业为前提下,把全开纸裁切成面积相等的若干小张称之为多少开数;将它们装订成册,则称为多少开本。
对一本书的正文而言,开数与开本的涵义相同,但以其封面和插页用纸的开数来说,因其面积不同,则其涵义不同。通常将单页出版物的大小,称为开张,如报纸,挂图等分为全张、对开、四开和八开等。
由于国际国内的纸张幅面有几个不同系列,因此虽然它们都被分切成同一开数,但其规格的大小却不一样。在实际生产中通常将幅面为787×1092(mm)或31×43英寸的全张纸称之为正度纸;将幅面为889×1194(mm)或35×47英寸的全张纸称之为大度纸。由于787×1092(mm)纸张的开本是我国自行定义的,与国际标准不一致,因此是一种需要逐步淘汰的非标准开本。
为了书刊装订时易于折叠成册,印刷用纸多数是以2倍数来裁切。
未经裁切的的纸称为全张纸,将全张纸对折裁切后的幅面称为对开或半开;把对开纸再对折裁切后的幅面称为四开;把四开纸再对折裁切后的幅面称为八开,……。

1965 年国家标准规定图书杂志的开本为 A 、 B 、 C 三组, A 组是用原整张纸张为 880 毫米× 1230 毫米裁切的, B 组原纸张为 787 毫米× 1092 毫米, C 组原纸张为 695 毫米× 960 毫米。 1982 年, GB788 — 87 强调采用国际标准,目前正在推广中。新标准保留了旧标准中的符合国际标准的 A 系列,同时采用了国际标准 B 系列,淘汰了原标准中的 B 、 C 组两种开本。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对外贸易和国际交流。我们平时复印时所说的 A4 、 B5 等就是国际标准。
展开
vbnkm8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21oMM*297mm
fryan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A4是210mm*297mm那么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